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軍訓感受

參加了三天浦外的軍訓,感受還真不小。就來分享一下吧。

22日,初次相識

上午,我來到了久違的浦東外國語學校。老師發給了我蚊帳,並告訴了我那一套是這學期,還有一套是下學期用的。媽媽和我布置好了床鋪,便離開了。我準備好文具用品,自己向著教室前進。

教室里差不多都坐滿了。因為女生比男生多了4個,我坐在了一個女生的旁邊。她在認真地看一本全英文的書。我看了暗暗心想:可真厲害,我要好好加油了。接著發了飯卡,胸卡。我們就早早的去食堂用餐啦!

食堂的飯菜還真香。我們排了好長的隊伍排隊去等一頓8元錢的飯。只要有飯吃就好了啦!飯菜分別是一隻雞腿,一筷飯菜,一個方塊的米飯,還有一些茄子。午餐後,我們回寢休息。

下午,才是真正的好戲。小輔導員帶領我們參觀校園:1號綜合樓。旁邊是一個體育館還有2~5號教學樓。我們還遠遠的參觀了大大的操場和新校區。那裡是高中部。

軍訓開始了。我們完成了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間轉法等動作。後因下雨,我們到4樓演練,並且預習了明天的動作便回寢了。

我帶著浴巾和換洗衣服去洗澡,澡堂里可真熱,一共一個熱水,一個冷水兩開關。我熱水冷水都開一點,便成了溫水。從澡堂出來的那刻,我覺得外面好涼快。

晚上,我們舉行了自我介紹的活動,互相認識。我表演的是轉魔方,但是是花樣魔方,另一位李同學表演了還原六面。最後,我們選了范同學的琵琶表演——陽春白雪做結營式表演。

23日,敞開心扉

大家都已經認識有整整一天的時間了,對彼此也都有一個了解了。雖然我們也會有一些不開心,但還是其樂融融的。

晚上老師講了寢室的物品擺放要求,這一天也這么過去了。開始我們盼望著開營,現在我們急切地盼望結營——不是學校不好,而是我們急於在全年級同學前表現自己啊!

24日,皆大歡喜

今天是結營儀式了。上午還是照軍訓不誤,為會操作準備。

會操時間到!“中預一班,人數到齊。”我們的教官報完口令,即是我們上場時間了。“齊步走!排頭左轉”教官大聲地喊著,也在為我們自豪,“121,121,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我么也大聲地喊著,好像自己是天皇陛下,自己是當年的飛將軍李廣,有一種鐵血殺契丹的豪氣。“踏步~走!”教官喊道。我們便整齊地排成4×10的方陣,佇列整齊。“立正!稍息!立正!跨立……”教官的口令嚴肅有力,我們的動作也整齊劃一。“向左轉!”“一~二!”我們響亮的的喊了出來,聲音高亢,似是要衝破雲霄,震耳欲聾。“齊步!走!121~121~立定”“一二!”好像胡主席在台上閱兵,我們大家手貼褲縫,一動不動。結束了,我們也是很整齊,用最豐滿的精神面貌退場。大家的會操各有不同。四班還是“one~two~three~four”呢!

大會場的結營儀式也是重頭戲。先宣布了優秀營員,有我。優秀寢室,也是我們的寢室。會操表演還拿了第二名!大家也都帶來了自己的表演。我們的琵琶《陽春白雪——葡萄熟了》演奏得十分出色。當然,其他班級的也不賴。有說相聲《填表》逗得我們前仰後合,有小提琴《愛》娓娓動聽,還有歌曲《小背簍》好似天籟之音,人間能得幾回聞!小輔導員和班主任老師也都獻上了自己的歌曲《你被寫在我的歌里》《明天會更好》。下午三點,家長就把我們接回自己的溫暖的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