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勞務分包契約(4篇)

工程勞務分包契約

工程承包人(施工總承包人或專業工程承(分)包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勞務分包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及其它有關法律、行政法規,遵循平等、自願、公平和誠實信用的原則,鑒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簡稱為“發包人”)與工程承包人已經簽訂施工總承包契約或專業承(分)包契約(以下稱為“總(分)包契約”),雙方就勞務分包事項協商達成一致,訂立本契約。

1、 勞務分包人資質情況

資質證書號碼:

發證機關:________

資質專業及等級:

複審時間及有效期:

2、勞務分包工作對象及提供勞務內容

工程名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工程地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分包範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提供分包勞務內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分包工作期限

開始工作日期:  年 月 日結束工作日期:  年  月 日總日曆工作天數為:  天

4、質量標準

工程質量:按總(分)包契約有關質量的約定、國家現行的《建築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和《建築安裝工程質量評定標準》,本工作必須達到質量評定________ 等級。

5、契約檔案及解釋順序

組成本契約的檔案及優先解釋順序如下:

(1)本契約;

(2)本契約附屬檔案;

(3)本工程施工總承包契約;

(4)本工程施工專業承(分)包契約。

6、標準規範

除本工程總(分)包契約另有約定外,本契約適用標準規範如下:

(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總(分)包契約

7.1 工程承包人應提供總(分)包契約(有關承包工程的價格細節除外),供勞務分包人查閱。當勞務分包人要求時,工程承包人應向勞務分包人提供一份總包契約或專業分包契約(有關承包工程的價格細節除外)的副本或複印件。

7.2 勞務分包人應全面了解總(分)包契約的各項規定(有關承包工程的價格細節除外)。

8、圖紙

8.1 工程承包人應在勞務分包工作開工  天前,向勞務分包人提供圖紙  套,以及與本契約工作有關的標準圖  套。

9、項目經理

9.1 工程承包人委派的擔任駐工地履行本契約的項目經理為________ ,職務: , 職稱:________  。

9.2 勞務分包人委派的擔任駐工地履行本契約的項目經理為________ ,職務: ,職稱:________  。

10、工程承包人義務

10.1、組建與工程相適應的項目管理班子,全面履行總(分)包契約,組織實施施工管理的各項工作,對工程的工期和質量向發包人負責;

10.2、除非本契約另有約定,工程承包人完成勞務分包人施工前期的下列工作並承擔相應費用:

(1)在  年 月 日前向勞務分包人交付具備本契約項下勞務作業開工條件的施工場地,具備開工條件的施工場地交付要求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2)在  年 月 日前完成水、電、熱、電訊等施工管線和施工道路,並滿足完成本契約勞務作業所需的能源供應、通訊及施工道路暢通的時間和質量要求;

(3)在  年 月 日前向勞務分包人提供相應的工程地質和地下管網線路資料;

(4)在  年 月 日前完成辦理下列工作手續(包括各種證件、批件、規費,但涉及勞務分包人自身的手續除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5)在  年 月 日前向勞務分包人提供相應的水準點與坐標控制點位置,其交驗要求與保護責任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在  年 月 日前向勞務分包人提供下列生產、生活臨時設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交驗要求與保護責任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3、負責編制施工組織設計,統一制定各項管理目標,組織編制年、季、月施工計畫、物資需用量計畫表,實施對工程質量、工期、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計量析測、實驗化驗的控制、監督、檢查和驗收;

10.4、負責工程測量定位、沉降觀測、技術交底,組織圖紙會審,統一安排技術檔案資料的收集整理及交工驗收;

10.5、統籌安排、協調解決非勞務分包人獨立使用的生產、生活臨時設施、工作用水、用電及施工場地;

10.6、按時提供圖紙,及時交付應供材料、設備,所提供的施工機械設備、周轉材料、安全設施保證施工需要;

10.7、按本契約約定,向勞務分包人支付勞動報酬;

10.8、負責與發包人、監理、設計及有關部門聯繫,協調現場工作關係。

11、勞務分包人義務

11.1、對本契約勞務分包範圍內的工程質量向工程承包人負責,組織具有相應資格證書的熟練工人投入工作;未經工程承包人授權或允許,不得擅自與發包人及有關部門建立工作聯繫;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及有關規章制度;

11.2、勞務分包人根據施工組織設計總進度計畫的要求,每月底前  天提交下月施工計畫,有階段工期要求的提交階段施工計畫,必要時按工程承包人要求提交旬、周施工計畫,以及與完成上述階段、時段施工計畫相應的勞動力安排計畫,經工程承包人批准後嚴格實施;

11.3、嚴格按照設計圖紙、施工驗收規範、有關技術要求及施工組織設計精心組織施工,確保工程質量達到約定的標準;科學安排作業計畫,投入足夠的人力、物力,保證工期;加強安全教育,認真執行安全技術規範,嚴格遵守安全制度,落實安全措施,確保施工安全;加強現場管理,嚴格執行建設主管部門及環保、消防、環衛等有關部門對施工現場的管理規定,做到文明施工;承擔由於自身責任造成的質量修改、返工、工期拖延、安全事故、現場髒亂造成的損失及各種罰款;

11.4、自覺接受工程承包人及有關部門的管理、監督和檢查;接受工程承包人隨時檢查其設備、材料保管、使用情況,及其操作人員的有效證件、持證上崗情況;與現場其他單位協調配合,照顧全局;

11.5、按工程承包人統一規劃堆放材料、機具,按工程承包人標準化工地要求設定標牌,搞好生活區的管理,做好自身責任區的治安保衛工作;

11.6、按時提交報表、完整的原始技術經濟資料,配合工程承包人辦理交工驗收;

11.7、做好施工場地周圍建築物、構築物和地下管線和已完工程部分的成品保護工作,因勞務分包人責任發生損壞,勞務分包人自行承擔由此引起的一切經濟損失及各種罰款;

11.8、妥善保管、合理使用工程承包人提供或租賃給勞務分包人使用的機具、周轉材料及其他設施;

11.9勞務分包人須服從工程承包人轉發的發包人及工程師的指令。

11.10除非本契約另有約定,勞務分包人應對其作業內容的實施、完工負責,勞務分包人應承擔並履行總(分)包契約約定的、與勞務作業有關的所有義務及工作程式。

12、安全施工與檢查

12.1、勞務分包人應遵守工程建設安全生產有關管理規定,嚴格按安全標準進行施工,並隨時接受行業安全檢查人員依法實施的監督檢查,採取必要的安全防護措施,消除事故隱患。由於勞務分包人安全措施不力造成事故的責任和因此而發生的費用,由勞務分包人承擔。

12.2、工程承包人應對其在施工場地的工作人員進行安全教育,並對他們的安全負責。工程承包人不得要求勞務分包人違反安全管理的規定進行施工。因工程承包人原因導致的安全事故,由工程承包人承擔相應責任及發生的費用。

建築工程施工勞務分包契約
2017勞務分包契約(2) | 返回目錄

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為確保甲方承建的__________工程勞務承包契約工程順利完工,根據施工安排,甲方將________工程承包給乙方施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建築法》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建設工程施工契約糾紛案件使用法律問題的解釋》的有關規定,為確保優質按期完成施工任務,按照高標準、嚴要求完成施工任務的總體目標,同時也為明確甲乙雙方在施工過程中的權利、義務及經濟責任,經雙方協商,簽訂本契約,條款如下:

第一條 工程概況

1.工程名稱: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工程地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工程數量: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工程數量及內容:_________________

第二條 工期

1.開工日期:_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開工。

2.竣工日期:_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竣工。

3.總工期為:日曆天________天。

4.階段性工期目標:以甲方階段施工計畫為準。

第三條 承包方式與工程造價

1.承包方式:綜合單價承包,工程項目承包單價詳見附屬檔案一《工序單價承包一覽表》。清單所列單價應視為包括了為實施和完成本工程所進行的所有工作項目。

2.工序單價包含的內容:指完成合格的工程項目且契約規定應單獨計量的工序單價費用。包括工程修建及其缺陷修復中所需的一切勞務(包括勞務的管理)、各類材料消耗超耗、施工機械、機場管理、施工調遣、小臨設施、施工風險、成本節約形成的利潤,工程結束後的現場清理以及他應支付的一切費用。

3.本契約施工均含完成本項工作所有的工作內容和缺陷修復,有及契約明示或暗示與本工程有關的所有責任、義務和一切風險等的費用。除清單所列項目外,其他與本工程項目內容有關的施工項目應人微言輕完成本項工程的輔助工作,不再另行計價。

4.工程實際造價按甲方施工技術部門簽證的實際完成的且經業主、監理驗收合格的工程量乘以契約的單價計算。

5.本工程造價單項價格一次包死,不受天氣變化、市場價格、職工生活費用增加、甲方相關工程施工進度、國家政策調整等因素的影響,如遇不可抗力,雙方協商解決(不可抗力是指當事人不能預見、不可避免、不能克服的事情)。本工程營業稅、城市建設維護稅及教育費附加由甲方代交,其他稅費由乙方自行負責繳納。

第四條 履約保證金

1.契約簽訂之前,乙方必須向甲方交納不少於契約造價10%的履約保證金(若乙方以進場設備作為抵押,應按照擔保法規定到國家相關部門辦理抵押手續)。

2.若乙方因自身原因不能按期進場或不能繼續完成本工程或給甲方工程施工和企業信譽造成了損害,甲方有權扣留部分或全部履約保證金,剩餘部分在乙方所承包工程施工完成並結算完畢後一次性付清。

3.乙方在工程施工完成並撤離施工現場後,出現所僱傭民工或債主到甲方索要欠款,甲方將從履約保證金中代付相關款項,並加扣5%的手續費,不足部分從保留金中扣除。剩餘的履約保證金在工程結束並結算完畢滿一年且甲方撤離施工工程現場後付清。

第五條 計量支付與工程結算

1.甲方每月對乙方完成的經驗收合格的工程項目進行計量支付,每月的25日為計量支付時間(但甲方有權根據實際情況對計量時間和支付時間做出調整)。乙方按照當期實際完成且驗收合格的實物工程量,編制月計量支付申請表,報甲方施工技術部門和計畫經營部門審批。經甲方專業工程師和計量工程師簽認後,作為中間計量的依據。經甲方專業工程師和計量工程師簽認的工程量,甲方將不預計量和結算。

