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比賽優秀語句選摘

姐姐,你在成都一定要好好讀書,出門別忘記帶上學生證;吃飯要在食堂吃,因為學校食堂細菌少;早上一定喝1--2杯白開水,早上和開水對身體好;在那裡晚上要蓋好被子;在學校不要和別人打架。

-----摘自xx的《給姐姐的一封信》

就在一天晚上,爸爸感冒了,早上起來還要繼續忙活。奶奶問爸爸是怎么感冒的,爸爸卻說只是輕微的感冒,沒事。我也很擔心爸爸您,是因為到您睡覺的地方看了看,我當時驚呆了:床靠牆的那面牆全濕了,那時我眼睛濕潤了。原來是修房子時漏下來的水讓您感冒了,我把這事告訴了奶奶,奶奶就讓您搬到我和姐姐睡的房間,當時您皺眉說:“不行,孩子們身體弱,把他們涼著了怎么辦?”奶奶說讓我和姐姐到她床上擠擠,您才勉強答應了。爸爸,您很疼愛我們,您為了我們一家人也很辛苦,這些我都知道,因為我的心長大了。

-----摘自xx的《給爸爸的一封信》

我是在你摔倒的時候,把你拉起來,在你傷心的時候,安慰你,在你不開心的時候 ,逗你開心的那個不離不棄的好朋友-----xx。

-----摘自xx的《給王玖的一封信》

媽媽,您還記得您送我的那兩隻黑白相間的玩具熊貓嗎?最近我知道您和爸爸要回家了,所以我就把那兩隻小熊貓洗得乾乾淨淨的,我每天都要給他們梳理毛,真希望你們早點回家。

-----摘自xx的《給媽媽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