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優秀少先隊員

余燊

xx年,對我來說是值得紀念的一年。那一年,我加入了“少先隊”這個大集體,從此,成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就是我的理想、追求。在我心目中,對自己可是比較嚴格的喔。每個優秀的少先隊員都必須是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有堅持不懈、勇於創新、不向困難低頭、腳踏實地的精神,這是最基礎的,當然,還要具備99%的辛勤勞動,這才是一個十全十美的少先隊員。我心目中的優秀少先隊員也正是這樣。

首先,在校園裡,少先隊員們必須遵守紀律,聽從老師的教導,虛心學習,和同學們友好相處;在家中,要孝順家中的每一位親人,有時候幫助他們乾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這兩點都是德的必要條件之一,除了這些,心理和思想也必須十分健康,不做損人利己的事情,不撒謊、不打架、不說髒話......當然,這都是每一位少先隊員應具備的。還要懂得為身邊的人服務,有無私奉獻的精神,辦事果斷,對為人處事有一定的經驗,不要自私自利,無論做什麼事不要只為自己著想,應該多考慮身邊的人,做一位有風度的少先隊員。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是未來的希望,所以,我們要有學而不厭,誨人不倦的學習精神。我們完成作業一定要一絲不苟,做到精、細、準這三點,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提高學習成績最好的辦法就是博覽群書,做一艘在書海上四處航行的輪船,不斷的收穫著。眾所周知,真正懂得看書的少先隊員都有不動筆墨不讀書的精神,每頁書上都寫著密密麻麻的心得,這才是精益求精,學習上還要注意許多小的細節,這才能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

生命在於運動,學習固然是重要的,但是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如果身體跨了,又如何學習呢?不學習又怎能為祖國的興盛發展而努力拚搏呢?所以,這一連串的疑問都歸根於體這個方面,要想增強自身的體質,就必須每天堅持鍛鍊,可以適當進行一些體育運動,如:打桌球、打籃球、踢足球......只有這樣,才能有好的體質,才能好好學習,我們這群祖國的花朵才能茁壯成長。

這就是我心目中優秀少先隊員的標準,我堅信,也許身邊還有許多諸如此類的好學生,當然咯,我也要向著這個偉大的目標前進,成為這其中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