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員工個人發展的演講稿

大家還記不記得意見箱裡的第一封建議是什麼嗎?我覺得導致這個建議最終流產的因素很多,可能是因為那段時間我們的表現確實不太好,也可能是市場不夠景氣,或者這個建議只是大家的一種期望,大家也並沒有當真。而現在,這個期望居然真的來了,說真的,很讓人高興,畢竟很多人已經忘記了這個事。既然來了,我們就好好開心一下,當然,我們可以用鼓掌方式來慶祝一下。還是那句話:只要我們做的夠好,一切皆有可能。如果有誰不信的話,可以來試試。

而我覺得自己就是這么一個例子:我很喜歡和老員工一起聊工作,因為總能在老員工的身上獲得一些見識,特別是萍姐,我很喜歡聽她講那些與地理旅遊有關的事,所以常常問她一些與地理旅遊有關的問題,並且搞笑的是我的問題大多看起來都是那種很讓我這個人顯得極度無知,或者說是可笑的問題,並且聽了過後我又常常忘記,可能還是要多親自走走那些地方才能真正記住。因為xx在xx算是很有資歷的一名員工,所以那段時間總愛和她聊一些關於工作,關於生活上的事。我還清晰的記得,我和她聊過關於個人發展的事情。後來王婷也和萍姐也聊到了這個話題。相信很多人和我,還有xx一樣,在人生中都要面臨這樣的問題,畢竟我們大多都是90後,可能更看重個人的發展。

很高興,如今我做到了,這並不能算成功,可能用進步一詞更為合適。要知道,在一個並不那么感興趣的行業中,卻能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這真的應該值得慶幸。我對我現在的崗位很滿意,因為這正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有人可能想知道我是怎樣獲得這一步階梯的,是不是用了某種“卑鄙手段”,當然,在這卑鄙手段四個字上面要加上引號。而我想說的是:在認真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時,也要學會思考和創新。其實我們和公司一樣,包括那些世界500強,如果沒有思考和創新,那就一定沒有進步。

如果老闆給了我們一個崗位,而我們只是把這個崗位該做的做好,該管的管好,那自己可能會長時間的在原地踏步或者進步空間很小,我們必須要有創新或者展現出自己比別人優秀的某種能力,這樣才能加快我們自己的步伐。雖然機遇很重要,但如果我們沒有能力去抓住這個機遇,或者說沒有準備好去住住這個機遇,那我們還是將在原地踏步。所以我的工作理念是:在做好工作的同時,也要學會思考與創新。當然,這只是自己的一些觀點。

在這段工作期間,我同樣犯了很多錯,包括一些在別人眼裡看起來是那種很低級錯誤,但我還是犯了,同時我也間接感受到了別人對我的批評或者不滿。即使是這樣,我還是很相信自己,並且因此更加堅信自己是可以做的更好。如果問我收穫最大的是什麼,我的回答是:自信。

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當中,對於我來說更多的是學習,不管我是否能做好這個崗位,但我努力過了,即使沒做好,留下了什麼遺憾,也總比沒去做過而感到後悔要好的多。在以前我一直都很羨慕xx,因為他有忠實的顧客,在那個時候我就下定決心,我也要擁有這樣的忠實顧客,而如今,我想我已經做到了。就像xx一樣,他能自學設計,不管這是工作需要,還是他本來就很喜歡,這對於他來說都是很有意義的事,很多時候我們都認為xx的思維邏輯有問題,但我並沒有這樣認為過,反而他是我在xx最欣賞的人,在我看來他是一個思想極為豐富的人。說這些並不是希望大家學習他什麼,而是希望大家都能用心去和每一個同事相處,用心去感受每一個同事。那句話說的真的很好:記住一個人的好,往往比記住一個人的壞要好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