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服務契約書

契約編號:_________

委託方:_________

法定住址: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職務:_________

委託代理人:_________

身份證號碼:_________

通訊地址:_________

郵政編碼:_________

聯繫人: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

傳真:_________

帳號:_________

電子信箱:_________

服務方:_________

法定住址: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職務:_________

委託代理人:_________

身份證號碼:_________

通訊地址:_________

郵政編碼:_________

聯繫人: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

傳真:_________

帳號:_________

電子信箱:_________

鑒於:本契約簽約各方就本契約書中所述技術秘密的技術內容、成果權益、收益分配、費用支付、違約責任以及與之相關的技術及其資料等內容經過平等協商,在真實、充分地表達各自意願的基礎上,契約雙方就_________項目的技術服務(該項目屬_________計畫),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之規定,達成如下協定,由簽約各方共同恪守。

第一條 契約性質

本契約屬於:

技術諮詢契約□

技術培訓契約□

技術中介契約□

第二條 服務項目名稱

項目名稱:_________

第三條 技術服務契約的內容、方式、和要求

技術指標和參數(或考核指標):_________

技術服務質量、期限保證:_________

技術服務方式:_________

第四條 契約履行期限、地點和方式

1.契約履行期限:本契約分以下_________個階段履行

第一階段:從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到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

第二階段:從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到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

第三階段:從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到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

2.契約履行地點:本契約約定在_________方所在地履行。

契約應約定履行地點,契約沒有約定的,推定在接受服務方所在地履行。

3.契約履行方式:_________。

第五條 工作條件和協作事項

委託方為服務方提供如下條件:

提供資料、數據、樣品、材料等包括:_________

提供場地、設施和試驗條件等包括:_________

提供上述條件時間:_________

第六條 驗收標準和方法

1.技術服務或者技術培訓按_________標準,採用_________方式驗收,由_________方出具服務或者培訓項目驗收證明。本契約服務項目的保證期為_________。在保證期內發現服務質量缺陷的,服務方應當負責返工或者採取補救措施。但因委託方使用,保管不當引起的問題除外。

2.驗收標準:_________

3.驗收方式:鑑定會、專家評估,或由接受服務方單方認可即視為驗收通過。

第七條 報酬和支付方式

1.報酬:本項目報酬為(服務費或培訓費):_________元。服務方完成專業技術工作,解決技術問題需要的經費,由_________方負擔。

2.支付方式採用以下第_________種方式:

(1)一次總付:_________元,時間: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2)分期支付:_________元,時間: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3)按利潤_________%提成, 期限: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4)按銷售額_________%提成,期限: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第八條 違約金或賠償損失額的計算

1.違反本契約第_________條約定,_________方應承擔違約責任,承擔方式和違約金額如下:_________

2.違反本契約第_________條約定,_________方應承擔違約責任,承擔方式和違約金額如下:_________

第九條 服務方權利義務

(一)服務方權利

1.服務方有接受委託方提供的技術資料、數據、樣品、材料及工作條件的權利;

2.服務方交付工作成果後,有接受委託方支付報酬的權利;

3.委託方逾期不領取工作成果的,服務方有處分其成果的權利,扣回委託方應當支付的報酬和請求賠償損失的權利;

4.委託方逾期不提供物質技術條件的,服務方有權解除契約。

(二)服務方義務

1.按照契約約定的服務項目解決技術問題,保證工作質量;

2.傳授解決技術問題的知識;

3.服務方發現委託方提供的技術資料、數據、樣品、材料或者工作條件不符合契約的約定的,及時通知委託方;

4.服務方在履行契約期間,發現繼續工作對材料、樣品或者設備有損壞危險時,應及時通知委託方;

5.服務方完成的工作成果需要保密的,應根據契約種約定的保姆範圍和期限履行保密義務;

6.技術服務契約標的在保證期間內發現服務質量有缺陷的,服務方應負責返工或採取補救措施。

第十條 委託方權利義務

(一)委託方權利

1.有權要求服務方完成指定的工作項目;

2.有權要求服務方傳授解決技術問題的知識;

