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節約用水的資料

節約用水是指通過行政、技術、經濟等管理手段加強用水的管理,調整用水結構,改進用水工藝,實行計畫用水,杜絕用水浪費,運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建立科學的用水體系,有效的使用水資源,保護水資源,適應城市經濟和城市建設持續發展的需要。這裡,節約用水的涵義已經超過了節省用水量的意義,它包括水資源(地表水和地下水)的保護,控制和開發,並保證其可獲得的最大水量進行合理經濟利用,也有精心管理和文明使用自然資源之意。還包括有關立法、水價、管理體制等一系列的行政管理措施。

們從小就被教育要節約用水,但是你知道怎樣在日常生活中去做到這一點呢?下面提供了一些方法:

1. 用手洗碗的時候,在漂洗時,不要讓水龍頭開著,應該一個盆放洗碗水,另一個盆放過水的水。

2. 只有當你的洗碗機裝滿時候才開它,這樣能幫你每月省下1000加侖的水。

3. 檢查你的水錶,為你的用水量做記錄。

4. 用盛有部分水的盆或者水槽洗東西,而不是直接用水龍頭流出來的活水。

5. 把你洗東西用來過水的水用來澆灌你家裡種的植物。

6. 安裝一個節水的馬桶。

7. 指定一個杯子用來每天喝水,這將減少洗刷的次數。

8. 教你的小孩用完水後擰緊水龍頭。

9. 洗衣服的時候,把水位設定的剛剛好適合你的衣服的量。

10. 當你要擦乾你的鍋碗瓢盆的時候,不要讓水龍頭開著,可以泡著它們。

11. 使用商業洗車點的循環再用水來洗車。

12. 當你刷牙的時候,關緊水龍頭。

13. 鼓勵你的學校和當地政府在人群中去幫助發展和推動節約用水的觀念。

14. 用掃帚代替水軟管來清潔你的車道,人行道或是家裡的其他地方。

15. 為你的寵物在戶外找一個需要水的地方洗澡,比如草坪或是大樹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