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新入職新人演講稿

剛走進 保險這個行業時,我只是覺得這是一份工作,是一份推銷的工作,是一份挑戰自我的工作,是一份可以經常學習培訓的工作,是一份時間自由的工作,也僅僅是一份謀生的手段而已。但是通過長時間的學習了解,和通過身邊已經發生的,或是聽人說起的等等許許多多的案例,我才真正的意識到了,我們工作的重要性和我們的不平凡,體會到了壽險真正的涵義,那就是——責任,那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愛!

一個故事曾經深深打動著我,也許在座的你們也都聽說過都看到過報導。xxxx年的10月3日,在貴州麻嶺的一個風景區的一架纜車裡,只能坐十幾人的纜車,卻擠進了三十六位乘客,就在纜車運行到山谷中間的時候,纜車的鋼繩斷了,一聲巨響,纜車綴入山谷。當救援人員趕到事故現場的時候,一幕景象震驚了在場的所有人,兩個站直的僵硬的身軀高高的用雙手托舉著他們兩歲半的孩子——xx。他們的孩子倖存了,在這次事故中有14位不幸遇難,也就是說有大部份的人存活下來了,而xx年輕的爸爸媽媽卻因巨大的震動導致內臟嚴重損傷,早就停止了呼吸,他們用年輕的生命托起了他們年幼的孩子,而沒有選擇在緊要關頭保護自己,這就是責任,是一種本能,這就是與生俱來的父母之愛!這件事情在各大媒體都進行了報導,而這個報導也引起了一位名星的關注,她就是歌手韓紅,因為韓紅從小就失去父親,她也是個失去父愛的孩子,她當時第一個想法就是要找到xx,當那一刻他們四目相對時,他們緊緊相擁,盡情的痛哭,那是一種屬於內心的深藏的最真誠最真誠的東西。韓紅覺得自己就是xx的媽媽,而xx就是自己的孩子,從此以後她擔當了撫養xx的責任,韓紅承擔了這份責任,同時她也將這份失去父愛母愛的孩子的心聲也完全體會的淋漓盡致。所以她寫下了一首歌,(放背景音樂天亮了)不要離開,不要傷害,我看到爸爸媽媽就這么走遠,留下我在陌生的人世間,不知道未來還會有什麼風險,我想要緊緊抓住他的手,媽媽告訴我希望還會有........也許大家都聽過這首歌,卻不知道這首歌背後的故事。

xx是不幸的,從但他也是幸運的,他雖然同時失去了雙親,卻擁有了一個新的媽媽,更讓大家覺得非常感動的是,xx的爸爸是蘭陵的一個普通的工人,他在生前和他的愛人同時購買了50萬的人壽保險!他們用生命保護了自己的孩子,更留下了50萬給自己孩子一個未來!我們不用再擔心xx是否能吃得飽?是否能有學上?是否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因為他的父母早已都為他準備好了。

我想每一位父母當風險發生時,都會救自己的孩子,生活中的不幸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我們一定要做好準備。不管你有錢沒錢,不管你有著怎樣的生活狀態,意外風險是無處不在的,它不會去挑選時間,不會去選擇地點,它會在我們沒有任何察覺的時候降臨到我們身上。所以,壽險,我相信了。

有的人做好了這樣的準備,但有的人卻沒有做好。名人胡適是1891年出生的,他曾經這樣說過,保險是今日做明日的準備,生時做死時的準備,父母做兒女的準備,兒女幼小時做兒女長大時的準備,如此而已。今天預備明天,這是真穩健;生時預備死時,這是真曠達;父母預備兒女;這是真慈愛。能做到這三點的人才能夠算作是現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