2.施工期間甲方每月向乙方支付當月計量總額的70%。乙方工程全部完工經甲方驗收合格後支付至工程結算總造價的90%,甲方工程全部完成進入保修期後支付至95%,扣留的總造價的5%轉為工程保留金。甲方每期向乙方支付款項時均應扣除:甲方向乙方所供材料費用、機械使用費用;乙方向甲方所借的費用;甲方向乙方開據的罰款票據金額;契約規定扣除的其他款項。

3.乙方應合理使用甲方撥付的工程款,並不得挪用。每期工程款撥付時,乙方應將上期撥付資金使用情況上報甲方財務部門審核,同時將上月工人簽的工資表複印一份交到甲方財務部門。若乙方賬目清晰,資金使用合理,無將本項目部資金挪作他用現象,甲方將在業主撥付工程款到位後按本條第2款規定的比例分期支付,否則按上述比例的50%撥付或不撥付工程款。

4.甲方有權對已經批覆的任何一期計量支付的錯誤進行修正。

5.工程竣工結算以設計圖紙和工程實物為依據,按乙方實際完成的且經甲方、監理、業主驗收合格並經甲方工程部門覆核認可的工程數量結算。

6.開工前甲方不向乙方支付預付款,施工期間不向乙方預支其他任何費用。

7.本工程保留金的比例為結算工程總造價的5%。缺陷責任期為甲方交工證書籤發之日起兩年,工程保修期為行缺陷責任期滿之日算起五年。甲方將在業主保留金支付後一個月內支付乙方保留金。但若乙方在施工過程中或缺陷責任期記憶體在質量問題或發生過等級質量事故,甲方有權根據實際情況提高保留金的比例和延長保留金的支付時間(最長可在保修期滿後支付)。在工程缺陷責任期內或保修期內發生質量問題進行處理的費用從工程保留金扣除。

8.若現場發生甲方調動乙方人員、材料、設備的情況,乙方應及時進行簽認手續並在當月的計量支付中辦理計量,未按期辦理的,甲方不予認可。

9.有下列情況之一,不予計量:工程質量不合格,已明確要求返工或已返工,但工程質量未經甲方驗收確認和未填寫事故質量報告的項目;違反契約規定轉包分包的項目;變更增加工程項目手續不完備的工程項目;工程質量未經甲方評定或未經甲方質檢工程師簽認可的項目;其他違背契約規定的項目。

10.乙方應配合甲方進行中間計量支付工作,並派出相關人員,服從甲方統一安排(包括計量器具的要求和計量方法的採用等)。

第六條 材料設備的供應

(一)甲方供應的材料、設備

1.甲方供應的主要材料設備,按附屬檔案二《甲供材料設備單價匯總表》計算,相應款項在甲方撥付乙方工程款時予以扣除。凡甲方統一採購的特殊材料設備,未經甲方同意乙方不得自購,一經發現自行採購將按所列單價的兩倍進行處罰,且自購材料設備不得在本工地使用。甲方採購的材料設備不得用於其他工地,更嚴禁將材料出售。乙方超過計畫使用材料設備2%的部分,甲方按契約執行期間市場最高價的2%對乙方加收資金占用費、採購保管費、補材料差價等費用。如乙方私自出售甲方供應材料,一經甲方發現將按契約執行期間兩倍對乙方進行處罰。附屬檔案二《甲供材料單價匯總表。中未列明的材料原則上由乙方自行採購,但對工程質量或工程進度會有重大影響的材料仍由甲方統一採購。

2.水電由乙方自行解決,若利用甲方供電的,電費按1.0元/度收取,用電數量為正常消耗量加損耗量。

(二)乙方的材料、設備

1.乙方按契約規定採購的材料和設備必須滿足設計和規範的要求,並提供產品合格證明及檢驗材料。委託甲方進行檢驗的,費用由乙方承擔,自行檢驗的項目,其材料、設備應滿足業主、設計、監理要求,並應得到以上部門的認可,否則甲方按使用不合格材料、設備處理。

2.由於乙方原因或技術需要擬代用的材料,必須報請甲方批准,超支的費用由乙方承擔。

3.甲方使用一方的材料和機械按附屬檔案二《甲供材料設備單價匯總表》、附屬檔案三《人工、機械台班單價匯總表》計算,並與計量支付和工程結算同時辦理。

4.乙方保證按附屬檔案四《人員、設備進場時間表》中要求的設備型號、數量和時間進場。若乙方機械不能按時進場,按乙方違約處理,甲方將視情節按乙方未進場機械每台套每天對乙方處以不低於_________元的罰款,並至直將乙方驅逐出場,由此而產生的責任和費用由乙方承擔。若乙方在施工過程中的施工進度不能滿足甲方要求,甲方有權要求乙方增加設備,乙方必須按要求增加。

第七條 乙方駐工地代表和主要人員

1.乙方駐工地代表姓名:_____________,身份證號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乙方駐工地技術負責人姓名:______________,身份證號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乙方駐工地代表及技術負責人需要更換時,必須經甲方同意後方能更換,後任繼續承擔前任應負的責任(契約檔案約定的義務及職權內的承諾)。

4.乙方施工現場主要人員(工地主管和技術、財務、物資負責人)必須得到甲方的認可,且必須持有法人委託書,能夠勝任所負責的工程技術和管理工作。甲方有權要求乙方更換甲方認為不稱職的人員。以上人員不得擅自離開工地,若要離開必須向甲方對口部門主管請假,否則甲方將按缺席人數以每人每天_________元對乙方進行處罰。

5.乙方必須保證施工現場至少有一名精通測量、試驗和工程技術的專業人員,全權負責工地上的技術事宜。此人員要求有專業技術職稱或上崗證,且經甲方考察具備以上能力。乙方的技術人員(包括技術負責人、測量、試驗、技術員等)要服從甲方技術負責人駐地代表及技術部門的管理。

6.乙方不得聘用素質低劣、品行不正,以及法律不容許的人在施工範圍內工作,並應對工作人員進行全面的思想、安全、質量教育。

7.甲方使用乙方的人員按附屬檔案三《人工、機械台班單價匯總表》計算,並與計量支付和工程結算同時辦理。

8.甲乙雙方的對應人員負責辦理工程施工過程遙各種簽手續,其他人員簽無效,只有乙方的工地負責人才有權辦理中間計量和最終結算手續。

9.乙方各操作人員必須持有相關有效證件才允許上崗,不得無證作業。

10.乙方必須配備專職電工和安全員在崗,負責施工現場的用電和安全施工事宜。

第八條 施工圖紙

1.甲方在開工前5天內,向乙方提供一套複印的施工圖紙。

2.甲方提供的施工圖紙、說明、技術交底和有關材料作為施工的有效依據,正式開工前由乙方會同甲方共同審閱,施工中如有疑問及時向甲方專業工程師請示,由甲方專業工程師負責解釋。

3.非經甲方提供的施工圖紙、技術交底,不能作為乙方永久性工程的施工依據。

4.變更設計按甲方專業工程師書面提供的變更設計檔案為準。

5.乙方因施工需要根據設計圖紙自行繪製的施工用圖紙,必須報請甲方審核批准後方可使用。

第九條 甲方的工作及責任

1.申請項目開工報告,審批單位工程和單項工程開工報告。

2.編制項目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審查乙方報送的工程施工方案,並監督實施。

3.負責對乙方進行施工技術交底,並對乙方工程質量、進度及安全文明施工進行監督。

4.負責進行施工的初次放樣測量,控制點的測設與定期覆核,並不定期對乙方的施工放樣進行抽檢。

5.甲方提供相應的試驗檢驗設備和人員,並負責對乙方的試驗檢驗進行監督。

6.按本契約約定的分工範圍和要求,供應工程所需的主要材料和設備。

7.按實際變更、增減的工程量,及時組織對工程數量審核、簽證。

8.按本契約約定辦理計量支付手續,撥付和結算工程價款。 

9.按有關規定組織和參加竣工驗收交接工作。

10.合理安排施工計畫,協調本工程其他施工隊伍,減少相互干擾。

11.審核乙方自行繪製和設計的施工用圖紙。

12.甲方及監理人員對乙方的任何認可和指導均不能免除或減少乙方按契約規定應負的任何責任和義務。

13.對乙方進行技術指導和質量監督,對乙方的施工進度、工程質量、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等進行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向乙方提出整改意見,必要時有時有權發出停工令和返工令,甲方有權對乙方開具罰款票據。

14.協助乙方協調地方關係,費用由乙方承擔。

15.根據施工現場情況及時會同監理進行檢查驗收。

第十條 乙方的工作及責任

1.編制施工方案報送甲方,經甲方審定後組織實施。

2.負責工程局部測量和施工中的放樣及試驗檢驗工作,並承擔相應的費用,配合甲方做好測量和試驗工作,服從甲方的監督和檢查。

3.服從甲方在施工中的統一調度,處理好與本工程段其他施工隊伍的關係。處理好與其他工程項目施工干擾問題,服從甲方統一調度,不得以此為理由要求甲方增加相關費用。

4.服從甲方、甲方上級主管部門及本工程業主、監理的規章制度和管理規定。

5.按期向甲方報送年、季、月度施工計畫,年、季、月工程統計報表,質量安全事故報表,工程形象進度及其報表資料。

6.按契約約定的分工範圍,做好材料和設備的採購、檢驗、加工和管理工作。

7.嚴格按照設計檔案和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要求進行施工,確保工程創優目標,按契約約定時間完工和交付使用(包括階段性進度計畫)。

8.堅持文明施工,做好施工現場環境保護、勞動保護和安全生產。

9.按照規定提交所需施工資料和竣工檔案。

10.及時提報計量支付報表資料,辦理工程價款結算和竣工結算。

11.對已完工的工程和安裝的設備,在驗交前應負責保管,保證其完好狀態。

12.在工程缺陷責任期內,負責工程的缺陷修復。

13.乙方撤場之前必須將當地的民工費、材料費等外欠款清還完畢,保證不因外欠款問題影響甲方施工和損害甲方企業信譽,否則甲方將按本契約第四條3款進行處理。

14.妥善處理與地方政府及村民的關係,避免產生矛盾和激化矛盾。

15.乙方不得以甲方項目部或項目部工程處、隊等名義對外簽訂契約,乙方對外簽訂的契約責任自負,甲方不承擔任何連帶責任。

16.及時發放所僱傭民工的工資,嚴禁拖欠民工工資。因拖欠民工工資造成不良影響或惡劣後果的,其責任由乙方自負,給甲方造成影響的乙方必須承擔相應責任。乙方必須對所使用的民工就工資發放,運行妥善解決,春節前甲方對乙方支付的工程款,乙方必須優先考慮民工工資。

