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今天把握現在演講稿

莎士比亞說過: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我說:拋棄今天的人,今天也會拋棄他。而被今天拋棄的人,他也就沒有了明天”。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又說:“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等這些名言佳句警句無時無刻不在提醒督促著我們珍惜時間。

昨天已是過眼雲煙,再也無法挽留,趁著明天還未到來,讓我們抓住今天,創造美好的明天吧。

是啊,時間總是那么匆匆忙忙的,往往在我們不知不覺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一絲痕跡。於是我們嘆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古人有感於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的重要經驗,自此便有了頭懸樑錐刺骨,囊瑩映雪,鑿壁偷光的勤學佳話,現實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我們不是更應該努力學習,更應該珍惜時間,抓住今天抓住今天的分分秒秒嗎?

時間流逝的無影無蹤,去的快,來的也快陶淵明說過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所以我們應該學會在這有限的生命中完成更多有意義的事情,把一些空閒用成功填滿,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從身邊即將失去的時間,把自己的生命安排的井井有條。

浪費就是最大的罪過,當你不顧身邊流逝得時間,你錯過的不僅僅只是時間,還有機遇,成功,同時你也減少了自己的生命。聰明的人,檢查昨天,抓緊今天,規劃明天,愚蠢的人,悲嘆昨天,揮霍今天,夢幻明天,一個有價值的人生應該是:無怨無悔的昨天,豐碩盈實的今天,充滿希望的明天。

所以珍惜時間吧,珍惜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充分利用好這每一分每一秒去創造屬於你的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