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二級論文格式

古典文學中常見論文這個詞,當代,論文常用來指進行各個學術領域的研究和描述學術研究成果的文章,簡稱為論文。以下就是由編為您提供的二級論文格式

論文內容一般應由十個主要部分組成,依次為:(1)封面,(2)中文摘要,(3)英文摘要,(4)關鍵字,(5)目錄,(6)前言,(7)論文正文,(8)參考文獻,(9)附錄,(10)致謝。各部分的具體要求如下:

1.封面 採用學校統一的封面格式,封面上填寫論文題目、作者姓名、學號、所在院(系)、專業名稱、指導教師姓名及完成日期。

論文題目不宜過長,一般不超過25個字。

2.中文摘要 摘要是論文不加注釋和評論的簡短陳述,具有獨立性和自含性,摘要中有數據、有結論,是一篇完整的短文,可以獨立使用和引用,論文摘要在寫法上一般不分段落,常採用無人稱句。摘要中一般不用圖表、化學反應式、數學表達式等,不能出現非通用性的外文縮略語或代號,不得引用參考文獻。寫作論文摘要時應注意能反映出以下幾方面的內容:論文所研究的問題及其目的和意義;論文的基本思路和邏輯結構;問題研究的主要方法、內容、結果和結論。論文摘要一般200~400字。

設計說明書的摘要一般為1000~2017字,摘要應該包含論文中的基本信息,應說明本項研究工作的目的和意義、研究方法(實驗方法)、結果和結論,重點是結果和結論。注意突出具有創新性的成果和新見解。

3.英文摘要 英文摘要內容應與中文摘要基本對應,要符合英語語法,語句通順,文字流暢。

4.關鍵字 關鍵字是為了文獻標引而從論文中選取出來的用以表示全文主題內容信息款目的單詞或術語。每篇論文一般選取3~8個關鍵字。

5.目錄 目錄是論文的大綱,反映論文的梗概。目錄頁每行由標題名稱和頁碼組成,包括中英文摘要;前言;主要內容的章、條、款序號和標題;小結;參考文獻;注釋;附錄;可供參考的文獻題錄、索引等。

6.前言 前言是論文的第一章,是論文評閱人、答辯委員和讀者了解論文研究背景和概況的主要篇章。主要目的是向論文評閱人、答辯委員和讀者闡述論文中所要研究的問題以及與其有關的背景或對一些事項的說明。前言通常應包括以下四個方面:論文所研究的目標、國內外研究現狀以及研究目的和意義;論文使用的理論工具、研究方法及技術路線;論文的基本思路和邏輯結構;論文參考的文獻資料、使用的符號、計算公式等需要說明的問題。前言在寫法上不分章節,提倡無人稱句。

7.論文正文 論文正文是主體,一般由標題、文字敘述、圖、表格和公式等五個部分構成。寫作形式可因課題性質不同而變化,一般可包括理論分析、數據資料、計算方法、實驗和測試方法,經過整理加工的實驗結果分析和討論,與理論計算結果的比較,個人的論點以及本研究方法與已有研究方法的比較。要求實事求是、理論正確、邏輯清楚、層次分明、文字流暢、數據真實、公式推導計算無誤。文中若有與導師或他人共同研究的成果,必須明確指出;如果引用他人的結論,必須明確註明出處,並與參考文獻一致。

8.參考文獻 只列作者直接閱讀過、在正文中被引用過的文獻資料。參考文獻一律放在論文結論後,不得放在各章之後。每條文獻的項目必須完整,諸項缺一不可。各類文獻的書寫格式均應符合國家標準《gb771487文後參考文獻著錄規則》。論文中引用參考文獻時,應在引出處的右上方用方括弧標註阿拉伯數字編排的序號,按文中引用出現的順序列在正文的末尾。特別在引用別人的科研成果時,應在引用處加以說明。文科論文可選用頁腳註。

9.附錄 一般作為論文主體的補充項目。主要列入正文內過分冗長的公式推導;供查讀方便所需的輔助性數學工具或重複性數據表格;由於過分冗長而不宜放置在正文中的電腦程式清單;論文使用的縮寫說明;調查、實驗材料等。

10.致謝 對於提供各類資助、指導和協助完成研究工作以及提供對論文寫作各種工作有利條件的單位及個人表示感謝。致謝應實事求是,真誠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