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用水的宣傳資料參考

為什麼要節約用水?

“如果地球上只剩下最後一滴水,那就是我們的眼淚。”每當看到這句為人們及時敲響警鐘的經典語句,我便想起兩年前一件令我醒悟的小事。 

當我再踏進洗手間時,看見牆上貼了一張紙條,上面歪歪扭扭的寫著“節約用水”。我毫不猶豫地將它撕了下來,又在水龍頭前玩了個夠。可是很奇怪,當我再次看到美麗的“噴泉”時,那張節約用水的紙條又出現在我眼前。我像個小偵探似的躲在門後。 個小姑娘進來了,看起來她像個一年級的學生,她很吃力地把寫有“節約用水”的紙條貼在牆上,然後洗完小手走了出去..我震撼了,一個低年級的小姑娘都知道為節約用水儘自己的力量,而我已經是三年級的學生了,頭腦里還絲毫沒有節水的意識。後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逐漸知道了有限的水資源是經不起浪費的,中國在世界上屬於嚴重缺水國家,許多大城市已經限制用水,而我們甘肅的定西地區更是以乾旱貧窮而聞名於世的地方。

我們張掖地處黑河流域,背靠祁連雪山,表面上看起來暫時不缺水,但是每年肆虐的沙塵暴,給人們生產生活帶來的不便,又說明了什麼呢?我們的生態環境需要水。我們只有從小樹立節水意識,並向周圍的人們宣傳節約用水的重要性,從小做起,從我做起,才能真正為保護水資源,保護我們的生存環境做出一點努力,不然的話,我們的子孫後代吃什麼喝什麼呢?

節約用水不是一句空話,而是要從每件具體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用水習慣。只要人人都節約用水,建設節水型社會的目標一定會實現。

2、我們這個世界中,水是人類生存必備條件,如果沒有水,人類將滅亡。以前地球上的水非常多,非常豐富,而現在地球上的人口逐漸增加,水就顯的不夠用了,所以我們應該節約用水。就在我們高呼要節約用水時,也還有一些人,不知道節約用水,不知道水的重要性,而在大量的去浪費地球上的水資源,去浪費我們能夠生存下來的東西。所以 我們要讓世界知道水的重要性.

水的重要性無庸置疑。撒哈拉大沙漠是個遼闊的乾旱地區,沙漠氣溫很高,降雨常常來不及落到地面,就在低層大氣蒸發了,這裡也曾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就是因為缺水,才變成這個樣子。非洲大陸長期嚴重乾旱,使撒哈拉沙漠每年都向南蔓延達50千米。在30年代到70年代間已吞沒了651平方千米的可耕地。現在,乾旱已經波及到茅利塔尼亞、馬里、奈及利亞、查德、蘇丹、埃及、衣索比亞、索馬里等廣大地區,面積達250平方千米,據估計,這些地方由於乾旱缺水已經死了3800萬頭牲畜。

同學們,叔叔阿姨們!請你們不再隨便浪費水,亂用水,愛護我們人類的生命之源 吧。人類只有一個地球,讓我們共同生活在這個美好的家園中吧!

同學們,請你們想一想,如果這個世界沒有水會怎么樣?如果沒有水就沒有我們經常吃的美味可口的飯菜,就沒有我們經常喝的各式各樣的飲料,沒有水人類將很快滅亡。

同學們,叔叔阿姨們!請珍惜我們現有的水源,共同保護好我們的家園,共同創建好我們家鄉、國家,把我們這個家園,創建得更加美麗、強大、富饒。

3、 節約用水是每個公民應有的職責,但是現在浪費水的現象依然比較普遍。中國,是世界上12貧國之一,淡水資源不到世界人均水量的1/4;666個城市中有400多個缺水,其中130個城市嚴重缺水,直接經濟損失每年達2300億元。每年受旱農田32億畝,約有5000萬人和3000萬頭牲畜面臨水荒。如果一個水龍頭1秒鐘漏掉一滴水,一年便會漏掉360噸水。

長期以來,人們普遍都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他們不但不愛惜水,而且任意浪費揮霍。其實我國的水資源的人均占有量並不豐富,地區分布並不均勻,年內變化莫測,年際差別非常之大,再加上污染,使水資源更加緊缺,所以自來水也是來之不易的。

國家淡水資源缺乏,然而,人們應該要更加地去珍惜和節約它。據分析,每個家庭只要注意改掉浪費用水的壞習慣,就能節水70%左右。但是生活中與浪費水有關的“緋聞”比節約用水的要多。比如:把菸頭、碎細廢物倒到廁所里衝掉;為了接一些冷水,而白白地浪費掉很多水;停水期間,忘記關上水龍頭;洗手、洗臉、刷牙時,讓水一直流淌著……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只要大家都注意節約用水,水荒才會遠離我們,我們的生活才會安定、和諧;環境才會優美、舒適。我們青少年明白這個道理後,一定要自己身體力行才行!

水是生命的泉源,是農業的命脈,是工業的血液。節約用水,利在當代,功在當秋!為了避免更多的水荒,請珍惜每一滴水!最佳答案如果再不珍惜水資源,那么人類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自己的眼淚。”幾年前,我就看過央視播出的這則公益廣告。那時候,很不以為然,認為那簡直是危言聳聽。我們這裡山清水秀,溪里有水,田裡有水,自來水管里有水,水多得很。我們用起水來一點都不吝惜,洗臉洗腳不關水龍頭,媽媽洗菜洗碗也不關水龍頭,我們覺得長流的水洗出的東西更乾淨。

水,在人們的傳統觀念中,往往認為是最廉價、最豐富的資源,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事實上,世界範圍內可直接利用的淡水資源是非常有限的。就目前而言,多個國家正面臨水源不足,10多億人喝不到清潔水,城市人口缺水問題也日益突出。水的問題已引起國際社會和各國政府的普遍關注。我國許多城市也面臨著缺水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