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校進修班軍訓感言

我的唯一一次軍訓印象還停留在大學階段,距今整整20年了。這次參加一院黨校45期進修班的軍訓,雖然只有三天,儘管或多或少帶有些體驗的味道,但經歷過來卻別有一番全新感受,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首先,武警戰士訓練有素,氣勢恢弘。當數位教官們以矯健的步伐,煥發的神采,高呼著口號,腳踏著齊步顯示出軍人雄壯的風采時,那又是一種何等攝人心魄的壯觀景象:即使幾個人的佇列,卻能輕而易舉的營造出恢弘的氣勢;一身稜角分明的軍裝,也能在不經意間產生出戰甲戎裝的視覺效果!用我們的說法,看他們訓練,就像小老虎一樣,嗷嗷叫!

第二,教官善於溝通、基礎紮實、真誠做指導。給我們第三小組訓練的班長,小褚 90齣生。雖然年輕,卻善於溝通,態度委婉,不失嚴格。通過講解拔軍姿有助於提升自身形象和氣質,讓我們能愉快的接受訓練;通過講解腳掌受力分布要領,讓我們減少身體疲勞。雖然我們的軍訓只有簡單的跨立、稍息、立正、齊步走和敬禮等幾個動作。他還是一點一點的講解,做分解示範動作,又一點一點的糾正我們動作的錯誤,規範嚴格,也顯示出軍人過硬的基礎。軍訓短暫,收穫的卻是一生的受益。

第三,近距離感受武警。雖然在院工作也十幾年了,對武警的印象仍停留在營門哨卡。這次軍訓,武警支隊不僅提供了豐盛的早餐和午餐,訓練之外,還開展了籃球、拔河等多項活動,觀看了武警佇列、格鬥操表演、武裝押運工作宣傳片、參觀了武警戰士宿舍內務,有了更多的交流和了解,同時也拉近了和武警戰士的距離。

第四,增強了團隊的凝聚力。或許是出於對年齡的考慮,本次軍訓,武警在排課上,沒有更多高難度的科目,並刻意多安排了休息次數和時間!不過也正是這樣神一樣的安排,不僅讓大家喜歡上了軍營,了解武警部隊,也讓大家彼此交流更多,熟悉更快,增強了團隊的凝聚力。最後長征學院劉校長到軍訓現場指導、檢查軍訓成果,所有軍訓隊員都滿信心滿懷的提交了最好的答卷。

黨校軍訓,看似形式,融入其中,卻是一個過程,一個挑戰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過程。經歷這次培訓,我們這些領導幹部,也必將在自己的崗位上不斷挑戰自我,完善自我,為院二次創業奉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