17.建立完善的質量自控保證體系,配備必要的測量、試驗設備、儀器及專業技術人員,建立工地試驗室。

第十一條 工程質量

1.乙方在施工現場必須按甲方貫標的要求建立完善的質量保證體系,並設立專職質檢人員,負責工程質量的管理和檢查,服從甲方在質量方面的統一管理。

2.乙方必須嚴格按照本工程設計檔案、現行技術規範及相關工程施工規範組織施工,並隨時接受甲方專業工程師和監理工程師的抽查和重點檢查,並提供必要的檢查條件。

3.乙方所承包的工程,按本工程技術規範檢查驗收,工程質量保證合格率100%,優良率達到95%以上,並達到甲方項目質量計畫的質量目標。

4.凡因乙方原因造成的施工質量不合格的工程,乙方應在甲方規定的時間內無償返工,達到工程質量驗收標準。若返工後仍達不到工程質量驗收標準的,由乙方承擔違約責任。同時甲方有權給於_________元/次的罰款。

5.甲方對乙方有質量否決權,乙方服從甲方有關工程質量方面的獎懲。

6.乙方配合甲方做好質量檢查、質量評定資料的填寫與簽認,並服從甲方的指導和監督。

7.乙方的質量管理(包括質量保證體系、質量保證措施、過程控制)及其資料要與甲方保持一致。

8.乙方應積極配合甲方實施工程全面創優,乙方要服從甲方有關此方面的安排和部署(包括技術措施),由此而增加的費用,由乙方自己承擔。

9.嚴格現場管理,做好文明施工,積極配合甲方接受甲方、監理、業主等組織的各種檢查,項目施工結束後,及時對施工現場進行清理和環境保護。清理和環境保護的標準按甲方與業主的契約要求辦理,達不到該標準,按甲方核定的造價進行扣款;由於現場文明施工而增加的費用由乙方自己承擔。

第十二條 工程檢查與簽證

1.甲方專業工程師在對工序檢查前,乙方應嚴格自檢。

2.乙方自檢合格以後,按規定格式填寫工序檢查證及附屬檔案後(檢查證的填寫格式及其完備性、文整要求要服從甲方的指導與監督檢查,否則甲方有權要求乙方改正),通知甲方專業工程師到現場進行檢查,驗收合格後方可下道工序施工。檢查不合格或檢查證及附屬檔案與實際不符,甲方專業工程師不予簽證,待乙方改正後重新檢查,合格後方可簽證。

3.乙方未按規定通知甲方專業工程師到現場進行檢查即進行檢查即進行後繼施工的工程需要新檢查及返工的費用均由乙方負責,並給予乙方不少於__________元/次的處罰。

第十三條 進度計畫

1.乙方應在收到圖紙5天內,根據契約的總要求和分階段工期要求及現場的實際情況編制工程總體施工計畫,並報甲方審核。

2.乙方在接到甲方下達的年度、季度施工計畫5天內,向甲方以書面形式提出細化的施工進度計畫和保證措施,並於每月20日前提出下一個月的工程進度計畫。

3.乙方必須按甲方下達的施工計畫完成任務若無不可抗力影響當月完成不足下達計畫的80%,當月不予計量支付,並按差額的3%進行處罰。為完成甲方下達的計畫,但完成超過計畫的85%,不進行獎罰。

4.甲方下達的施工進度計畫(包括階段性施工計畫),使本契約的組成部分。

5.甲方根據業主要求的工程實際需要安排的階段性施工計畫,乙方必須按甲方要求按期完成施工任務。

6.乙方必須按本契約規定的時間如期開工。若乙方不能按時開工,應在契約開工日期前10天,書面向甲方提供延期開工理由和要求的報告。甲方如不同意延期開工的要求或乙方未在規定的時間內提出延期開工的要求,竣工日期不予順延。

7.在必要進甲方可書面要求乙方暫時停止施工。並在5天內提出處理意見。乙方按甲方要求停止施工,並妥善保護已完工程。乙方在接到甲方代表書面復工通知後繼續施工。

8.乙方不能按契約規定的日期竣工或未能按甲方及業主階段性工期要求完成全部或部分工程應承擔逾期完工的責任,工期每延誤一天按契約價格的0.5%/天向甲方支付拖延違約金。由於非乙方原因造成進度滯後,乙方應以書面形式報甲方審核,甲方同意後工期方可順延。

9.乙方無任何理由要求總工期順延(甲方同意例外)。如總工期因乙方原因造成順延,所發生的一切費用及責任由乙方負責。

10.甲方不承擔乙方任何趕工費用。

第十四條 安全施工

1.在施工中,乙方必須遵守國家和行業關於安全生產的規定,重視施工現場作業安全,制定安全措施,做好特殊工種的勞動保護工作。

2.乙方負責施工範圍內的安全事故處理及一切安全責任。乙方必須安排專業的安全管理人員,負責施工段內的一切安全,經常檢查設備、機械、安全標誌的完好情況,杜絕一切安全事故的發生。

3.為了保護工程、保障施工人員和民眾的安全,在必要的地點和時間內,乙方應設定照明、安全警戒標誌和看守。同時做好勞動保護保證措施及相應工程項目要求的硬體措施,甲方不承擔任何費用。

4.一旦發生傷亡事故,乙方必須立即通知甲方代表和急救機構,甲方代表應按規定向上級安全、建設主管部門報告。甲方應為搶救提供必要的條件,所有的費用由乙方承擔,甲方不承擔任何連帶責任。

5.乙方必須接受甲方進行施工技術安全措施的監督、檢查。

6.乙方必須遵守國家法規,為所屬施工人員、施工財產購買相關保險,並將所買的人向保險和工人身份證複印件交到甲方計畫部門。乙方因施工安全措施不當,造成人身作亡事故,所造成的損失和責任由乙方自負。乙方因自身看守不當造成財產損失,責任由乙方自負。

7.乙方必須積極配合甲方創建安全文明工地活動,並提供必要的條件,絕對服從甲方的統一部署。

8.乙方對本承包工程的安全負責,做到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承包期間,承包簽約人即為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對承包工程的安全生產負全部責任,嚴格執行安全生產法規,接受甲方的安全監督、檢查、處罰;設立安全組織機構和專職檢查員,對所屬人員進行安全管理、教育;在工程施工期間,乙方必須採取必要的防護和安全保障措施,以保護工程周圍居民和建築物的安全,並承擔所需的費用,若因此而造成的任何損失均由乙方負現補償,甲方不承擔任何連帶責任。

第十五條 設計變更增減

1.當現場設計變更、增加工程數量時,乙方應立即提出書面報告報甲方技術和計畫部門審批,並要得到甲方負責人的簽署認可。若因乙方未能及時報告造成工程量無法準確計量,甲方將不予認可。如乙方自行增加或改變設計,所增加的費用由乙方自負。

2.當現場設計變更、減少工程量時,甲方按業主通知或批覆的工程量相應減少,計量與結算時按減少後甲方工程部門覆核過的實物工程量計算。

3.若無甲方變更通知書或者甲方簽認的書面變更通知,一切增加的工程數量均視為無效。

4.變更工程項目如果分包清單中有單價,招待分包清單單價;如清單無合適單價,由甲乙雙方協商解決。

5.施工方法的改變一律不予調價。

第十六條 環境保護

1.乙方在施工中取土、棄土、排污等必須按設計檔案和甲方與當地相關部門簽訂的有關協定和要求進行處理。

2.乙方應在施工中採取有效的防範措施,保護施工現場環境,避免和減少因施工方法不當引起的對環境的污染和破壞。一旦發生,其後果乙方自負,並承擔相關費用(乙方必須避免亂拉、亂棄、亂排,由此發生的糾紛、處理費用及其後果責任由乙方自負)。

第十七條 文物保護

在施工中發現文物或有考古、地質研究價值的物品時,乙方應立即採取有效防護措施,並儘快通知甲方,並由甲方與管理部門協商處理意見,在12小時內通知乙方。延誤工期時,由甲乙雙方協商確定補救措施。

第十八條 工程轉包與分包

本工程不允許分包或轉包,若乙方違反這一規定,甲方有權單方終止本契約,並沒收履約保證金。

第十九條 違約

1.因甲方責任和不可抗力原因造成工程延誤的,契約工期順延,沒有費用補償;乙方也鄭重承諾:決不因契約工期延長而向甲方索賠、追加任何費用。

2.因乙方施工質量達不到設計和規範要求的,甲方有權要求乙方返工或返修,其費用由乙方承擔,影響工期的,由乙方承擔違約責任。

3.因乙方責任導致工程不能繼續施工的,甲方有權解除契約,由此造成的經濟損失由乙方承擔。

4.若乙方不經甲方同意而自行終止契約,甲方有權只按乙方所完成合格工程的工程量的60%予以支付,剩餘的40%作為甲方對乙方的違約罰款,不再支付給乙方,同時沒收履約保證金。

5.若乙方在施工中出現重大質量事故、安全事故,給甲方工程施工和企業信譽造成了不良影響,視為乙方違約。

6.禁止乙方通過各種關係給甲方在工程施工和工程結算中施加壓力,否則視為乙方違約。

7.乙方進場的機械未經甲方許可不得隨便調離本工地,若中途發現乙方施工機械私自調離本工地,視為違約,並按照契約進行處罰,直至將乙方清除出場。

第二十條 文明施工

1.乙方必須堅持文明施工,爭創標準化施工現場,滿足業主、監理及甲方的要求,所發生的費用由乙方自行負責。

2.若因乙方現場施工不能符合標準化現場施工的要求,造成甲主受到相關單位的批評及處罰,甲方將在原處罰基礎上加倍處罰乙方。

3.乙方應新生當地居民的生產、生活習慣,嚴禁發生有損甲方企業形象的事情,否則甲方有權對乙方處以___________元的罰款。

第二十一條 其他事項

1.乙方必須建立健全廉政制度,公布舉報電話,開展廉政教育,配合甲方做好廉政建設工作,杜絕經濟犯罪行為的發生。

2.乙方應配合甲方及當地政府做好防非典、防禽流感和其他突發疫情的防疫工作。

3.本工程水費、電費、人員交通住宿治安衛生費均由乙方自負。

4.若乙方達不到甲方質量或進度要求,並且不按照甲方的要求進行整改,甲方將進行任務調整。由此給甲方帶來的經濟損失由乙方承擔,此費用從乙方計價款中扣除。

5.乙方服從甲方的項目管理及其相關規章制度、管理辦法、創優規劃、質量計畫、獎懲措施等所有相關方面的管理。

6.乙方要自行做好所承擔的所有工程項目及其相關的成品、半成品的防護和保護工作,並遵守甲方作出的有關此方面的要求,由於防護和保護不利造成損失,其費用及後果乙方自負。

