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科研項目年度個人總結開頭

xx-2015科研項目年度個人總結開頭

回顧這一年來的工作,我在公司領導及各位同事的支持和幫助下,嚴格要求自己,按照公司的要求,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通過這大半年來的學習與工作,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較大的改變,現將這大半年來的工作情況總結

◆工作量:作為公司一名研發技術人員,我現在的本職工作是,對來料新品進行初步測試,主要元器件的樣品承認,新機種樣機的製作和測試以及測試報告的整理,有效積極地配合研發工程師的工作,對其項目資料進行交接和整理,對於樣機測試過程中遇到的問題進行應對調試,指導新技術人員作業等。

◆工作質量:通過這大半年的鍛鍊,我現在可以很好地完成工作任務,嚴格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工作規範和流程,對客戶的意見和建議也能夠很好地考慮和分析,設計的樣品質量也較以前有所提高。比方說,新樣品的來料承認更及時更詳細更快捷,在規定的時限內能很好地完成作業,對於項目工程師所分配的任務能有效積極地給予配合,減輕了工程師的工作負擔,提高了項目開發的進度,從另一方面也充實了自己的大腦。

◆工作技能:在研發中心的日常工作中,我學到了很多,比如樣品的承認認證、樣機的測試調試,對主要元器件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對示波器、負載機、安規測試儀、數字電橋等測試儀器能夠更熟練地進行操作。但同時也遇到了一些難題,雖然有些問題還不明朗。但有一點是必須的,“在學習中工作,在工作中學習”,因為知識的海洋是多么地寬廣!

◆責任心和敬業精神:責任心可以養德,責任心更可以樹德。我會努力做到熱愛本職工作,乾一行愛一行,乾一行專一行,樹立愛崗有責、忠於職守的責任感,努力學習和掌握現代科學知識,提高自己的技能,為乾好本職工作打下基礎,同時還要與時俱進,不斷創新,把本職工作幹得最好!

◆團隊精神:作為公司的一名優秀員工,我會樹立起團隊協作的意識,及時與同事進行有效積極地溝通,有問題及時向他們請教,與他們取長補短,共同完成工作任務。

◆溝通能力:溝通是合作的開始,優秀的團隊一定是一個溝通良好、協調一致的團隊。沒有溝通就沒有效率。溝通帶來理解,理解帶來合作。ibm中國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曾經理說過:“溝通能力反映一個人的素質,一個人專業能力很強,但溝通能力不行,我們公司也不會要這樣的人。”身為研發中心的一份子,我會虛心接受領導在工作上的指導和意見建議,及時與領導溝通,有問題及時向同事請教,積極地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不斷努力學習,不斷調高自己!

當然,工作中有時也存在問題,相信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彌補這些不足,努力地提高我的專業技能,完善我的工作,為公司的發展儘自己的綿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