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工作會議主題演講

在保險工作會議中領會其精神,結合自身崗位工作進行反思,以滿腔的熱情投入工作中。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分享保險工作會議主題演講,歡迎欣賞。

保險工作會議主題演講 篇【1】

保險是一個國家或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到一定階段必需的一種經濟形式。例如,現代社會幾乎所有的人都不可能長期呆在家中,而出行就面臨乘車、乘船、乘機的風險。保險作為一種社會化安排,把面臨風險的人們通過保險公司組織起來,從而使單個風險得以轉移、分散。體現了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社會文明。

保險是保護國家富強、民族興旺的關鍵產業。從事保險工作和購買保險均體現了人間友愛,“利已利人”,“積善積德”。財產保險,用到的時候是一份保障,所有的人都在幫你;財產保險,用不到的時候,是一份愛心,你在幫助所有的人。財產保險是人們生活中的一把保護傘,財產保險是化解社會矛盾糾紛的潤滑劑,財產保險是社會生活的保護神。

長江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是在中國保監會、湖北省委、省政府領導和關心下,由中國國電集團、武鋼集團、中國電力顧問集團、湖北能源集團、國電資本控股公司、湖北省聯發投集團等大型國有企業出資12億資本金,設立的一家總部在湖北的全國性法人財產保險公司。

作為一家法人機構的財產保險公司,我們將設計提供更有針對性的保險產品,為企業、單位、家庭、個人客觀存在的不確定風險和損失,轉變為較少的確定性保費成本,保障經濟發展、生產生活正常進行;我們將在承保、理賠等方面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同時幫助客戶進行風險管理,預防風險,減少和避免風險;我們將替政府分憂,參與社會管理,通過責任保險等形式,由保險公司承擔政府機關、事業單位、企業、醫院、學校、商場、娛樂場所等因各種原因導致的公民損失,減少經濟糾紛和群體事件,推進社會和諧,保障民生;我們將發揮法人機構總部、註冊、納稅、資金歸集地均在地方的優勢,高度重視保險公司總部資金量大、保險資金投資運用範圍廣的特點,為地方經濟的跨越性發展多做貢獻 長江財產保險公司於20xx年11月18日正式開業,我們確定的發展願景是:秉承“誠信、合規、互助、共贏”的價值理念,本著對社會負責、對客戶負責、對監管部門負責、對股東負責、對員工負責的精神,摒棄粗放經營的模式,堅持科學發展,堅持差異化發展,樹立自己的品牌,將公司逐步發展成為一家覆蓋全國的最講誠信、最依法合規、最注重風險控制、治理結構最完善、經濟效益相當好的一流財險公司。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 我們希望,通過幾年的努力,讓越來越多的人知道,長江財產保險公司是全國一家最有特色的為企業、單位、家庭送去和諧與安詳的保險服務商,和長江保險合作,就可以為自己企業、單位、家庭、個人帶來和諧、安詳、財富、幸福和價值提升。

保險工作會議主題演講 篇【2】

在剛剛召開了上半年經營形勢分析會,舉世矚目的北京奧運會即將到來之際,我們在成都召開會議,總結前一階段抗震救災理賠工作,表彰在抗震救災中作出突出貢獻的27個先進集體和87名優秀個人,這對於系統上下深入學習貫徹xx在抗震救災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代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大力弘揚偉大的抗震救災精神,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切實抓好上半年經營形勢分析會議精神的落實,全面奪取抗震救災理賠工作的最後勝利,確保全年各項任務圓滿完成,更好地服務國家經濟建設、社會發展大局,紮實推進國際頂級金融保險集團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一、抗震救災理賠工作回顧

“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在保監會的有效組織和國務院派駐監事會的大力支持下,中國人壽系統上下,尤其是災區各級公司立足本職,勇擔行業和社會責任,和全國人民一道,與特大地震及其引發的次生災害展開了艱苦卓絕的鬥爭,取得了階段性重大勝利。

(一)快速反應,果斷決策

地震一發生,我們就以高度的政治敏銳性和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全力投入到了抗震救災工作中。集團公司黨委、總裁室中斷了正在召開的會議,緊急研究抗震救災工作。壽險股份公司當天就成立了抗震救災應急工作小組和5個赴災區工作組。集團公司於地震次日一大早召開黨委會,成立了抗震救災工作領導小組和有關工作機構,對抗震救災理賠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災區各級公司都在地震當天成立了抗震救災工作機構,對抗震救災工作進行研究、安排,明確了工作責任。抗震救災工作得以比較順利地展開。與此同時,集團公司和壽險股份公司領導密切關注災情信息,想方設法在第一時間與災區公司取得聯繫,了解災情。集團公司和壽險股份公司當天就向四川災區幹部職工發出了第一封慰問信。地震次日,我們就宣布向災區捐款1600萬元,並發動全系統員工和行銷員捐款,同時決定向參與抗震救災的有關方面人員無償提供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災後的第三天,我們向社會宣布助養地震孤兒,引起巨大反響。這些工作,有力地支持、配合了整個抗震救災工作的深入開展。