7.乙方不得做出有損甲方信譽和形象的行為。

8.乙方應自覺遵守國家和地方有關法律法規、條例、嚴禁利用場地進行違法犯罪活動,如有發現,乙方自負一切責任,甲方不承擔任何連帶責任。

9.乙方不得自行與業主、設計、監理部門發生直接聯繫,如需要聯繫,應提前通知甲方,由甲方統一辦理。

10.除非甲方確定認可,甲方不增加任何技術措施費用。雙方理解為契約單價已經包括了與此相關的一切費用。

11.乙方必須做好有關本工程的技術資料、契約單價、施工契約、支付情況、驗工計價資料等的保密工作,嚴禁向無關人員(包括其他施工隊伍、地方有關部門和人員、甲方未明確的知情人員等)泄密,如果發生泄密情況,由此造成的不良後果由乙方自負,同時甲方有權視具體情節對乙方進行任何懲罰(包括終止契約)。

第二十二條 補充協定

1.本契約未盡事宜,雙方另行協商解決並根據實際和需要簽訂補充協定,補充協定和本契約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2.經雙方確認的電報、會議紀要、施工圖表、技術交底部是契約的組成部分。

第二十三條 契約附屬檔案

1.附屬檔案一:《工程量清單》(數量為暫定)

2.附屬檔案二:《甲方材料設備單價匯總表》

3.附屬檔案三:《人員、機械台班單價表》

4.附屬檔案四:《人員、設備進場時間表》

第二十四條 爭端與解決

1.本契約具有法律效力,任何乙方違反契約的約定,對方均可提出協商,協商不成可依法申請調解、仲裁、訴訟。

2.在本工程業主沒有撥付保留金前,乙方不能以甲方拖欠工程款為由到法院起訴。

3.本契約發生訴訟,選擇法院是_________ 省________市人民法院。

第二十五條 契約的生效和終止

1.本契約由甲方、乙方均簽章之日起生效。全部工程竣工驗收合格、保修期滿並將工程結算費用支付完畢後契約終止。

2.本契約一式貳份,甲方壹份,乙方壹份,雙方共同遵守。

甲方

甲方代表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日

契約簽約地點:_____省____市

乙方

乙方代表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日

建設工程施工勞務分包契約
2017勞務分包契約(3) | 返回目錄

工程承包人(施工總承包人或專業工程承(分)包人):__________

勞務分包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及其它有關法律、行政法規,遵循平等、自願、公平和誠實信用的原則,鑒於 (以下簡稱為“發包人”)與工程承包人已經簽訂施工總承包契約或專業承(分)包契約(以下稱為“總(分)包契約”),雙方就勞務分包事項協商達成一致,訂立本契約。

1.勞務分包人資質情況

資質證書號碼:____________________

發證機關: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資質專業及等級:__________________

複審時間及有效期:________________

2.勞務分包工作對象及提供勞務內容

工程名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工程地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分包範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提供分包勞務內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分包工作期限

開始工作日期: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結束工作日期: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日總日曆工作天數為:_______天。

4.質量標準

工程質量:按總(分)包契約有關質量的約定、國家現行的《建築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和《建築安裝工程質量評定標準》,本工作必須達到質量評定 等級。

5.契約檔案及解釋順序

組成本契約的檔案及優先解釋順序如下:

(1)本契約;

(2)本契約附屬檔案;

(3)本工程施工總承包契約;

(4)本工程施工專業承(分)包契約。

6.標準規範

除本工程總(分)包契約另有約定外,本契約適用標準規範如下:

(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總(分)包契約

7.1 工程承包人應提供總(分)包契約(有關承包工程的價格細節除外),供勞務分包人查閱。當勞務分包人要求時,工程承包人應向勞務分包人提供一份總包契約或專業分包契約(有關承包工程的價格細節除外)的副本或複印件。

7.2 勞務分包人應全面了解總(分)包契約的各項規定(有關承包工程的價格細節除外)。

8.圖紙

8.1 工程承包人應在勞務分包工作開工_______天前,向勞務分包人提供圖紙_____套,以及與本契約工作有關的標準圖_____套。

8.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項目經理

9.1 工程承包人委派的擔任駐工地履行本契約的項目經理為_____________,職務:_________,職稱:_________。

9.2 勞務分包人委派的擔任駐工地履行本契約的項目經理為______________,職務:__________,職稱:_________。

10.工程承包人義務

10.1 組建與工程相適應的項目管理班子,全面履行總(分)包契約,組織實施施工管理的各項工作,對工程的工期和質量向發包人負責;

10.2  除非本契約另有約定,工程承包人完成勞務分包人施工前期的下列工作並承擔相應費用:

(1)在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前向勞務分包人交付具備本契約項下勞務作業開工條件的施工場地,具備開工條件的施工場地交付要求為:____________________。

(2)在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前完成水、電、熱、電訊等施工管線和施工道路,並滿足完成本契約勞務作業所需的能源供應、通訊及施工道路暢通的時間和質量要求;

(3)在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前向勞務分包人提供相應的工程地質和地下管網線路資料;

(4)在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前完成辦理下列工作手續(包括各種證件、批件、規費,但涉及勞務分包人自身的手續除外):__________________ ;

(5)在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前向勞務分包人提供相應的水準點與坐標控制點位置,其交驗要求與保護責任為:______;

(6)在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前向勞務分包人提供下列生產、生活臨時設施: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交驗要求與保護責任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3 負責編制施工組織設計,統一制定各項管理目標,組織編制年、季、月施工計畫、物資需用量計畫表,實施對工程質量、工期、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計量析測、實驗化驗的控制、監督、檢查和驗收;

10.4 負責工程測量定位、沉降觀測、技術交底,組織圖紙會審,統一安排技術檔案資料的收集整理及交工驗收;

10.5 統籌安排、協調解決非勞務分包人獨立使用的生產、生活臨時設施、工作用水、用電及施工場地;

10.6 按時提供圖紙,及時交付應供材料、設備,所提供的施工機械設備、周轉材料、安全設施保證施工需要;

10.7 按本契約約定,向勞務分包人支付勞動報酬;

10.8 負責與發包人、監理、設計及有關部門聯繫,協調現場工作關係。

11.勞務分包人義務

11.1 對本契約勞務分包範圍內的工程質量向工程承包人負責,組織具有相應資格證書的熟練工人投入工作;未經工程承包人授權或允許,不得擅自與發包人及有關部門建立工作聯繫;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及有關規章制度;

11.2 勞務分包人根據施工組織設計總進度計畫的要求,每月底前天提交下月施工計畫,有階段工期要求的提交階段施工計畫,必要時按工程承包人要求提交旬、周施工計畫,以及與完成上述階段、時段施工計畫相應的勞動力安排計畫,經工程承包人批准後嚴格實施;

11.3 嚴格按照設計圖紙、施工驗收規範、有關技術要求及施工組織設計精心組織施工,確保工程質量達到約定的標準;科學安排作業計畫,投入足夠的人力、物力,保證工期;加強安全教育,認真執行安全技術規範,嚴格遵守安全制度,落實安全措施,確保施工安全;加強現場管理,嚴格執行建設主管部門及環保、消防、環衛等有關部門對施工現場的管理規定,做到文明施工;承擔由於自身責任造成的質量修改、返工、工期拖延、安全事故、現場髒亂造成的損失及各種罰款;

11.4 自覺接受工程承包人及有關部門的管理、監督和檢查;接受工程承包人隨時檢查其設備、材料保管、使用情況,及其操作人員的有效證件、持證上崗情況;與現場其他單位協調配合,照顧全局;

11.5 按工程承包人統一規劃堆放材料、機具,按工程承包人標準化工地要求設定標牌,搞好生活區的管理,做好自身責任區的治安保衛工作;

11.6 按時提交報表、完整的原始技術經濟資料,配合工程承包人辦理交工驗收;

11.7 做好施工場地周圍建築物、構築物和地下管線和已完工程部分的成品保護工作,因勞務分包人責任發生損壞,勞務分包人自行承擔由此引起的一切經濟損失及各種罰款;

11.8 妥善保管、合理使用工程承包人提供或租賃給勞務分包人使用的機具、周轉材料及其他設施;

11.9 勞務分包人須服從工程承包人轉發的發包人及工程師的指令。

11.10 除非本契約另有約定,勞務分包人應對其作業內容的實施、完工負責,勞務分包人應承擔並履行總(分)包契約約定的、與勞務作業有關的所有義務及工作程式。

12.安全施工與檢查

12.1 勞務分包人應遵守工程建設安全生產有關管理規定,嚴格按安全標準進行施工,並隨時接受行業安全檢查人員依法實施的監督檢查,採取必要的安全防護措施,消除事故隱患。由於勞務分包人安全措施不力造成事故的責任和因此而發生的費用,由勞務分包人承擔。

12.2 工程承包人應對其在施工場地的工作人員進行安全教育,並對他們的安全負責。工程承包人不得要求勞務分包人違反安全管理的規定進行施工。因工程承包人原因導致的安全事故,由工程承包人承擔相應責任及發生的費用。

13.安全防護

13.1 勞務分包人在動力設備、輸電線路、地下管道、密封防震車間、易燃易爆地段以及臨街交通要道附近施工時,施工開始前應向工程承包人提出安全防護措施,經工程承包人認可後實施,防護措施費用由工程承包人承擔。

13.2 實施爆破作業,在放射、毒害性環境中工作(含儲存、運輸、使用)及使用毒害性、腐蝕性物品施工時,勞務分包人應在施工前10天以書面形式通知工程承包人,並提出相應的安全防護措施,經工程承包人認可後實施,由工程承包人承擔安全防護措施費用。

13.3 勞務分包人在施工現場內使用的安全保護用品(如安全帽、安全帶及其他保護用品),由勞務分包人提供使用計畫,經工程承包人批准後,由工程承包人負責供應。

14.事故處理

14.1 發生重大傷亡及其他安全事故,勞務分包人應按有關規定立即上報有關部門並報告工程承包人,同時按國家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對事故進行處理。

