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節約用水演講稿

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么我們能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 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沒有水,那么地球母親就不會孕育出我們人類的子孫萬代。因為最早的原始生命首先是在海洋中孕育形成,逐漸擴展到陸地上。所以說,水是生命的搖籃。人類的生存和發展也離不開水。

我們現在談學習,說理想,可是如果有一天我們連最基本的水資源都浪費盡了,我們還怎樣生活呢!更不要說學習和理想了,

水,孕育和維持著地球上的全部生命。如果沒有水,人類社會就無法存在。在我國很多地區和城市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水荒。節約用水,保護有限的生命之源,

長期以來,人們普遍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在日常生活用水中不知道珍惜。事實上,我們在日常用水中存在著相當嚴重的問題,稍加留意就會發現自己身邊的確存在著這樣或那樣浪費水資源的現象。節約用水,不僅僅是一句口號,應該從愛惜一點一滴水做起。大而言之,為了保護及合理利用國家有限的水資源;小而言之,為了維護學校和我們自己的利益,為學校的發展做貢獻。

積極行動起來,從自身和身邊做起,珍惜點滴、杜絕浪費;從杜絕“滴、漏、跑、冒”開始。此外,也應該認識到:珍惜水資源、保護水環境從你我做起。只有當我們每個人都把保護水資源作為一種自覺行動時,我們的水環境才能得到徹底改善。我們期待著這一天早日到來。

最後,我們發自內心地再次呼籲大家:珍惜水資源,節約水資源,從現在開始!如果不珍惜水資源,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眼淚。節水行動從我作起,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