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個人技術總結

自從進入電廠以來,公司通過各種途徑提供給我們良好的學習環境。從一開始的入職培訓到每周班組安排的專業知識培訓、每月部門考試培訓,在廠家代表來協助工作時候,領導們也是抓住機會,邀請廠家技術人員給我們講各個專業的知識,如plc基礎知識及套用的培訓,調速器基礎知識的培訓,在XX年4月份的時候,電廠還派我們參加水輪發電機組運行高級值班員的培訓。在不斷的培訓過程中,我們每個人都收穫到不少東西。我除了參加集體組織的各種培訓工作外,還利用業餘時間看一些有關電廠運行維護的書籍,如《水電廠自動裝置》、《水電站運行值班》、《plc原理及套用》以及《電力系統繼電保護》等,以此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

四、存在的不足和今後的努力方向

1.對電廠生產環節的理論知識學習的深度不夠,因為是運維合一,相對以前老的生產模式來說,我們知道的稍微廣了一點,但是在專業知識學習方面還不夠深入,以後在學習中,要不斷加強某一方面專業知識的學習,爭取早日達到一專多能的要求。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以跟上電廠的發展需要。

2.在平時的工作中,雖然參與了很多的具體工作,但是鑒於檢修期間每個人的分工不同,對整個系統的認識基本還在停留在理論層面,並且對系統的學習還比較零散,缺乏整體的明晰的認識,還不能夠獨立的負責重要複雜設備的故障診斷和檢修任務。這方面的能力的提高也是我在以後的工作學習中的主要任務。

3.對系統的認識還沒有達到精細化的要求,因此還缺乏系統的設計和改造能力。而具備較強的系統設計和改造能力,是我們對系統認識程度,專業能力的重要標誌。在以後的工作中還要對系統的巨觀及微觀方面的強化學習,提高自己對系統的整體認識,加強考慮問題的全面性。

4.在對社會科技信息的關注不夠,了解不多,要儘可能的多渠道了解行業信息,跟上當今電力行業科技的更新速度。為我們解決當前的問題儘可能多的方法和技術支持。

5.前車之轍,後車之鑑在工作中,堅持與同事和師傅之間的工作交流,吸取他們的工作經驗,加快自己的進步。

儘管在師傅、領導的關心,同事的幫助下,通過自己的努力,我取得了不小的進步,但還存在著很多的問題和不足,在以後的工作學習中,我要不斷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以提高自身素質和工作能力;在從理論到實踐的過程中要以一絲不苟的態度來對待,踏踏實實,拒絕似懂非懂;多與師傅、同事們交流,積極吸取他們豐富的實際經驗,及時的發現總結存在的問題,並立刻改正;勤勤肯肯,態度端正,真正從思想上做到靜、悟、實,嚴格要求自己,以飽滿的熱情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去,努力做一名優秀的電力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