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婦女日

非洲婦女日

1962年7月,全非婦女第一次代表大會在三蘭港召開,成立了“全非婦女會議”(今名“泛非婦女組織”),確定每年的7月31日為“非洲婦女日”。這個組織的代表大會以及重大慶祝活動都在這天舉行。   

泛非婦女組織   

泛非婦女組織是非洲統一組織下屬的全非性婦女組織,享有"非統"觀察員地位。原名為全非婦女會議,在加納、幾內亞、坦桑等國的倡議下,於1962年7月在三蘭港召開成立大會。1974年在第四次代表大會上改為現名。

泛非婦女組織的最高權力機構為代表大會,每四年召開一次。其理事會由各國派1名代表與總書記處成員組成,每兩年召開一次會議。   

總書記處為執行機構,由1名總書記、7名副總書記及東、西、南、北、中5個地區的書記組成。7名副書記管外事、行政、財政與器材、培訓與新聞、法律、社會與經濟及檔案與統計。前4名副總書記常駐總部,後3名在各自國內執行任務。

其任務是加速非洲婦女解放,鼓勵非洲婦女積極參加本國的社會、政治、經濟生活及非洲大陸的政治、經濟解放運動及建立非洲各國婦女與世界各國婦女之間的友好與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