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節約用水的資料文章

節約用水

節約用水,指通過行政、技術、經濟等管理手段加強用水管理,調整用水結構,改進用水,實行計畫用水,杜絕用水浪費,運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建立科學的用水體系,有效地使用水資源,保護水資源,適應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需要。

節水宣傳員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只有大家都注意節水了,水荒才能遠離我們而去,生活才會安定和諧,環境才會優美舒適。我們青少年明白這些道理以後,不但要自己身體力行,還要做好宣傳工作,告訴親朋好友,讓大家都來節水。這也是我們力所能及為社會做貢獻啊。

節約用水小竅門

1、玩具是兒童的親密夥伴。但是有的玩具(如噴水槍)需耗費水量,就不值得推薦,特別在水資源稀缺的地方,更不宜使用了。還有一些頑皮的青少年,在自來水的龍頭下邊互相用水大打水仗,水花四濺,十分開心,不知不覺之間,乾淨的地面弄濕了,過往的行人被嚇得躲躲閃閃,大量的水也浪費了。多不好!

2、洗餐具節水 家裡洗餐具,最好先用紙把餐具上的油污擦去,再用熱水洗一遍,最後才用較多的溫水或冷水沖洗乾淨。

節水的好經驗

節水型社會

在水量不變的情況下,要保證工農業生產用水、居民生活用水和良好的水環境,必須建立節水型社會。其中包括合理開發利用水資源,在工農業用水和城市生活用水的方方面面,大力提高水的利用率,要使水危機的意識深入人心,養成人人愛護水,時時、處處節水的局面。

節水不是不用水

不明白“節水”二字真正含義的人,總是錯誤地認為,節水是限制人用水,甚至是不讓用水。其實,節水是讓人合理地用水,高效率地用水,不要浪費。專家們指出,就目前到處存在浪費的情況來說,運用今天的技術和辦法,農業能減少10%-50%的需水,工業能減少40%-90%的需水,城市減少30%需水,都絲毫不會影響經濟和生活質量的水平。

世界水日

水危機已經是全球性的事實。無數有識之士為此憂心忡忡。早在1977年聯合國就召開水會議,向全世界發出嚴正警告:水不久將成為一個深刻的社會危機,繼石油危機之後的下一個危機便是水。把水看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時代已經過去,把水當成寶貴資源的時代已經到來。1993年1月18日,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每年的3月22日定為“世界水日”,用以開展廣泛的宣傳教育,提高公眾對開發和保護水資源的認識。每次世界水日,都有一個特定的主題,至今已度過7廟世界水日。

節約用水標語口號

1、節約用水是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的重要措施。

2、努力創建節水型城市,實施可持續發展。

3、大力普及節水型生活用水器具。

4、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是全社會共同責任。

5、開源與節流並重,節流優先、治污為本、科學開源,綜合利用。

6、國家實行計畫用水,厲行節約用水。

7、惜水、愛水、節水,從我做起。

8、堅持把節約用水放在首位,努力建設節水型城市。

9、節約用水、造福人類,利在當代、功在千秋。

10、依法管水,科學用水,自覺節水。

11、強化城市節約用水管理,節約和保護城市水資源。

12、努力建立節水型經濟和節水型社會。

13、保護水資源,促進西部大開發;節約每滴水,共同創建節水城。

14、節約用水是每個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15、水是生命的源泉、工業的血液、城市的命脈。

16、珍惜水就是珍惜您的生命。

17、請珍惜每一滴水。

18、世界缺水、中國缺水、城市缺水,請節約用水。

19、浪費用水可恥,節約用水光榮。

20、水是不可替代的寶貴資源。

養成好習慣

據分析,家庭只要注意改掉不良的習慣,就能節水70%左右。與浪費水有關的習慣很多,比如:用抽水馬桶衝掉菸頭和碎細廢物;為了接一杯涼水,而白白放掉許多水;先洗土豆、胡蘿蔔後削皮,或沖洗之後再擇蔬菜;用水時的間斷(開門接客人,接電話,改變電視機頻道時),未關水龍頭;停水期間,忘記關水龍頭;洗手、洗臉、刷牙時,讓水一直流著;睡覺之前、出門之前,不檢查水龍頭;設備漏水,不及時修好。

用節水器具

家庭節水除了注意養成良好的用水習慣以外,採用節水器具很重要,也最有效。有的人寧可放任自流,也不肯更換節水器具,其實,這么多交水費長期下來是不合算的。節水器具種類繁多,有節水型水箱、節水龍頭、節水馬桶等。從原理來說,有機械式(扳手、按鈕的)和全自動(電、磁感應和紅外線遙控)兩類。

洗澡節水

用噴頭洗淋浴:(1)學會調節冷熱水比例。(2)不要將噴頭的水自始至終地開著,更不應敞開著。(3)儘可能先從頭到腳淋濕一下,就全身塗肥皂搓洗,最後一次沖洗乾淨。不要單獨洗頭、洗上身、洗下身和腳。(4)洗澡要專心致志,抓緊時間,不要悠然自得,或邊聊邊洗。更不要在浴室里和好朋友大打水仗。要記住:時間就是水!(5)不要利用洗澡的機會“順便”洗衣服、鞋子。在澡盆洗澡,要注意:放水不要滿,1/3-1/4盆足夠用了。

廁所節水

(1)你如果覺得廁所的水箱過大,能在水箱裡豎放一塊磚頭或一隻裝滿水的大可樂瓶,以減少每一次的沖水量。但須注意,磚頭或可樂瓶放得不要妨礙水箱部件的運動。(2)水箱漏水總是最多,進水止水橡皮不嚴,灌水不止,水滿以後就從溢流孔流走;出水口止水橡皮不嚴,就不停流走水,進水管不停地進水。(3)用收集的家庭廢水沖廁所,能一水多用,節約清水。(4)垃圾不論大小、粗細,都應從垃圾通道清除,而不要從廁所用水來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