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關於2016母親節的活動

某公司關於XX母親節活動的通知

我公司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提高員工素質,築牢員工"愛國、愛家、愛廠"思想基礎,增強員工"孝道"意識,全面推動企業健康發展,經公司黨委研究決定,藉助XX年5月10日"母親節"之際,組織開展一次"感恩母親,從我做起"主題活動。

一、活動對象及方式:

以公司在崗員工雙重母親為對象,採取上門走訪方式,送去公司的問候及一封以公司名義寫的"致偉大母親的一封信",同時送去慰問金,每位母親慰問金額為100元。

二、活動分工:以公司工會為主,辦公室、財務科、黨辦協助。

三、活動步驟:

1、對在崗職工的母親居住地址及電話進行登記,摸清詳細情況、劃定走訪區域、路線,輸入電子表格,保留存檔。

2、確定走訪路線及家庭,制定走訪日程計畫,確定走訪人員。

3、先期對和父母在一起生活的和睦家庭進行走訪慰問,留存影像資料。同時對職工父母75歲以上的進行登記存檔。

4、為每位職工母親送上一封公司"致偉大母親的一封信"和一本"第子規"讀本,為每位母親送上慰問金100元。

5、上門慰問人員要態度真摯,規範問候用語。具體是:"媽媽,您辛苦了,我代表我們公司領導和全體員工向您老人家問好了,這是我們公司送給您的禮物。希望您節日快樂幸福安康!"

6、走訪慰問範圍為市區內居住的員工母親,如母親不在本地,採用電話問候方式,說明公司意圖,表達公司的問候。沒有雙重母親,已為人母的女員工,孩子在十歲以上的,有閱讀能力的可讓孩子讀公司致"偉大母親的一封信",孩子沒有閱讀能力可由父親或母親代讀信件,以求達到教育作用。

7、活動經費:雙重母親為200元。單方母親為100元,沒有雙重母親,本人為母親的100元。

8、母親節前三天一分公司車廂懸掛"關愛母親從我做起,母親節快樂!"條幅,乘務員員戴康乃馨,座位放【母親節】--致全體乘客的一封信,並由乘務員宣讀給信件內容。

四、活動要求:

要充分重視,周密安排,態度認真,以確保活動實施到位,達到預期目的。要確保在"母親節"前三天時間裡,每位在崗職工母親都收到公司的問候和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