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長競聘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叫xx,是急診科的一名護士。

今天,我懷著激動而忐忑的心情站在這個光榮的演講台上,參加護士長這個職務的競選。護士長實行公平,公正,公開地競爭上崗,這是我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重大舉措,也是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的有益嘗試。感謝院黨委給予我們施展才華的機會。我願在這次競選活動中接受組織的考驗和挑選,把這次挑戰當做我人生旅程中一個進步的階梯。

我於XX年走上護理工作崗位,在急診科勤勤懇懇工作,一乾就是7個年頭。在這7年中,我從一個懵懂無知的護士成長為急診科的一名優秀的護理骨幹,其間離不開科主任、護士長的幫助和教育,也離不開護理姐妹們的關心與支持。急診科是醫院的前沿陣地。門診輸液病人多,急診病人病情急,重,病人的法律意識普遍增強。這使我深深的感受到護理人員要有很高的綜合素質。本著“一切以病人為中心,展現中醫人的優良風貌”為宗旨,我苦練內功,積極學習業務知識,不僅練就了過硬的靜脈穿刺技術,經常被患兒家長點名打針,並熟練掌握了急診急救技術,參與科室的重大搶救工作,並能隨叫隨到。在管理方面,我還是護士長的得力助手,能主動幫助護士長協調科室的繁瑣事物,能為科室的工作出謀劃策,深得護士長及護理姐妹的信任。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在XX年院團委舉辦的醫院管理年知識比賽中榮獲第一,年度考核多次被評為優秀,並被評為XX—XX 年度“十佳護士”光榮稱號。這些成績將不斷鞭策我在護理工作的大路上走穩走好每一步,並努力向更高台階邁進。

我知道護士長工作十分重要。她既是護理工作的管理者,又是護理工作的執行者,既是指揮員,又是戰鬥員。她的職責就是帶領全科護士圓滿的完成院領導交付的各項任務。以優質的服務贏得廣大患者的滿意。我也深知護士長工作十分辛苦。她們像蠟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像竹一樣,掏空自己,甘為人梯。正是她們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時刻影響著我,也促使我努力向她們學習,向她們靠攏。參與這次競聘,我願在求真務實中認識自己,在積極進取中不斷追求,在拼搏奉獻中實現價值,在市場競爭中完善自己。

如果我競聘成功,我將從以下幾方面開展工作:

1. 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在院黨委的正確領導和護理部的指導下,積極配合科主任搞好科室的管理工作,當好科主任的得力助手,使科室的工作有條不紊的進行。團結全體護理人員,充分發揮集體優勢和團結協作的力量,樹立以患者為中心,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營造整潔、美觀、舒適、和諧的就醫環境。讓患者感受到溫馨和熱情。充分享受到真誠、優質的醫療服務。

2. 注重學習,強化責任。以自己勤思敏學的行動帶動科室團隊學習,並客觀評價和充分發掘每位護士的工作潛能,發揮她們各自的比較優勢,使她們懷著愉悅的心情投入工作。督促核心制度的落實,組織全科護士開展相關法律法規的學習,加強醫護配合,積極主動的處理好醫護關係、醫患關係,推行規範化工作,精細化服務的理念,用熱情、真誠、周到的服務體貼患者、關心患者、感染患者,溝通、化解醫患矛盾,切實防止醫患糾紛的發生。讓患者感受到舒心和安心。讓同志歡心、順心、讓領導放心、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