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雷遊戲設計開題報告2018

論文最好能建立在平日比較注意探索的問題的基礎上,寫論文主要是反映學生對問題的思考, 詳細內容請看下文掃雷遊戲設計開題報告

一、文獻綜述

據市場調研機構idc發布的2017第三季度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全球android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總計達到了1.36億部,消費者每天激活將近130多萬台android設備,android的市場份額由此也達到75%,android的市場份額和收入雙雙創下歷史最高紀錄。

而在國內,來自中國工信部的統計數據顯示,在2024年11月上市的智慧型手機有243款,其中有238款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2761.4萬部,比上年同期增長113.8%,市場占有率達到65.5%,android手機出貨量占同期智慧型的95.7%。而2024年1-11月,上市的智慧型手機新機型有1988款,其中更是有1943款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2.24億部,比上年同期增長170.3%,市場占有率達到53.8%,

android手機出貨量占同期智慧型的86.5%。所以隨著android平台的大量使用,各種app軟體正在方便和娛樂我們的生活。

而在android的套用中,根據91無線的報告顯示各類遊戲占有12.8%的比重。所以遊戲模組在android市場中有著極其重要的地位。

塔防,即炮塔防禦(tower defence)也統稱td,塔防客群很廣,遊戲模式簡單而且可玩性極強,根據2024年q2中國移動套用市場季度監測報告顯示,中國android套用下載類型方面,遊戲套用依然是最熱門的下載類型,以32.6%占比排名第一。而其中像植物大戰殭屍等熱門td遊戲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綜述以上,我認為在android平台開發一款塔防遊戲是十分正確的

二、研究內容

根據近幾年來學習android平台程式開發的經驗,結合現在已有技術,設計一個基於android平台的塔防類的遊戲套用。 設計製作該塔防遊戲的目的在於在已有的塔防遊戲之上進行玩法的創新,通過加入手勢操作等特殊的遊戲操作來充分發揮移動平台的機能,對於android塔防遊戲的開發與提高android塔防遊戲的質量和可玩性有著極大的幫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