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音樂日

國際音樂日(International Music Day)

1979後10月在澳大利亞墨樂本舉行的國際音理會第18屆全體大會上通過了確定每年10月1日為“國際音樂日”(簡稱IMD)並成立了“國際音樂日”組織。 其宗旨是努力使音樂成為人類生活的基本內容,通過音樂把各國人民聯合在一起。

194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建了一個音樂機構,名叫“國際音樂委員會”,委會員的辦事機構設在巴黎。全世界有50多個國家派代表參加了這個委員會。國際音樂委員會經常組織召開一些國際性音樂會議,舉辦各種類型的國際音樂比賽,並資助一些青年音樂家舉行國際巡迴演出等。1979年,在澳大利亞舉行的國際音樂委員會第18屆大會上,通過了一項議程,定於從1980年開始,10月1日為"國際音樂日"。國際音樂日是各國音樂家進行國際性音樂文化交流的日子,世界上許多國家都舉辦音樂文化交流活動,進行各種音樂演出。國際音樂委員會每兩年在"國際音樂日"發獎一次,獎勵那些在音樂創作,表演,音樂教育等方面有重大貢獻的音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