14.2 勞務分包人和工程承包人對事故責任有爭議時,應按相關規定處理。

15.保險

15.1 勞務分包人施工開始前,工程承包人應獲得發包人為施工場地內的自有人員及第三人人員生命財產辦理的保險,且不需勞務分包人支付保險費用。

15.2 運至施工場地用於勞務施工的材料和待安裝設備,由工程承包人辦理或獲得保險,且不需勞務分包人支付保險費用。

15.3 工程承包人必須為租賃或提供給勞務分包人使用的施工機械設備辦理保險,並支付保險費用。工程承包人自行投保的範圍(內容)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5.4 勞務分包人必須為從事危險作業的職工辦理意外傷害保險,並為施工場地內自有人員生命財產和施工機械設備辦理保險,支付保險費用。勞務分包人自行投保的範圍(內容)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5.5 保險事故發生時,勞務分包人和工程承包人有責任採取必要的措施,防止或減少損失。

16.材料、設備供應

16.1 勞務分包人應在接到圖紙後 天內,向工程承包人提交材料、設備、構配件供應計畫(具體表式見附屬檔案一);經確認後,工程承包人應按供應計畫要求的質量、品種、規格、型號、數量和供應時間等組織貨源並及時交付;需要勞務分包人運輸、卸車的,勞務分包人必須及時進行,費用另行約定。如質量、品種、規格、型號不符合要求,勞務分包人應在驗收時提出,工程承包人負責處理。

16.2 勞務分包人應妥善保管、合理使用工程承包人供應的材料、設備。因保管不善發生丟失、損壞,勞務分包人應賠償,並承擔因此造成的工期延誤等發生的一切經濟損失。

16.3 工程承包人委託勞務分包人採購下列低值易耗性材料(列明名稱、規格、數量、質量或其他要求):

採購材料費用為:_____________________(單價)

採購材料費用為:_____________________(單價)

採購材料費用為:_____________________ (單價)

採購材料費用為:_____________________ (單價)

16.4 工程承包人委託勞務分包人採購低值易耗性材料的費用,由勞務分包人憑採購憑證,另加_______%的管理費向工程承包人報銷。

17.勞務報酬

17.1 本工程的勞務報酬採用下列任何一種方式計算:

(1)固定勞務報酬(含管理費);

(2)約定不同工種勞務的計時單價(含管理費),按確認的工時計算;

(3)約定不同工作成果的計件單價(含管理費),按確認的工程量計算。

17.2 本工程的勞務報酬,除本契約17.6規定的情況外,均為一次包死,不再調整。

17.3 採用第(1)種方式計價的,勞務報酬總計 元。

17.4 採用第(2)種方式計價的,不同工種勞務的計時單價分別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單價為______________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單價為______________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單價為______________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單價為______________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單價為______________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單價為______________元;

17.5 採用第(3)種方式計價的,不同工作成果的計件單價分別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單價為______________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單價為______________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單價為______________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單價為______________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單價為______________元;

17.6 在下列情況下,固定勞務報酬或單價可以調整:

(1)以本契約約定價格為基準,市場人工價格的變化幅度超過_______%,按變化前後價格的差額予以調整;

(2)後續法律及政策變化,導致勞務價格變化的,按變化前後價格的差額予以調整;

(3)雙方約定的其他情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8.工時及工程量的確認

18.1 採用固定勞務報酬方式的,施工過程中不計算工時和工程量。

18.2 採用按確定的工時計算勞務報酬的,由勞務分包人每日將提供勞務人數報工程承包人,由工程承包人確認。

18.3 採用按確認的工程量計算勞務報酬的,由勞務分包人按月(或旬、日)將完成的工程量報工程承包人,由工程承包人確認。對勞務分包人未經工程承包人認可,超出設計圖紙範圍和因勞務分包人原因造成返工的工程量,工程承包人不予計量。

19.勞務報酬的中間支付

19.1 採用固定勞務報酬方式支付勞務報酬的,勞務分包人與工程承包人約定按下列方法支付:

(1)契約生效即支付預付款 _______元;

(2)中間支付:

第一次支付時間為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支付_______元;

第二次支付時間為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支付_______元;

……

19.2 採用計時單價或計件單價方式支付勞務報酬的,勞務分包人與工程承包人雙方約定支付方法為_____________________ 。

19.3 本契約確定調整的勞務報酬、工程變更調整的勞務報酬及其他條款中約定的追加勞務報酬,應與上述勞務報酬同期調整支付。

20.施工機具、周轉材料供應

20.1 工程承包人提供給勞務分包人勞務作業使用的機具、設備,性能應滿足施工的要求,及時運入場地,安裝調試完畢,運行良好後交付勞務分包人使用。周轉材料、低值易耗材料(由工程承包人依據本契約委託勞務分包人採購的除外)應按時運入現場交付勞務分包人,保證施工需要。如需要勞務分包人運輸、卸車、安拆調試時,費用另行約定。

20.2 工程承包人應提供施工使用的機具、設備一覽表見附屬檔案二。

20.3 工程承包人應提供的周轉材料、低值易耗材料一覽表見附屬檔案三。

21.施工變更

21.1 施工中如發生對原工作內容進行變更,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應提前7天以書面形式向勞務分包人發出變更通知,並提供變更的相應圖紙和說明。勞務分包人按照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發出的變更通知及有關要求,進行下列需要的變更:

(1)更改工程有關部分的標高、基線、位置和尺寸;

(2)增減契約中約定的工程量;

(3)改變有關的施工時間和順序;

(4)其他有關工程變更需要的附加工作。

21.2 因變更導致勞務報酬的增加及造成的勞務分包人損失,由工程承包人承擔,延誤的工期相應順延;因變更減少工程量,勞務報酬應相應減少,工期相應調整。

21.3 施工中勞務分包人不得對原工程設計進行變更。因勞務分包人擅自變更設計發生的費用和由此導致工程承包人的直接損失,由勞務分包人承擔,延誤的工期不予順延。

21.4 因勞務分包人自身原因導致的工程變更,勞務分包人無權要求追加勞務報酬。

22.施工驗收

22.1 勞務分包人應確保所完成施工的質量,應符合本契約約定的質量標準。勞務分包人施工完畢,應向工程承包人提交完工報告,通知工程承包人驗收;工程承包人應當在收到勞務分包人的上述報告後7天內對勞務分包人施工成果進行驗收,驗收合格或者工程承包人在上述期限內未組織驗收的,視為勞務分包人已經完成了本契約約定工作。但工程承包人與發包人間的隱蔽工程驗收結果或工程竣工驗收結果表明勞務分包人施工質量不合格時,勞務分包人應負責無償修復,不延長工期,並承擔由此導致的工程承包人的相關損失。

22.2 全部工程竣工(包括勞務分包人完成工作在內)一經發包人驗收合格,勞務分包人對其分包的勞務作業的施工質量不再承擔責任,在質量保修期內的質量保修責任由工程承包人承擔。

23.施工配合

23.1 勞務分包人應配合工程承包人對其工作進行的初步驗收,以及工程承包人按發包人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要求進行的涉及勞務分包人工作內容、施工場地的檢查、隱蔽工程驗收及工程竣工驗收;工程承包人或施工場地內第三方的工作必須勞務分包人配合時,勞務分包人應按工程承包人的指令予以配合。除上述初步驗收、隱蔽工程驗收及工程竣工驗收之外,勞務分包人因提供上述配合而發生的工期損失和費用由工程承包人承擔。

23.2 勞務分包人按約定完成勞務作業,必須由工程承包人或施工場地內的第三方進行配合時,工程承包人應配合勞務分包人工作或確保勞務分包人獲得該第三方的配合,且工程承包人應承擔因此而發生的費用。

24.勞務報酬最終支付

24.1 全部工作完成,經工程承包人認可後14天內,勞務分包人向工程承包人遞交完整的結算資料,雙方按照本契約約定的計價方式,進行勞務報酬的最終支付。

24.2 工程承包人收到勞務分包人遞交的結算資料後14天內進行核實,給予確認或者提出修改意見。工程承包人確認結算資料後14天內向勞務分包人支付勞務報酬尾款。

24.3 勞務分包人和工程承包人對勞務報酬結算價款發生爭議時,按本契約關於爭議的約定處理。

25.違約責任

25.1 當發生下列情況之一時,工程承包人應承擔違約責任:

(1)工程承包人違反本契約第19條、第24條的約定,不按時向勞務分包人支付勞務報酬;

(2)工程承包人不履行或不按約定履行契約義務的其他情況。

25.2 工程承包人不按約定核實勞務分包人完成的工程量或不按約定支付勞務報酬或勞務報酬尾款時,應按勞務分包人同期向銀行貸款利率向勞務分包人支付拖欠勞務報酬的利息,並按拖欠金額向勞務分包人支付每日_______ ‰的違約金。

25.3 工程承包人不履行或不按約定履行契約的其他義務時,應向勞務分包人支付違約金_______元,工程承包人尚應賠償因其違約給勞務分包人造成的經濟損失,順延延誤的勞務分包人工作時間。

25.4 當發生下列情況之一時,勞務分包人應承擔違約責任:

(1)勞務分包人因自身原因延期交工的,每延誤一日,應向工程承包人支付 元的違約金;

(2)勞務分包人施工質量不符合本契約約定的質量標準,但能夠達到國家規定的最低標準時,勞務分包人應向工程承包人支付 的違約金;

(3)勞務分包人不履行或不按約定履行契約的其他義務時,應向工程承包人支付違約金元,勞務分包人尚應賠償因其違約給工程承包人造成的經濟損失,延誤的勞務分包人工作時間不予順延。

25.5 一方違約後,另一方要求違約方繼續履行契約時,違約方承擔上述違約責任後仍應繼續履行契約。

26.索賠

26.1 工程承包人根據總(分)包契約向發包人遞交索賠意向通知或其它資料時,勞務分包人應予以積極配合,保持並出示相應資料,以便工程承包人能遵守總(分)包契約。

26.2 在勞務作業實施過程中,如勞務分包人遇到不利外部條件等根據總(分)包契約可以索賠的情形出現,則工程承包人應該採取一切合理步驟,向發包人主張追加付款或延長工期。當索賠成功後,工程承包人應該將索賠所得的相應部分轉交給勞務分包人。

26.3 當本契約的一方向另一方提出索賠時,應有正當的索賠理由,並有索賠事件發生時有效的相應證據。

26.4 工程承包人未按約定履行自己的各項義務或發生錯誤,以及應由工程承包人承擔責任的其他情況,造成工作時間延誤和(或)勞務分包人不能及時得到契約報酬及勞務分包人的其他經濟損失,勞務分包人可按下列程式以書面形式向工程承包人索賠:

(1)索賠事件發生後21天內,向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髮出索賠意向通知;

