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獻教育演講稿

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青春獻教育》。

當你面對一雙雙求知若渴的眼睛時,當你闊步走向神聖的講台時,你想到了什麼?——是民族的發展、幼教的昌盛,還是學生的未來?毫無疑問,這些都是我們應該思索的。但此時此刻,你是否想到了如何讓自己的青春更加美麗?

青春是迷人的,迷人的風采卻需要點點滴滴的付出。忘不了40分鐘內老師們縱橫馳騁的奕奕神采,更忘不了上課之前三四個小時的精心備課;忘不了文化科老師為批改作業而通宵達旦的挑燈夜戰,更忘不了藝體科老師為排練節目而犧牲假日的辛勤操勞。

他們的敬業風範,他們的獻身精神,為我們樹立了一座座不朽的豐碑。他們那一顆顆赤誠的愛校之心,那一腔腔沸騰的熱血,凝聚成了兩個字:奉獻!

雖然我工作不久,但在這將近900個日日夜夜裡,卻體味到了教師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感受到了不畏艱苦、孜孜不倦的博大情懷。

從剛走上講台的第一天起,我就堅定了自己的信念——一定要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所以,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在忘我的工作著,一刻不停地在學生貧乏的心靈中播撒知識的種子,在學生不成熟的骨骼中燒鑄理想和信念,在學生平凡的生活中融入快樂與笑聲……

學生遲到了,我不是大聲訓斥她的違紀,而是關切的詢問她遲到的原因;學生生病了,我專心地陪著她在醫院打點滴到深夜;學生犯錯誤了,我會耐心地給她講道理;學生學習退步了,我會真心地去幫她找到退步的原因……

其實,這只不過是一些很平常、瑣碎的事情,甚至,今天在座的每一位老師都比我做得還要多,還要好。但我想說,雖然我們的工作是平凡的,但平凡中孕育著偉大;我們的工作是瑣碎的,但瑣碎中蘊涵著執著的追求。選擇了這些平常、瑣碎的事情,就等於選擇了奉獻。我們不能長成參天大樹做棟樑之才,不妨是一顆小草為春天獻上一絲新綠;不能像海洋用寬闊的胸懷擁抱百川,又怎么不可以是一條小溪為入旱的土地捧上甘霖。

我們的奉獻應該是赤誠的奉獻、無私的奉獻、崇高的奉獻。

奉獻是神聖的,教育的未來需要我們年輕人奉獻;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正期盼著我們無私的奉獻。朋友們,讓我們憑著歲月賜予我們的年輕臂膀和滿腔熱情,伸出我們的雙手,擎起希望的火炬,讓我們的青春在奉獻中閃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