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加快發展服務業的意見的決議

中國共產黨 縣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八次全體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縣委關於加快發展服務業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全會認為,服務業是市場經濟的先導產業,是擴大消費、拉動生產、增加就業的有效途徑,是推動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經濟結構調整的重要力量。制定出台《意見》,加快服務業發展,是我縣擴大對外開放,轉變發展方式的迫切需要,是繁榮縣域經濟、完善城市功能的有效手段,是改善民生、促進和諧的內在要求,對加快酉陽工業化、城鎮化、城鄉統籌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全會指出,《意見》以科學發展觀統領服務業發展工作,以建設市場、擴大消費為主線,堅持規劃先行、政策引導、統籌兼顧的原則,著力做強旅遊、做大物流、做活商貿、做優業態,加快建設以縣城商圈為中心、以專業市場和商業特色街為骨架、以鄉鎮連鎖超市村便民店為網路的三級商業服務體系,形成充滿活力、各具特色、連線城鄉、輻射周邊的服務業發展格局。

全會要求,加快我縣服務業發展,要最佳化商業布局,著力打造“一主三副”城市商圈、建設專業市場、培植商業特色街、發展片區商業中心;提升生產性服務業的產業服務能力,大力發展現代物流業、中介會展業、金融保險業、文化體育產業;大力發展生活性服務業,做大做強旅遊業、加速發展社區和農村商貿、穩步發展房地產業、積極推進家政養老和職業培訓,全面推進服務業擴大規模、最佳化結構、提升層次。到xx年,服務業增加值達到35億元以上,成為縣域經濟的重要支柱。

全會強調,《意見》是指導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全縣服務業發展的重要檔案,並從土地、財政、稅費和行業發展等方面制定了鼓勵政策,從政策、體制、法規等方面提供了支持和保障。各部門要根據各自工作職責,密切配合,溝通協調,形成共同推進服務業發展的聯動機制,形成全社會參與、支持服務業發展的良好氛圍。

全會號召,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充分認識服務業發展的重要意義,把加快服務業發展作為拉動經濟成長的重要突破口,強化領導,落實責任,最佳化服務,紮實推進,為把酉陽建設成為渝東南物流中心、武陵山區商貿中心和全國著名的生態休閒旅遊度假目的地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