3.有權利用服務方所完成的技術成果;

4.在服務方根本違約時,有權解除契約,要求服務方賠償損失或者支付違約金。

(二)委託方義務

1.按照約定接受服務方的工作成果,並支付報酬;

2.按照契約約定未服務方提供工作條件,完成配合事項;

3.委託方所提供的技術資料、數據、樣品、材料或者工作條件不符合契約約定的,應當在雙方約定的期限內補充、修改或更換;

4.在服務方發現繼續工作對材料、樣品或者設備等有損害危險並通知委託方後,委託方應當在約定的期限內作出答覆;

5.委託方應當在契約約定的期限範圍內履行保守秘密的義務。

第十一條 委託方違約責任

1.違反契約約定,影響工作進度和質量,不接受或者逾期接受服務方的工作成果,支付的報酬不得追回,未支付的報酬應當支付。

2.未按契約約定提供有關技術資料、技術數據、相關檔案、工作條件、影響工作質量、進度,應當支付數額為報酬總額_________%的違約金。

3.未按契約約定按期接受服務方的工作成果逾期兩個月,應承擔支付服務方數額為報酬總額_________%的違約金或賠償損失的責任。

4.未按契約約定的時間、方式、地點支付服務方報酬逾期達兩個月,應承擔歸還工作成果、支付報酬、賠償損失的責任。

5.未按契約約定接受工作成果逾期達六個月,應支付服務方數額為報酬總額_________%的違約金、賠償金、保管費。

6.違反契約約定的保密義務應當支付數額為報酬總額_________%的違約金或者賠償損失的責任。

7.違約方承擔違約責任後,簽約方約定本契約內容:

(1)繼續履行□

(2)不再履行□

(3)是否履行再行協商□

第十二條 服務方違約責任

1.未按照契約約定,按期、保質完成工作成果,應承擔免收報酬、支付違約金或者賠償損失。

2.未按照契約約定的期限交付工作成果,退還委託方提供的技術資料、技術數據、檔案,返還已支付的報酬,應當支付數額為報酬總額_________%的違約金,並賠償委託方因此而產生的損失。

3.因服務方自身的原因丟失或者損壞、污染委託方提供的技術資料、技術數據、檔案和其他物品的,應承擔由此而給委託方造成的損失或按契約約定應當支付數額為報酬總額_________%的違約金。

4.對工作成果在保證期出現的問題,承擔補救責任或賠償責任。

5.不履行保密義務,應承擔由此而造成的損失或支付數額為報酬總額_________%的違約金。

6.違約方承擔違約責任後,簽約方約定本契約內容:

(1)繼續履行□

(2)不再履行□

(3)是否履行再行協商□

第十三條 技術成果收益歸屬

在履行本契約中,委託方利用服務方提供的技術資料和工作條件完成的新的技術成果,屬於委託方所有;服務方利用委託方提供的技術資料和工作條件完成的新的技術成果,屬於服務方所有。

第十四條 聲明及保證

委託方:

1.委託方有權簽署並有能力履行本契約。

2.委託方簽署和履行本契約所需的一切手續(_________)均已辦妥併合法有效。

3.在簽署本契約時,任何法院、仲裁機構、行政機關或監管機構均未作出任何足以對委託方履行本契約產生重大不利影響的判決、裁定、裁決或具體行政行為。

4.委託方為簽署本契約所需的內部授權程式均已完成,本契約的簽署人是委託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權代表人。本契約生效後即對契約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

服務方:

1.服務方有權簽署並有能力履行本契約。

2.服務方簽署和履行本契約所需的一切手續(_________)均已辦妥併合法有效。

3.在簽署本契約時,任何法院、仲裁機構、行政機關或監管機構均未作出任何足以對服務方履行本契約產生重大不利影響的判決、裁定、裁決或具體行政行為。

4.服務方為簽署本契約所需的內部授權程式均已完成,本契約的簽署人是服務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權代表人。本契約生效後即對契約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

