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原因如何寫

職場中的潛規則和“陷阱”不少,向公司闡述離職原因是不少跳槽人士經常忽略的一個。如何說出讓人滿意而又安全的離職理由是一門藝術。卓鼎人才網為您總結應該說和不應該說的離職理由。

很多職場人士在面試時,當被問到離職原因時,大多會說以下幾個原因:

1、工資太低,同事比自己的工資高

把原因歸咎到自己身上,工資低,往往不能成為你跳槽的好理由,會讓面試你的公司認為是不是你的能力有問題。同事比你的工資高,這個理由就更不行了,因為大多數公司是對員工的薪資保密的,也不允許員工之間討論工資。首先,你就違反了公司的制度,另一方面,會讓別人認為你的能力不如你同事的。請職場人士切忌此離職原因不可說。

2、工作太累,不給加班費

現在什麼樣的工作不累,沒有哪位老闆會給你一份很輕鬆的工作又讓你拿高工資,除非那個老闆是你老爸。如果你在面試時說了這樣的原因,一定會讓面試官對你的印象大打折扣。會讓面試你的公司認為,你是個吃不了苦,拿不下工作的人,你只想找個輕鬆的工作,但是那是不可能的。

3、與上司不和,故離開

雖然這種現象其實很多,因為有很多的公司,可能都是老闆親屬或者公司高層推薦的人當你的領導,大多數基層員工,都是招聘進來的。所以和上司不和這件事其實在職場中時最多的,話說什麼樣的上司都有。但是,在面試的時候千萬不能說是因為和上司不和而離開的。會讓面試你的公司認為,你這人太挑剔,或者在職場的人際關係不好。或者脾氣不好,難以相處。更或者,面試你的人是不是通過這樣的關係在這公司工作呢。

4、前一家公司破產

說前一家公司破產,這個原因一定要慎重。如果說你原來所在的單位是一家大公司,那么是否破產在網上是很容易查到的,所以這樣的謊言一定不要說。如果你的謊言被揭穿了,那么你的工作肯定也沒有了。

卓鼎人才網建議您在求職面試時,離職原因這么說:

1、單位有工作人員是領導的親戚或朋友,而自己則是應聘進去的,很多好的機會總輪不到自己;

2、你自己是經人介紹去的單位,無論做出什麼成績都會被人任為是得到了領導的照顧,所以自己想換個工作,這樣更能體現自己的能力.

3、原來的公司總不按時發工資,有拖欠現象。

4、公司對客戶的承諾經常不能兌現,搞的你們總是要對客戶進行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