(2)發出索賠意向通知後21天內,向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提出延長工作時間和(或)補償經濟損失的索賠報告及有關資料;

(3)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在收到勞務分包人送交的索賠報告和有關資料後,於21天內給予答覆,或要求勞務分包人進一步補充索賠理由和證據;

(4)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在收到勞務分包人送交的索賠報告和有關資料後21天內未予答覆或未對勞務分包人作進一步要求,視為該項索賠已經認可;

(5)當該項索賠事件持續進行時,勞務分包人應當階段性地向工程承包人發出索賠意向,在索賠事件終了後21天內,向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送交索賠的有關資料和最終索賠報告。索賠答覆程式與(3)、(4)規定相同。

26.5 勞務分包人未按約定履行自己的各項義務或發生錯誤,給工程承包人造成經濟損失,工程承包人可按上述程式和時限以書面形式向勞務分包人索賠。

27.爭議

27.1 工程承包人和勞務分包人在履行契約時發生爭議,可以自行和解或要求有關主管部門調解,任何一方不願和解、調解或和解、調解不成的,雙方約定採用下列第 種方式解決爭議:

(1)雙方達成仲裁協定,向______________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2)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起訴。

27.2 發生爭議後,除非出現下列情況,雙方都應繼續履行契約,保持工作連續,保護好已完工作成果:

(1)單方違約導致契約確已無法履行,雙方協定終止契約;

(2)調解要求停止契約工作,且為雙方接受;

(3)仲裁機構要求停止契約工作;

(4)法院要求停止契約工作。

28.禁止轉包或再分包

28.1 勞務分包人不得將本契約項下的勞務作業轉包或再分包給他人。否則,勞務分包人將依法承擔責任。

28.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9.不可抗力

29.1 本契約中不可抗力的定義與總包契約中的定義相同。

29.2 不可抗力事件發生後,勞務分包人應立即通知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並在力所能及的條件下迅速採取措施,盡力減少損失,工程承包人應協助勞務分包人採取措施。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認為勞務分包人應當暫停工作,勞務分包人應暫停工作。不可抗力事件結束後48小時內勞務分包人向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通報受害情況和損失情況,及預計清理和修復的費用。不可抗力事件持續發生,勞務分包人應每隔7天向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通報一次受害情況。不可抗力結束後14天內,勞務分包人應向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提交清理和修復費用的正式報告和有關資料。

29.3 因不可抗力事件導致的費用和延誤的工作時間由雙方按以下辦法分別承擔:

(1)工程本身的損害、因工程損害導致第三人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以及運至施工場地用於勞務作業的材料和待安裝的設備的損害由工程承包人承擔;

(2)工程承包人和勞務分包人的人員傷亡由其所在單位負責,並承擔相應費用;

(3)勞務分包人自有機械設備損壞及停工損失,由勞務分包人自行承擔;

(4)工程承包人提供給勞務分包人使用的機械設備損壞,由工程承包人承擔,但停工損失由勞務分包人自行承擔;

(5)停工期間,勞務分包人應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要求留在施工場地的必要的管理人員及保衛人員的費用由工程承包人承擔;

(6)工程所需清理、修復費用,由工程承包人承擔;

(7)延誤的工作時間相應順延。

29.4 因契約一方遲延履行契約後發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遲延履行方的相應責任。

30.文物和地下障礙物

30.1 在勞務作業中發現古墓、古建築遺址等文物和化石或其他有考古、地質研究價值的物品時,勞務分包人應立即保護好現場並於4小時內以書面形式通知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應於收到書面通知後24小時內報告當地文物管理部門,工程承包人和勞務分包人按文物管理部門的要求採取妥善保護措施。工程承包人承擔由此發生的費用,順延契約工作時間。如勞務分包人發現後隱瞞不報或哄搶文物,致使文物遭受破壞,責任者依法承擔相應責任。

30.2 勞務作業中發現影響工作的地下障礙物時,勞務分包人應於8小時內以書面形式通知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同時提出處置方案,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收到處置方案後24小時內予以認可或提出修正方案,工程承包人承擔由此發生的費用,順延契約工作時間。所發現的地下障礙物有歸屬單位時,工程承包人應報請有關部門協同處置。

31.契約解除

31.1 如果工程承包人不按照本契約的約定支付勞務報酬,勞務分包人可以停止工作。停止工作超過28天,工程承包人仍不支付勞務報酬,勞務分包人可以發出通知解除契約。

31.2 如在勞務分包人沒有完全履行本契約義務之前,總包契約或專業分包契約終止,工程承包人應通知勞務分包人終止本契約。勞務分包人接到通知後儘快撤離現場,工程承包人應支付勞務分包人已完工程的勞務報酬,並賠償因此而遭受的損失。

31.3 如因不可抗力致使本契約無法履行,或因一方違約或因發包人原因造成工程停建或緩建,致使契約無法履行的,工程承包人和勞務分包人可以解除契約。

31.4 契約解除後,勞務分包人應妥善做好已完工程和剩餘材料、設備的保護和移交工作,按工程承包人要求撤出施工場地。工程承包人應為勞務分包人撤出提供必要條件,支付以上所發生的費用,並按契約約定支付已完工作勞務報酬。有過錯的一方應當賠償因契約解除給對方造成的損失。契約解除後,不影響雙方在契約中約定的結算和清理條款的效力。

32.契約終止

32.1 雙方履行完契約全部義務,勞務報酬價款支付完畢,勞務分包人向工程承包人交付勞務作業成果,並經工程承包人驗收合格後,本契約即告終止。

3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3.契約份數

33.1 本契約正本兩份,具有同等效力,由工程承包人和勞務分包人各執一份;本契約副本_______份,工程承包人執_______份,勞務分包人執_______份。

33.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4.補充條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5.契約生效

契約訂立時間: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

契約訂立地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契約雙方約定_______後生效。

附屬檔案一  工程承包人供應材料、設備、構配件計畫(略)

附屬檔案二  工程承包人提供施工機具、設備一覽表(略)

附屬檔案三  工程承包人提供周轉、低值易耗材料一覽表(略)

工程承包人:(公章) ________

住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_

委託代理人:__________________

開戶銀行:____________________

帳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郵政編碼:____________________

勞務分包人:(公章)__________

住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_

委託代理人:__________________

開戶銀行:____________________

帳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郵政編碼: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有關工程勞務分包契約的範本
2017勞務分包契約(4) | 返回目錄

工程承包人(施工總承包人或專業工程承(分)包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勞務分包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及其它有關法律、行政法規,遵循平等、自願、公平和誠實信用的原則,鑒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簡稱為“發包人”)與工程承包人已經簽訂施工總承包契約或專業承(分)包契約(以下稱為“總(分)包契約”),雙方就勞務分包事項協商達成一致,訂立本契約。

1、 勞務分包人資質情況

資質證書號碼:

發證機關:________

資質專業及等級:

複審時間及有效期:

2、勞務分包工作對象及提供勞務內容

工程名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工程地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分包範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提供分包勞務內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分包工作期限

開始工作日期:  年 月 日結束工作日期:  年  月 日總日曆工作天數為:  天

4、質量標準

工程質量:按總(分)包契約有關質量的約定、國家現行的《建築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和《建築安裝工程質量評定標準》,本工作必須達到質量評定________ 等級。

5、契約檔案及解釋順序

組成本契約的檔案及優先解釋順序如下:

(1)本契約;

(2)本契約附屬檔案;

(3)本工程施工總承包契約;

(4)本工程施工專業承(分)包契約。

6、標準規範

除本工程總(分)包契約另有約定外,本契約適用標準規範如下:

(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總(分)包契約

7.1 工程承包人應提供總(分)包契約(有關承包工程的價格細節除外),供勞務分包人查閱。當勞務分包人要求時,工程承包人應向勞務分包人提供一份總包契約或專業分包契約(有關承包工程的價格細節除外)的副本或複印件。

7.2 勞務分包人應全面了解總(分)包契約的各項規定(有關承包工程的價格細節除外)。

8、圖紙

8.1 工程承包人應在勞務分包工作開工  天前,向勞務分包人提供圖紙  套,以及與本契約工作有關的標準圖  套。

9、項目經理

9.1 工程承包人委派的擔任駐工地履行本契約的項目經理為________ ,職務: , 職稱:________  。

9.2 勞務分包人委派的擔任駐工地履行本契約的項目經理為________ ,職務: ,職稱:________  。

10、工程承包人義務

10.1、組建與工程相適應的項目管理班子,全面履行總(分)包契約,組織實施施工管理的各項工作,對工程的工期和質量向發包人負責;

10.2、除非本契約另有約定,工程承包人完成勞務分包人施工前期的下列工作並承擔相應費用:

(1)在  年 月 日前向勞務分包人交付具備本契約項下勞務作業開工條件的施工場地,具備開工條件的施工場地交付要求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2)在  年 月 日前完成水、電、熱、電訊等施工管線和施工道路,並滿足完成本契約勞務作業所需的能源供應、通訊及施工道路暢通的時間和質量要求;

(3)在  年 月 日前向勞務分包人提供相應的工程地質和地下管網線路資料;

(4)在  年 月 日前完成辦理下列工作手續(包括各種證件、批件、規費,但涉及勞務分包人自身的手續除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5)在  年 月 日前向勞務分包人提供相應的水準點與坐標控制點位置,其交驗要求與保護責任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在  年 月 日前向勞務分包人提供下列生產、生活臨時設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交驗要求與保護責任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3、負責編制施工組織設計,統一制定各項管理目標,組織編制年、季、月施工計畫、物資需用量計畫表,實施對工程質量、工期、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計量析測、實驗化驗的控制、監督、檢查和驗收;

10.4、負責工程測量定位、沉降觀測、技術交底,組織圖紙會審,統一安排技術檔案資料的收集整理及交工驗收;

10.5、統籌安排、協調解決非勞務分包人獨立使用的生產、生活臨時設施、工作用水、用電及施工場地;

10.6、按時提供圖紙,及時交付應供材料、設備,所提供的施工機械設備、周轉材料、安全設施保證施工需要;

10.7、按本契約約定,向勞務分包人支付勞動報酬;

10.8、負責與發包人、監理、設計及有關部門聯繫,協調現場工作關係。

11、勞務分包人義務

11.1、對本契約勞務分包範圍內的工程質量向工程承包人負責,組織具有相應資格證書的熟練工人投入工作;未經工程承包人授權或允許,不得擅自與發包人及有關部門建立工作聯繫;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及有關規章制度;