(二)上下齊心,前後合力

這次抗震救災理賠工作,系統上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形成了團結一心、攻艱克難的強大力量。集團公司黨委要求在抗震救災理賠期間,重災區必須有集團公司或者壽險股份公司的領導成員在場指揮。災後的第二天,集團公司和壽險股份公司的工作組就到達了四川重災區,並與四川省分公司有關負責人一起深入災區一線慰問幹部職工、行銷員、離退休老同志,指導抗震救災工作。集團公司和壽險股份公司、財產保險公司、國壽投資公司以及災區省市公司的領導都分赴災區一線,慰問基層員工,查勘災情,指導工作,給了基層公司以最大的精神鼓舞和支持。在一線全力以赴抗震救災理賠的同時,各級公司機關急基層之所急,幫基層之所需,積極為一線籌集、運送抗震救災理賠物資、資金,及時出台有關政策、措施。集團公司悉心協調組織開展抗震救災理賠工作,並和壽險股份公司一起對重災區的離退休老同志和死亡職工家屬進行慰問,送去了慰問金。壽險股份公司及時向四川省分公司撥付2萬資金用於抗震救災,及時出台了1項震災理賠措施,並從全系統抽調業務骨幹組成赴川理賠援助團。財產保險公司及時對承保的系統內財產受損情況進行查勘。成都保校領導班子成員始終堅守崗位,積極疏散學生、保證學生吃住安全。四川綠洲大酒店為赴川參與抗震救災理賠人員提供周到的食宿服務。這些舉措為一線抗震救災理賠工作的順利開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幫助。

保險工作會議主題演講 篇【3】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隨著社會交往的日夜頻繁,演講與口才成了當代人不可或缺的一項能力,但“演講”對於我來說,是一個了不起的挑戰,曾記得大學裡那次蹩腳的演講迎來了評審的瞠目結舌,今天,隨著閱歷的增長,我想讓大家見證我點滴的成長,在這裡我演講的題目是忙碌的三尺櫃檯,愛國愛司的最好表現。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作為櫃員出單員,我們是公司形象的視窗,也是公司服務水平的提升者,更是公司騰飛的羽翼,在這裡,愛崗是我們的職責,敬業是我們的本分,奉獻是我們誠摯而崇高的價值追求!

作為保險戰線上的普通一員,每天清晨我們便在三尺櫃檯上用微笑迎接第一批客戶,我們早已牢記那來有迎聲,問有答聲,走有送聲的服務理念,早已習慣了車輛過戶,上保險這些單調重複的工作。等送走最後一位客戶忙碌一天后又投入到匆忙的單據整理中,等走出公司營業大廳時已經是筋疲力盡!這就是我們最基礎的工作,也是我們最基礎的服務,是我們所有保險人用汗水澆灌公司這耀眼的奇葩!作為一名出單櫃員是責任心和道德感鑄就了我們全新的服務理念,是長期的工作感情讓我們把服務兩個字升華在心中,是信任和真誠讓我們永不忘記服務宗旨!在我們人保公司有多少同志,心懷事業之心,有著一股子不服輸的勁頭,憑著對人保工作的滿腔熱情,我們的同志個個求上進,互幫互助,真誠友愛,出現了許多業務能手、服務明星。同事們!是我們人保員工將理想和摯愛奉獻給了情系千家萬戶的櫃面出單工作,以滿腔熱忱默默地為顧客送上一份溫馨。在保險業競爭日趨激烈的今天,學習和掌握新的業務知識,是做好本職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的基本保證。我們認真學習相關理論知識,利用業餘時間強化學習,這提高了我們辦理業務的速度、增強了準確性,減少了客戶的等待時間,贏得了客戶的信任和歡迎,這些年來是神聖的使命感和責任心把我們和公司的命運聯繫在一起。我想,作為保險戰線上的普通一員,愛崗敬業創先爭優這就是我們愛國愛司的最好體現!

尊敬的領導,同志們!絢麗之極歸於平淡,真正的偉大來自於平凡,在平凡的工作中我們用微笑面對每一天,用熱情和真誠去打動客戶,主動克服各種各樣的困難,我們用心的記下客戶的電話和聯繫方式,節日裡給他們送去溫馨的祝福,我們把客戶的表揚當作是一種激勵,把批評當成是教訓,做好本職工作,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時間抓牢,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證明了一個保險人應有的責任和良知!(我專業從事公文和職稱論文寫作,物美價廉,先寫稿子,看後滿意再付款,扣扣,xx四七七五二一六,電話一三八八七零零六七二一)

尊敬的領導,同志們!作為一名櫃員出單員,我們沒有顯赫的地位,更沒有如潮的掌聲。伴隨我們的只是枯燥重複的業務、辛勤的汗水和如山的責任。但我依然愛這融進了我們青春和汗水櫃員出單工作!我想這裡不僅是一份榮耀、更是一份責任!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