家教契約(五)

(一)雙方協商處理;

(二)向學校家教服務機構申請調解;

(三)交由家教中介機構調解;

(四)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五)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十二條 本協定未盡事宜,雙方協商解決。本協定如有與國家有關規定不符的地方,按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三條 本契約一式三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一份存學校家教服務機構(或家教中介機構)。

甲方:______ 乙方:______

簽訂日期:____年____月___日

附:

1.寫雙方當事人的基本情況時,除了寫明姓名、性別、年齡等一般情況外,由於本協定的特殊性,還應注意寫明雙方的工作或學習單位、詳細的聯繫地址、身份證號碼和聯繫電話。

2.如系學校家教服務機構或家教中介機構推薦而簽約的,在本協定第一條中應予註明。一般的用語是“經推薦,甲方聘用乙方擔任家教,乙方接受聘請。”

3.授課內容要具體寫明所屬學段、年級、科目、章節或專題;非學科內容的專題輔導、活動指導、心理教育、考前培訓更要敘述清楚。因為授課內容是家教授課的依搪萬議聘用者監督、考核家教工作成效的依據。

4.授課方式和具體討.研安排是協定的重要內容,表述必須明確具體。常見的授課方式是非全日制,也大多不在工作日。究竟每周授課幾天,是哪幾天,每天幾小時,從什麼時候到什麼時候都要寫得清清楚楚。實踐中家教工作常常因這些發生糾紛,必須給予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