11.2、勞務分包人根據施工組織設計總進度計畫的要求,每月底前  天提交下月施工計畫,有階段工期要求的提交階段施工計畫,必要時按工程承包人要求提交旬、周施工計畫,以及與完成上述階段、時段施工計畫相應的勞動力安排計畫,經工程承包人批准後嚴格實施;

11.3、嚴格按照設計圖紙、施工驗收規範、有關技術要求及施工組織設計精心組織施工,確保工程質量達到約定的標準;科學安排作業計畫,投入足夠的人力、物力,保證工期;加強安全教育,認真執行安全技術規範,嚴格遵守安全制度,落實安全措施,確保施工安全;加強現場管理,嚴格執行建設主管部門及環保、消防、環衛等有關部門對施工現場的管理規定,做到文明施工;承擔由於自身責任造成的質量修改、返工、工期拖延、安全事故、現場髒亂造成的損失及各種罰款;

11.4、自覺接受工程承包人及有關部門的管理、監督和檢查;接受工程承包人隨時檢查其設備、材料保管、使用情況,及其操作人員的有效證件、持證上崗情況;與現場其他單位協調配合,照顧全局;

11.5、按工程承包人統一規劃堆放材料、機具,按工程承包人標準化工地要求設定標牌,搞好生活區的管理,做好自身責任區的治安保衛工作;

11.6、按時提交報表、完整的原始技術經濟資料,配合工程承包人辦理交工驗收;

11.7、做好施工場地周圍建築物、構築物和地下管線和已完工程部分的成品保護工作,因勞務分包人責任發生損壞,勞務分包人自行承擔由此引起的一切經濟損失及各種罰款;

11.8、妥善保管、合理使用工程承包人提供或租賃給勞務分包人使用的機具、周轉材料及其他設施;

11.9勞務分包人須服從工程承包人轉發的發包人及工程師的指令。

11.10除非本契約另有約定,勞務分包人應對其作業內容的實施、完工負責,勞務分包人應承擔並履行總(分)包契約約定的、與勞務作業有關的所有義務及工作程式。

12、安全施工與檢查

12.1、勞務分包人應遵守工程建設安全生產有關管理規定,嚴格按安全標準進行施工,並隨時接受行業安全檢查人員依法實施的監督檢查,採取必要的安全防護措施,消除事故隱患。由於勞務分包人安全措施不力造成事故的責任和因此而發生的費用,由勞務分包人承擔。

12.2、工程承包人應對其在施工場地的工作人員進行安全教育,並對他們的安全負責。工程承包人不得要求勞務分包人違反安全管理的規定進行施工。因工程承包人原因導致的安全事故,由工程承包人承擔相應責任及發生的費用。

13、安全防護

13.1、勞務分包人在動力設備、輸電線路、地下管道、密封防震車間、易燃易爆地段以及臨街交通要道附近施工時,施工開始前應向工程承包人提出安全防護措施,經工程承包人認可後實施,防護措施費用由工程承包人承擔。

13.2、實施爆破作業,在放射、毒害性環境中工作(含儲存、運輸、使用)及使用毒害性、腐蝕性物品施工時,勞務分包人應在施工前10天以書面形式通知工程承包人,並提出相應的安全防護措施,經工程承包人認可後實施,由工程承包人承擔安全防護措施費用。

13.3、勞務分包人在施工現場內使用的安全保護用品(如安全帽、安全帶及其他保護用品),由勞務分包人提供使用計畫,經工程承包人批准後,由工程承包人負責供應。

14、事故處理

14.1、發生重大傷亡及其他安全事故,勞務分包人應按有關規定立即上報有關部門並報告工程承包人,同時按國家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對事故進行處理。

14.2、勞務分包人和工程承包人對事故責任有爭議時,應按相關規定處理。

15、保險

15.1、勞務分包人施工開始前,工程承包人應獲得發包人為施工場地內的自有人員及第三人人員生命財產辦理的保險,且不需勞務分包人。支付保險費用。

15.2、運至施工場地用於勞務施工的材料和待安裝設備,由工程承包人辦理或獲得保險,且不需勞務分包人支付保險費用。

15.3、工程承包人必須為租賃或提供給勞務分包人使用的施工機械設備辦理保險,並支付保險費用。工程承包人自行投保的範圍(內容)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15.4、勞務分包人必須為從事危險作業的職工辦理意外傷害保險,並為施工場地內自有人員生命財產和施工機械設備辦理保險,支付保險費用。勞務分包人自行投保的範圍(內容)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15.5、保險事故發生時,勞務分包人和工程承包人有責任採取必要的措施,防止或減少損失。

16、材料、設備供應

16.1 勞務分包人應在接到圖紙後 天內,向工程承包人提交材料、設備、構配件供應計畫(具體表式見附屬檔案一);經確認後,工程承包人應按供應計畫要求的質量、品種、規格、型號、數量和供應時間等組織貨源並及時交付;需要勞務分包人運輸、卸車的,勞務分包人必須及時進行,費用另行約定。如質量、品種、規格、型號不符合要求,勞務分包人應在驗收時提出,工程承包人負責處理。

16.2 勞務分包人應妥善保管、合理使用工程承包人供應的材料、設備。因保管不善發生丟失、損壞,勞務分包人應賠償,並承擔因此造成的工期延誤等發生的一切經濟損失。

16.3 工程承包人委託勞務分包人採購下列低值易耗性材料(列明名稱、規格、數量、質量或其他要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採購材料費用為: (單價)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採購材料費用為: (單價)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採購材料費用為: (單價)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採購材料費用為: (單價)________

16.4工程承包人委託勞務分包人採購低值易耗性材料的費用,由勞務分包人憑採購憑證,另加 %的管理費向工程承包人報銷。

17、勞務報酬

17.1 本工程的勞務報酬採用下列任何一種方式計算:

(1)固定勞務報酬(含管理費);

(2)約定不同工種勞務的計時單價(含管理費),按確認的工時計算;

(3)約定不同工作成果的計件單價(含管理費),按確認的工程量計算。

17.2 本工程的勞務報酬,除本契約17.6規定的情況外,均為一次包死,不再調整。

17.3 採用第(1)種方式計價的,勞務報酬總計________________ 元。

17.4 採用第(2)種方式計價的,不同工種勞務的計時單價分別為:

________________  ,單價為________  元;

________________  ,單價為________  元;

________________  ,單價為________  元;

________________ ,單價為________  元;

________________,單價為________  元。

17.5 採用第(3)種方式計價的,不同工作成果的計件單價分別為:

________________ ,單價為________  元;

________________ ,單價為________  元;

________________ ,單價為________  元;

________________ ,單價為________  元;

________________,單價為________  元。

17.6 在下列情況下,固定勞務報酬或單價可以調整:

以本契約約定價格為基準,市場人工價格的變化幅度超過 %,按變化前後價格的差額予以調整;

後續法律及政策變化,導致勞務價格變化的,按變化前後價格的差額予以調整;

雙方約定的其他情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8、工時及工程量的確認

18.1  採用固定勞務報酬方式的,施工過程中不計算工時和工程量。

18.2 採用按確定的工時計算勞務報酬的,由勞務分包人每日將提供勞務人數報工程承包人,由工程承包人確認。

18.3 採用按確認的工程量計算勞務報酬的,由勞務分包人按月(或旬、日)將完成的工程量報工程承包人,由工程承包人確認。對勞務分包人未經工程承包人認可,超出設計圖紙範圍和因勞務分包人原因造成返工的工程量,工程承包人不予計量。

19、勞務報酬的中間支付

19.1 採用固定勞務報酬方式支付勞務報酬的,勞務分包人與工程承包人約定按下列方法支付:

(1)契約生效即支付預付款________  元;

(2)中間支付:

第一次支付時間為  年  月  日,支付________ 元;

第二次支付時間為  年  月  日,支付________ 元;

……

19.2 採用計時單價或計件單價方式支付勞務報酬的,勞務分包人與工程承包人雙方約定支付方法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9.3  本契約確定調整的勞務報酬、工程變更調整的勞務報酬及其他條款中約定的追加勞務報酬,應與上述勞務報酬同期調整支付。

20、施工機具、周轉材料供應

20.1 工程承包人提供給勞務分包人勞務作業使用的機具、設備,性能應滿足施工的要求,及時運入場地,安裝調試完畢,運行良好後交付勞務分包人使用。周轉材料、低值易耗材料(由工程承包人依據本契約委託勞務分包人採購的除外)應按時運入現場交付勞務分包人,保證施工需要。如需要勞務分包人運輸、卸車、安拆調試時,費用另行約定。

20.2 工程承包人應提供施工使用的機具、設備一覽表見附屬檔案二。

20.3、工程承包人應提供的周轉材料、低值易耗材料一覽表見附屬檔案三。

21、施工變更

21.1 施工中如發生對原工作內容進行變更,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應提前7天以書面形式向勞務分包人發出變更通知,並提供變更的相應圖紙和說明。勞務分包人按照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發出的變更通知及有關要求,進行下列需要的變更:

(1) 更改工程有關部分的標高、基線、位置和尺寸;

(2) 增減契約中約定的工程量;

(3) 改變有關的施工時間和順序;

(4) 其他有關工程變更需要的附加工作。

21.2 因變更導致勞務報酬的增加及造成的勞務分包人損失,由工程承包人承擔,延誤的工期相應順延;因變更減少工程量,勞務報酬應相應減少,工期相應調整。

21.3  施工中勞務分包人不得對原工程設計進行變更。因勞務分包人擅自變更設計發生的費用和由此導致工程承包人的直接損失,由勞務分包人承擔,延誤的工期不予順延。

21.4 因勞務分包人自身原因導致的工程變更,勞務分包人無權要求追加勞務報酬。

22、施工驗收

22.1 勞務分包人應確保所完成施工的質量,應符合本契約約定的質量標準。勞務分包人施工完畢,應向工程承包人提交完工報告,通知工程承包人驗收;工程承包人應當在收到勞務分包人的上述報告後7天內對勞務分包人施工成果進行驗收,驗收合格或者工程承包人在上述期限內未組織驗收的,視為勞務分包人已經完成了本契約約定工作。但工程承包人與發包人間的隱蔽工程驗收結果或工程竣工驗收結果表明勞務分包人施工質量不合格時,勞務分包人應負責無償修復,不延長工期,並承擔由此導致的工程承包人的相關損失。

22.2全部工程竣工(包括勞務分包人完成工作在內)一經發包人驗收合格,勞務分包人對其分包的勞務作業的施工質量不再承擔責任,在質量保修期內的質量保修責任由工程承包人承擔。

