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開學典禮講話稿

各位領導、各位教官、老師們、同學們,你們好!

在新學年開學之際,我校組織同學們進行軍訓活動,今天正式開學了。

同學們,你們是青陽中學跨入省示範高中後入學的第一屆高中學生。長期以來,我校高中同學每年都要進行社會實踐活動,而軍訓是我校社會實踐活動的一個項目,社會實踐主要通過軍訓對學生進行國防教育、生產勞動教育,培養組織紀律性、集體觀念和吃苦耐勞精神。 軍訓是學校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的重大舉措,是全面提高同學素質的重要措施。

通過軍訓,掌握基本軍事知識和技能。

通過軍訓,增強國防觀念和愛國熱情。

通過軍訓,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

通過軍訓,增強集體觀念,提高團隊凝聚力。

通過軍訓,增強身體素質。

通過軍訓,提高生活的自理能力。

通過軍訓,將對同學們高中三年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產生積極的影響,形成良好的學風。

我們的口號是:用軍訓促校風,用軍紀促校紀。

這裡,我向同學們提出以下幾點要求:

1. 一切行動聽指揮。

一切行動聽指揮,是軍隊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我們軍訓的最基本要求。只有統一的指揮,統一的行動,才能完成我們軍訓和入學訓練所規定的任務和要求。為使軍訓和入學訓練順利進行,要求全體同學統一膳食。

2、嚴格遵守紀律制度。

紀律是一切行動的根本保證。這紀律包括作息時間、操練紀律、集會紀律。這裡,要特彆強調住宿紀律和膳食紀律。

嚴禁在軍訓期間私自外出,特別是私自外出遊泳或到網咖上網,一經發現者將予以嚴肅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