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班主任演講稿

可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時間老人與我們同行已三月有餘,在這三個多月的日子裡,我們一起走過,為了同一個目標,為了共同的任務,那就是——使在座的各位都能成為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我們能一起前行,那是我們的緣分。如今,我又以班主任的身份出現在同學們的面前,新的崗位賦予我新的身份,新的責任,也有新的挑戰。希望我們能共同走出一條新的道路,開創一個新的局面,展現一個新的八(六)班的風貌。而要做到這些,需要我們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緊密團結。俗話說: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我相信,只要我們做到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只要我們做到勤勤懇懇、扎紮實實,只要我們做到腳踏實地、遵紀守法,只要我們做到——我們應該做到的,那么,勝利自會向我們招手示意的,成功也會向我們張開懷抱的,生活定會沖我們露出笑臉的。親愛的同學們,三年的國中生活,我們已走了一半,接下來應該怎么走,決定權還是在你們自己手中,路就在腳下,一旦走錯了,將會釀成終身的遺憾。我不希望看到我的學生退步,更不希望看到我的學生墮落。我只想看到我的學生們朝氣蓬勃,勇於奮進,碩果纍纍,笑口常開。

大家應該知道,老師是愛你們的,希望你們在學習和生活的道路上走得更好,因而,你們一定要順著老師指導的路線前進,因為,這條路會把大家帶到一個更加廣闊而美好的天地。我不希望看到有誰在這條路上掉隊,更不希望看到有誰在這條路上停步,甚至與這條路背道而行,誤入歧途。老師殷切地希望大家一改往日的懶散、怠惰、調皮、甚至頑劣的狀態,以全新的姿態,出色地完成八年級的學業任務,為九年級乃至高中的學業打下紮實的根基。老師會陪著你們一直走下去,走下去……直到你們都進步了,老師就感到欣慰了。

最後,讓我們師生攜手並進,走出困境,放飛希望,創造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