第十五條 保密

雙方保證對在討論、簽訂、執行本協定過程中所獲悉的屬於對方的且無法自公開渠道獲得的檔案及資料(包括商業秘密、公司計畫、運營活動、財務信息、技術信息、經營信息及其他商業秘密)予以保密。未經該資料和檔案的原提供方同意,另一方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泄露該商業秘密的全部或部分內容。但法律、法規另有規定或雙方另有約定的除外。保密期限為_________年。

第十六條 通知

1.根據本契約需要一方向另一方發出的全部通知以及雙方的檔案往來及與本契約有關的通知和要求等,必須用書面形式,可採用_________(書信、傳真、電報、當面送交等)方式傳遞。以上方式無法送達的,方可採取公告送達的方式。

2.各方通訊地址如下:_________。

3.一方變更通知或通訊地址,應自變更之日起_________日內,以書面形式通知對方;否則,由未通知方承擔由此而引起的相關責任。

第十七條 契約的變更

本契約履行期間,發生特殊情況時,任何一方需變更本契約的,要求變更一方應及時書面通知對方,徵得對方同意後,雙方在規定的時限內(書面通知發出_________天內)簽訂書面變更協定,該協定將成為契約不可分割的部分。未經雙方簽署書面檔案,任何一方無權變更本契約,否則,由此造成對方的經濟損失,由責任方承擔。

第十八條 契約的轉讓

除契約中另有規定外或經雙方協商同意外,本契約所規定雙方的任何權利和義務,任何一方在未經徵得另一方書面同意之前,不得轉讓給第三者。任何轉讓,未經另一方書面明確同意,均屬無效。

第十九條 爭議的處理

1.本契約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管轄並按其進行解釋。

2.本契約在履行過程中發生的爭議,由雙方當事人協商解決,也可由有關部門調解;協商或調解不成的,按下列第_________種方式解決:

(1)提交_________仲裁委員會仲裁;

(2)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第二十條 不可抗力

1.如果本契約任何一方因受不可抗力事件影響而未能履行其在本契約下的全部或部分義務,該義務的履行在不可抗力事件妨礙其履行期間應予中止。

2.聲稱受到不可抗力事件影響的一方應儘可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通過書面形式將不可抗力事件的發生通知另一方,並在該不可抗力事件發生後_________日內向另一方提供關於此種不可抗力事件及其持續時間的適當證據及契約不能履行或者需要延期履行的書面資料。聲稱不可抗力事件導致其對本契約的履行在客觀上成為不可能或不實際的一方,有責任盡一切合理的努力消除或減輕此等不可抗力事件的影響。

3.不可抗力事件發生時,雙方應立即通過友好協商決定如何執行本契約。不可抗力事件或其影響終止或消除後,雙方須立即恢復履行各自在本契約項下的各項義務。如不可抗力及其影響無法終止或消除而致使契約任何一方喪失繼續履行契約的能力,則雙方可協商解除契約或暫時延遲契約的履行,且遭遇不可抗力一方無須為此承擔責任。當事人遲延履行後發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責任。

4.本契約所稱“不可抗力”是指受影響一方不能合理控制的,無法預料或即使可預料到也不可避免且無法克服,並於本契約簽訂日之後出現的,使該方對本契約全部或部分的履行在客觀上成為不可能或不實際的任何事件。此等事件包括但不限於自然災害如水災、火災、旱災、颱風、地震,以及社會事件如戰爭(不論曾否宣戰)、動亂、罷工,政府行為或法律規定等。

第二十一條 契約的解釋

本契約未盡事宜或條款內容不明確,契約雙方當事人可以根據本契約的原則、契約的目的、交易習慣及關聯條款的內容,按照通常理解對本契約作出合理解釋。該解釋具有約束力,除非解釋與法律或本契約相牴觸。

第二十二條 契約的效力

本契約自雙方或雙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權代表人簽字並加蓋單位公章或契約專用章之日起生效。

有效期為_________年,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本契約正本一式_________份,雙方各執_________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委託方(蓋章):_________ 服務方(蓋章):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簽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簽字):_________

委託代理人(簽字):_________ 委託代理人(簽字):_________

簽訂地點:_________簽訂地點: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