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論文格式規範

古典文學中常見論文這個詞,當代,論文常用來指進行各個學術領域的研究和描述學術研究成果的文章,簡稱為論文。以下就是由編為您提供的論文格式規範

1選題選題是畢業論文工作的關鍵一步,

題目選擇的合適與否非常重要,它直接影響到畢業論文的質量。首先,指導教師應充分考慮自己現有的工作資源及科研能力,在已有的一些實驗或理論指導的基礎上,選定適合本科生做的題目。其次,學院組織有關專家、教授對申報的題目結合教師的科研項目進行論證,看課題的內容、工作量、難易程度等方面是不是滿足一個本科生進行研究的要求。最後,由學生進行自主選題,根據自己的興趣、特長愛好、能力水平等選擇適合自己的畢業論文題目。選題時需注意的問題有以下幾點:選題必須結合學生所學專業,符合專業培養目標的要求,學生能夠充分運用所學知識,得到專業素質、專業能力的訓練;題目應多樣化,內容應新穎,應從學生的實際水平和教師的專業特長出發,充分利用現有的教學、實驗設施等完成畢業論文;結合指導教師的要求,讓學生自主選題,充分體現學生的主體性,從而很好的調動了學生完成畢業論文的積極性;嚴格執行一人一題的原則,同時,也不能和前幾屆學生做過的畢業論文題目一樣,這樣保證了每個學生獨立完成畢業論文;畢業論文的題目不應選的過大,工作量要適當,保證學生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選題提倡結合前沿科學研究、生產實際等,這樣有利於增強學生畢業後在實際工作中套用知識的能力。

2畢業論文任務書學生有了畢業論文題目後,指導教師會下達畢業論文任務書,

其內容包括:所要研究的內容、研究目的及意義;研究所用的方法及數據的處理分析手段;研究的難點及重點;需要查閱的文獻資料;研究進度安排等。學生通過任務書,了解掌握了自己所要做的工作,做到心中有數,以便有秩序、有目的、按部就班地進行畢業論文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