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思想安全教育責任契約書

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學生家長):_______

??培養學生良好的思想行為是學校和家長的共同責任。為加強學生思想教育,強化安全意識,促使學生遵守校紀校規,順利完成國中學業,成為合格的中學生,向社會輸送德才兼備的建設人才,甲乙雙方應履行以下責任:

??甲方:

1.堅持思想教育, 按照《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要求學生,嚴格按校紀校規教育學生。

2.組織開展有利於學生身心健康的活動, 管理好學生在校內的學習生活。

3.強化安全意識教育, 按照《楊河中學學生安全規定》要求學生。

4.定期對學生進行法制教育, 並與家長聯繫共同加強教育。

5.若學生無故兩天不到校,由班主任書面通知家長。

??乙方:

1.配合學校、班主任對學生進行思想、安全教育, 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督促學生按時完成各項任務,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

2.教育學生遵紀守法,遵守校紀校規, 確保學生按時到校上課,不曠課,並主動到學校了解學生表現情況。

3.學生請假兩天以上,由家長向班主任說明情況(或書面說明)。

4.教育學生尊敬師長, 言行文明,服從老師的教導。

5.對學生其它不良言行負管束責任。

??經甲乙雙方商定,對學生出現下列情況,均由乙方承擔責任。

??1.學生不遵守校紀,不服從管教,無故曠課、打架鬥毆, 出現的一切後果。

2.私自下河下塘洗澡出現不安全事故。

3.學生私自攜帶危險品、刀具、農藥等出現的一切不安全事故。

4.學生在校園內追逐嬉鬧、 攀高走險,觸摸電器出現的一切後果。

5.私自在校外住宿,翻越圍牆、 大門等出現的一切後果。

6.學生離校、離家出走,家長負責尋找, 且不得到校無理取鬧。

7.學生違犯《楊河中學學生安全規定》及校外出現的一切問題。

??本契約有效期從_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至_______年 _______月_______日。

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

代表班主任(簽名):_____

乙方家長(代表):_______

學生(簽名):___________

監督機關:_______________

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說明:1.本契約是加強學生思想、安全教育的重要措施, 自簽訂之日起生效。

2.本契約一式三份,學校、班主任、學生家長各保存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