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理由的撰寫

不少朋友在寫簡歷都會注意簡歷中有一標註是“離職理由”,針對這一情況,你知道應該怎么填寫嗎?中國畜牧獸醫專業人才網小編提醒各位朋友,懂得如何製作簡歷不僅僅是對簡歷進行包裝,還要對簡歷進行適度的撰寫。

首先,您個人認為跳槽是好還是壞,這個很重要。確定以後,再進行自我分析,跳槽的原因。一般來講,員工離職的時候都會比較善意的說一些企業的現狀或問題,可以簡單的描述一下。跳槽一般無外乎就是職位的晉升,薪資的提高,個人職業生涯的更好規劃。  

1、無經驗的人的跳槽理由

新入職場的新手第一次跳槽,主要是對公司文化和聯繫到個人發展不匹配,這一點無可厚非;對於入行幾年並已有過跳槽經歷的人員,不是前面的公司跳槽無經驗就是自己的定位有問題,那么首先需要慎重認真的分析選擇下一家公司,控制不要再選擇錯誤再跳槽。

有人會寫“因為之前的工作不太合適自己,所以想換份工作”,這樣是不行的。例如從經營轉向企劃的情況下,“在做經營的時候接到了團隊企劃和經營管理的工作。對這些很感興趣,所以想深入學習下積累自己的實際成果。”像這樣,能說出上份工作的流程及和下面工作關聯性的話就挺不錯的。

2、經驗豐富的人的跳槽理由

對於十年以上有一定職位的人員跳槽更要慎重,畜牧獸醫招聘小編個人認為跳槽是因為要尋找新的成就感,希望有更高的挑戰和機遇做更重要的事情體現個人更高的價值或是想更能發揮個人長處,給公司可以帶來更好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