23、施工配合

23.1 勞務分包人應配合工程承包人對其工作進行的初步驗收,以及工程承包人按發包人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要求進行的涉及勞務分包人工作內容、施工場地的檢查、隱蔽工程驗收及工程竣工驗收;工程承包人或施工場地內第三方的工作必須勞務分包人配合時,勞務分包人應按工程承包人的指令予以配合。除上述初步驗收、隱蔽工程驗收及工程竣工驗收之外,勞務分包人因提供上述配合而發生的工期損失和費用由工程承包人承擔。

23.2 勞務分包人按約定完成勞務作業,必須由工程承包人或施工場地內的第三方進行配合時,工程承包人應配合勞務分包人工作或確保勞務分包人獲得該第三方的配合,且工程承包人應承擔因此而發生的費用。

24、勞務報酬最終支付

24.1  全部工作完成,經工程承包人認可後14天內,勞務分包人向工程承包人遞交完整的結算資料,雙方按照本契約約定的計價方式,進行勞務報酬的最終支付。

24.2  工程承包人收到勞務分包人遞交的結算資料後14天內進行核實,給予確認或者提出修改意見。工程承包人確認結算資料後14天內向勞務分包人支付勞務報酬尾款。

24.3 勞務分包人和工程承包人對勞務報酬結算價款發生爭議時,按本契約關於爭議的約定處理。

25、違約責任

25.1 當發生下列情況之一時,工程承包人應承擔違約責任:

(1)工程承包人違反本契約第19條、第24條的約定,不按時向勞務分包人支付勞務報酬;

工程承包人不履行或不按約定履行契約義務的其他情況。

25.2 工程承包人不按約定核實勞務分包人完成的工程量或不按約定支付勞務報酬或勞務報酬尾款時,應按勞務分包人同期向銀行貸款利率向勞務分包人支付拖欠勞務報酬的利息,並按拖欠金額向勞務分包人支付每日  ‰的違約金。

25.3 工程承包人不履行或不按約定履行契約的其他義務時,應向勞務分包人支付違約金________ 元,工程承包人尚應賠償因其違約給勞務分包人造成的經濟損失,順延延誤的勞務分包人工作時間。

25.4當發生下列情況之一時,勞務分包人應承擔違約責任:

(1)勞務分包人因自身原因延期交工的,每延誤一日,應向工程承包人支付 元的違約金;

(2)勞務分包人施工質量不符合本契約約定的質量標準,但能夠達到國家規定的最低標準時,勞務分包人應向工程承包人支付________________ 的違約金;

(3)勞務分包人不履行或不按約定履行契約的其他義務時,應向工程承包人支付違約金________ 元,勞務分包人尚應賠償因其違約給工程承包人造成的經濟損失,延誤的勞務分包人工作時間不予順延。

25.5 一方違約後,另一方要求違約方繼續履行契約時,違約方承擔上述違約責任後仍應繼續履行契約。

26、索賠

26.1 工程承包人根據總(分)包契約向發包人遞交索賠意向通知或其它資料時,勞務分包人應予以積極配合,保持並出示相應資料,以便工程承包人能遵守總(分)包契約。

26.2 在勞務作業實施過程中,如勞務分包人遇到不利外部條件等根據總(分)包契約可以索賠的情形出現,則工程承包人應該採取一切合理步驟,向發包人主張追加付款或延長工期。當索賠成功後,工程承包人應該將索賠所得的相應部分轉交給勞務分包人。

26.3 當本契約的一方向另一方提出索賠時,應有正當的索賠理由,並有索賠事件發生時有效的相應證據。

26.4 工程承包人未按約定履行自己的各項義務或發生錯誤,以及應由工程承包人承擔責任的其他情況,造成工作時間延誤和(或)勞務分包人不能及時得到契約報酬及勞務分包人的其他經濟損失,勞務分包人可按下列程式以書面形式向工程承包人索賠:

索賠事件發生後21天內,向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髮出索賠意向通知;

(2)發出索賠意向通知後21天內,向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提出延長工作時間和(或)補償經濟損失的索賠報告及有關資料;

(3)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在收到勞務分包人送交的索賠報告和有關資料後,於21天內給予答覆,或要求勞務分包人進一步補充索賠理由和證據;

(4)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在收到勞務分包人送交的索賠報告和有關資料後21天內未予答覆或未對勞務分包人作進一步要求,視為該項索賠已經認可;

(5)當該項索賠事件持續進行時,勞務分包人應當階段性地向工程承包人發出索賠意向,在索賠事件終了後21天內,向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送交索賠的有關資料和最終索賠報告。索賠答覆程式與(3)、(4)規定相同。

26.5 勞務分包人未按約定履行自己的各項義務或發生錯誤,給工程承包人造成經濟損失,工程承包人可按上述程式和時限以書面形式向勞務分包人索賠。

27、爭議

27.1 工程承包人和勞務分包人在履行契約時發生爭議,可以自行和解或要求有關主管部門調解,任何一方不願和解、調解或和解、調解不成的,雙方約定採用下列第 種方式解決爭議:

(1)雙方達成仲裁協定,向________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2)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起訴。

27.2 發生爭議後,除非出現下列情況,雙方都應繼續履行契約,保持工作連續,保護好已完工作成果:

單方違約導致契約確已無法履行,雙方協定終止契約;

調解要求停止契約工作,且為雙方接受;

仲裁機構要求停止契約工作;

法院要求停止契約工作。

28、禁止轉包或再分包

28.1 勞務分包人不得將本契約項下的勞務作業轉包或再分包給他人。否則,勞務分包人將依法承擔責任。

29、不可抗力

29.1 本契約中不可抗力的定義與總包契約中的定義相同。

29.2  不可抗力事件發生後,勞務分包人應立即通知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並在力所能及的條件下迅速採取措施,盡力減少損失,工程承包人應協助勞務分包人採取措施。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認為勞務分包人應當暫停工作,勞務分包人應暫停工作。不可抗力事件結束後48小時內勞務分包人向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通報受害情況和損失情況,及預計清理和修復的費用。不可抗力事件持續發生,勞務分包人應每隔7天向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通報一次受害情況。不可抗力結束後14天內,勞務分包人應向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提交清理和修復費用的正式報告和有關資料。

29.3 因不可抗力事件導致的費用和延誤的工作時間由雙方按以下辦法分別承擔:

(1)工程本身的損害、因工程損害導致第三人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以及運至施工場地用於勞務作業的材料和待安裝的設備的損害由工程承包人承擔;

(2)工程承包人和勞務分包人的人員傷亡由其所在單位負責,並承擔相應費用;

(3)勞務分包人自有機械設備損壞及停工損失,由勞務分包人自行承擔;

(4)工程承包人提供給勞務分包人使用的機械設備損壞,由工程承包人承擔,但停工損失由勞務分包人自行承擔;

(5)停工期間,勞務分包人應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要求留在施工場地的必要的管理人員及保衛人員的費用由工程承包人承擔;

(6)工程所需清理、修復費用,由工程承包人承擔;

(7)延誤的工作時間相應順延。

29.4 因契約一方遲延履行契約後發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遲延履行方的相應責任。

30、文物和地下障礙物

30.1 在勞務作業中發現古墓、古建築遺址等文物和化石或其他有考古、地質研究價值的物品時,勞務分包人應立即保護好現場並於4小時內以書面形式通知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應於收到書面通知後24小時內報告當地文物管理部門,工程承包人和勞務分包人按文物管理部門的要求採取妥善保護措施。工程承包人承擔由此發生的費用,順延契約工作時間。如勞務分包人發現後隱瞞不報或哄搶文物,致使文物遭受破壞,責任者依法承擔相應責任。

30.2 勞務作業中發現影響工作的地下障礙物時,勞務分包人應於8小時內以書面形式通知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同時提出處置方案,工程承包人項目經理收到處置方案後24小時內予以認可或提出修正方案,工程承包人承擔由此發生的費用,順延契約工作時間。所發現的地下障礙物有歸屬單位時,工程承包人應報請有關部門協同處置。

31、契約解除

31.1 如果工程承包人不按照本契約的約定支付勞務報酬,勞務分包人可以停止工作。停止工作超過28天,工程承包人仍不支付勞務報酬,勞務分包人可以發出通知解除契約。

31.2  如在勞務分包人沒有完全履行本契約義務之前,總包契約或專業分包契約終止,工程承包人應通知勞務分包人終止本契約。勞務分包人接到通知後儘快撤離現場,工程承包人應支付勞務分包人已完工程的勞務報酬,並賠償因此而遭受的損失。

31.3  如因不可抗力致使本契約無法履行,或因一方違約或因發包人原因造成工程停建或緩建,致使契約無法履行的,工程承包人和勞務分包人可以解除契約。

31.4 契約解除後,勞務分包人應妥善做好已完工程和剩餘材料、設備的保護和移交工作,按工程承包人要求撤出施工場地。工程承包人應為勞務分包人撤出提供必要條件,支付以上所發生的費用,並按契約約定支付已完工作勞務報酬。有過錯的一方應當賠償因契約解除給對方造成的損失。契約解除後,不影響雙方在契約中約定的結算和清理條款的效力。

32、契約終止

32.1 雙方履行完契約全部義務,勞務報酬價款支付完畢,勞務分包人向工程承包人交付勞務作業成果,並經工程承包人驗收合格後,本契約即告終止。

33、契約份數

33.1 本契約正本兩份,具有同等效力,由工程承包人和勞務分包人各執一份;本契約副本 份,工程承包人執  份,勞務分包人執  份。

34、補充條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5、契約生效

契約訂立時間:  年________月  日

契約訂立地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契約雙方約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生效。

附屬檔案一:工程承包人供應材料、設備、構配件計畫

附屬檔案二:工程承包人提供施工機具、設備一覽表

附屬檔案三:工程承包人提供周轉、低值易耗材料一覽表

工程承包人:(公章)________________ 勞務分包人:(公章)

住  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住  所: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

委託代理人:________________ 委託代理人:________

開 戶 銀 行:________________ 開 戶 銀 行:________

帳  號:________________ 帳 號:________

郵 政 編 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郵 政 編 碼:

編輯推薦:
2016最新建設工程勞務分包契約範本
工程勞務分包契約樣本
勞務分包的契約範本
工程勞務分包契約範本
北京市建設工程勞務分包契約
水電勞務分包契約
勞務分包協定範本
勞務分包契約書
勞務分包契約範本
工程勞務分包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