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鄉鎮黨委工作報告決議

中共雙河苗族彝族鄉第七次代表大會經過認真審議,批准陶義同志代表中共雙河苗族彝族鄉第六屆委員會所作的《以發展為主題,以創新為動力,努力開創雙河經濟社會發展新局面》的工作報告,大會認為,報告確定的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統攬全局,團結和帶領全鄉人民民眾,全力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加快發展奔小康的主題,符合中央和上級黨委的要求,切合雙河實際,體現了全鄉人民的願望。報告深入貫徹黨的十六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和縣委十屆六次全會精神,實事求是地總結了“十五”期間的工作,分析了當前雙河發展面臨的新形勢,對今後五年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導開展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各項工作的重要檔案。

大會充分肯定了鄉第六次黨代會以來黨委的工作。一致認為,鄉第六次黨代會以來,鄉黨委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上級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團結和帶領全鄉黨員幹部和廣大民眾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貫徹中央盛市、縣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正確政績觀和馬克思主義民眾觀,立足鄉情,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搶抓機遇,狠抓落實,努力克服發展中的困難,解決改革進程中出現的矛盾,使雙河的面貌發生了明顯變化,全鄉呈現出經濟健康發展、民族和睦團結、社會和-諧穩定、人民安居樂業、黨的建設進一步加強的良好局面,大會指出,今後五年是全面實施“十一五”規劃、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加快發展奔小康的重要時期。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十六屆五中全會和縣委十屆六次全會精神,以科學發展觀統攬全局,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圍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構建和-諧社會三大目標,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加快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步伐,實現經濟成長方式的轉變,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大會一致同意報告提出的經濟社會發展目標,認為這個目標既鼓舞人心,又符合雙河實際,是切實可行的。

大會強調,加強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和黨員隊伍建設,是擺在全鄉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務,是順利推進雙河經濟社會發展、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構建和-諧平安雙河的強大政治保證。要站在全局和戰略的高度,牢牢抓住執政能力這條主線,高標準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切實加強思想建設,進一步增強黨的執政意識;切實加強制度建設,進一步改進黨的執政方式;切實加強幹部和人才隊伍建設,進一步提高黨的執政素質;切實加強基層組織建設,進一步夯實黨的執政基礎;切實加強作風建設,進一步樹好黨的執政形象。

大會號召,全鄉各級黨組織和全體共-產-黨員要始終與黨中央和上級黨委保持高度一致,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認真實踐科學發展觀,解放思想,與時俱進,開拓創新,迎難而上,奮發有為,紮實工作,為我鄉全面完成“十一五”規劃、紮實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開創雙河經濟社會發展新局面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