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口貨運代理費用結算協定樣本

契約編號: )

甲方:

註冊地址: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職務:____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

授權委託代理人:______________ 職務:______ 電話: _______

乙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人〗〖法定代表人〗〖授權委託人〗姓名:_________

職務:_______ 電話:__________

〖身份證號〗〖營業執照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地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及其他相關法律、法規之規定,在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礎上,就乙方委託甲方代理安排進出口貨運事宜相關費用的結算達成協定如下:

第一條 相關定義:

1、 費用結算單:指甲方為結算需要,向乙方出具的,載明應付費用及支付期限的任何形式的書面材料。

2、 書面確認:指乙方及其分支機構或授權人員蓋章或簽字之任何形式的書面材料。(有關印章或人員名單見附)。

第二條 操作

乙方委託甲方從事下述 服務。

1、 在簽發第三方的運輸單證的情況下,作為乙方的貨運代理人,為乙方向承運人或其代理人訂艙,排載,製作單證,依據乙方的具體指示(參照每票託運單),從事拖車、場裝報關、報檢等,並代繳有關費用。

2、 在甲方簽發自己的運輸單證時,向實際承運人訂艙、向乙方簽發運輸單證,並根據乙方的指示(參照具體託運單)提取貨櫃、拖車、場裝、報關、報檢、並代繳相關費用。

3、 辦理進口貨物貨運業務(參照委託單證或相關單證)

第三條 費用(另行約定)

第四條結算

甲方選擇 方式向乙方結算相關費用。

1、(票結)

1.1乙方在委託甲方操作開始前,將空白支票或現金交給甲方,甲方必須出具收據。

1.2甲方在每票貨操作完畢後,從該支票或現金直接支取費用。

1.3乙方支票空頭或透支或預繳現金不足,應在甲方通知後立即補齊,並按逾期時間支付違約金。

1.4非因甲方原因產生之超出結算期限的未結費用,乙方應於甲方通知後立即支付,並按逾期時間支付違約金。

1.5甲方應於結算後立即出具發票給乙方。

2、(月結)

2.1甲方於次月------日之前提供前一個月的費用結算清單給乙方核對(乙方也可隨時向甲方索要)。

2.2乙方必須於-------日前對之進行核對,並以書面形式向甲方確認或異議,否則視為同意。

2.3乙方對甲方出具的費用結算清單全部或部分有異議的,應於------日前,就確認或沒有異議的部分按時支付,不得拒付全部費用。

2.4對於乙方有異議的全部或部分費用,甲方應立即與乙方協商,並於乙方書面異議的一周內重新製作費用結算清單給乙方。該新費用結算清單的交接,適用本第2款,第

2.2項的規定。

2.5對於上述應付費用,乙方若需要由本契約以外的第三人支付給甲方的,必須書面通知甲方,並對該應付款承擔連帶清償責任。

2.6甲方對乙方所付費用,應立即開具發票或收據給乙方。

2.7甲方在代墊金額較大的情況下,有權要求乙方先行支付代墊費用。定期結算期內代墊費用的最高限額為 ,超出限額乙方必須先行支付甲方代墊的費用。

2.8甲方保有應收費用的增補權。雙方在結算後,發現尚有部分應計算的費用未結算的,甲方有權予以增補,乙方應在下一結算期間結清。乙方保有多付不應付費用的追索權,多付金額經雙方確認後在下一個結算期抵扣。

第五條 擔保措施

1、 乙方同意,在其未能依本協定第二條,第三條規定支付甲方有關費用時,甲方有權留置其所占有的乙方本協定項下的標的貨物。

2、 乙方應於不少於兩個月的期限內履行支付義務。該期限從甲方採取留置措施時開始計算。乙方逾期不履行的,甲方得以將留置物拍賣,變賣或與乙方協定折價,以其價款優先償付甲方費用。留置物折價,拍賣,變賣後,其價款仍不足以償付的,不足部分由甲方清償。

3、 乙方同意,在乙方結清相關費用後,甲方方將報關單證或退稅核銷單或提單等交給乙方,由此造成的任何損失乙方承擔。

第六條 違約責任

1、乙方未依本協定向甲方支付費用,或支付費用不完整的,乙方必須從支付期滿日起,按應付款向甲方每日支付 違約金。

2、乙方無正當理由 天不履行某一個月的全部費用或所欠費用超過全部應付費用的 時,甲方可以解除協定並按上款要求違約金。

3、 甲乙雙方違反本協定造成對方損失的,按違約時的實際損失賠償對方。

第七條 爭議解決

1、 本協定不盡之處,由雙方協商解決或作補充商議。

2、 雙方協商不成的,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第八條 協定的變更和解除

1、 雙方可以通過協定方式變更或解除本協定,但必須提前30天書面通知對方,並經對方書面同意。

2、 除第六條第2款的情形外,任何一方依上款方式單方解除本協定,必須支付給對方人民幣 元違約金。

第九條 其他

1、本協定期限從 至 止。

2、本協定期滿,雙方無異議的,自動延續壹年。

3、 本協定一式兩份,效力相同,雙方各持一份,自簽訂日起生效。

第十條 其他雙方協定的條款。

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

年___ 月___ 日_______________ 年_____ 月______ 日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