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資源考察報告

長白山資源考察報告

伴著美麗的朝陽,攜著激動的心情,踏上夢想中的旅遊巴車,我們開始了長白上的旅遊資源考察,經過六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們到了目的地,開始了我們的一個新的行程——漂流,漂流過後我們開始了新的旅途,蹬長白山,那種激動的心情我想以後帶團時不會有的,畢竟這次我是以一個學生旅遊者的身份去的。

坐著環保車,唱著從未唱過的歌,真的是山路十八彎,盤鏇的山路,激動的心情,喝著我們“優美”的歌聲(透漏點小秘密:是我帶頭的,主要是我比較有影響力呵呵~~)我們就來到了山頂,由於高原反應,我們很多人在山上到乾呼吸困難,耳朵有脹的感覺,這也是我以後帶團的一個經驗,所以就必須事先貯備好糖補充能量,或者朱古力等,望著1236個台階我的心狠狠的顫抖了一下,但是這是任務我是必須做到的,帶著無數的不情願開始了登山的旅途,一路上看到了很多從未看到的景象,還有施工人員在辛苦的勞作,真的很危險,但是他們卻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的工作著,真的 很偉大,那時心裡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可以說長白山是一個以原始美得山,蹬台階的一路我仔細看了身旁的景色,都是以原始美為基礎的,長白上的美不僅是美在原始,更多的是人們賦予的傳說,讓一個個觸目驚心的場景猶如在眼前發生,它不僅孕育著那種讓人琢磨不透的美,還有一種巍峨樸素的感覺,這種感覺是以其獨特的魅力征服無數旅遊者的。

長白山的天氣可以說是“一日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我們做好了充分的登山準備,一路上有說有笑也就不覺得怎么累了,好不容易蹬上了山頂,唯一安慰我們大家心靈的是看到了天池,關於天池的傳說一幕幕“播放".看著眼前是真但像假的景觀真的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的讓我的知識豐富了很多,此次行程最大的體會莫過於開拓我的視野。而且在我們準備的工作中就無形的豐富了我們的知識,而查找資料的過程是別人無法替代的。

長白山的資源開發 有待進一步的規劃,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而是應該以不破壞原有的資源為基礎,進一步開發和開拓無限的資源為輔,而這種開發是一個艱巨的任務,真的要好好的規劃和構思,長白山的魅力不在於表面的景色,不在於山的襯托,花的臣服,而是它以他獨特的魅力無形的刻在每位登山人的心中。

並不是所有人都能體會到長白山的魅力,就像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別人的理解一樣,這次的長白上考察讓我真切的體會到旅遊行業的偉大,它可以挖掘很多自然事物的原始很真正的魅力,讓我,們真的感受到自然賦予我們資源是無窮的,長白上的開發是在慢慢的進行,它送走一批批滿意而歸的旅遊者,真的讓很多人都折服它的魅力,我們的這次考察可以說不僅僅是知識上的豐富,更多的是我們領會到以後該怎么樣去帶領遊客,讓他們真正的領會長白上的魅力。

旅遊是離開常住地以外的地方,為期三天的旅遊真的讓我感受很多,長白山的每一處風景都似乎在像我們昭示他們的獨特,那種親眼目睹了景色的心情是無法比擬的。

登了長白山之後我們接下來即使望天鵝,可以說這個詞語在我的意識里是毫無概念可言,但是我們就是在不斷的豐富自己的眼界和知識才能為以後的事業奠下基礎,我們等望天鵝恰好是下雨的時候,雨中的望天鵝更是美麗的,但是可能是由於開發的比較晚的原因,很多景點我們觀看的時間很少,而我想知道的問題也無法得到滿意的答案,而且在我們遊覽望天鵝的時候,適逢趕上 望天鵝的開發和規劃,所以心中的景象就沒有出現,這是一個遺憾,我們此次遊覽望天鵝的行程40多分鐘,但是望天鵝的形象留下的何止40分鐘無法忘記,第一次坐望天鵝的環保車,身邊的風飄來的不僅僅是望天鵝對我們的吸引,更多的是伴著我們激動的心情,走在望天鵝的棧道上,大家瘋瘋鬧鬧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