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活動策劃主題

一、活動目的:

母親節即將來臨,為進一步加強學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揚中華民族孝敬父母的傳統美德,學校決定:開展母親節感恩教育主題活動。通過評比展示、親情交流、體驗感悟等一系列實踐活動,引導學生從理解、關心父母開始,弘揚孝敬父母、珍視親情的傳統美德,培養感恩的心,學會關愛他人,尊敬師長,與他人和諧共處;並從親身體驗感悟中,培養對家庭、對父母、對親人有熱愛、有責任、願奉獻的良好情感,以此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提升學生的道德素質。

二、活動主題:濃情五月天感恩母親節

三、活動方式:

(1)自製一份“感恩母親—親情檔案”,送給媽媽一個開心!

每一個母親都記得孩子的生日愛好,以及其他每一個重要的日子,又有多少孩子了解媽媽的生日和愛好呢?把最想對媽媽說的話,你所知道的媽媽的興趣愛好等仔細地收集起來,把它記錄在自製的親情卡上,送給媽媽一份意外的開心!

活動連結——建議形式:最想對媽媽說的話:(封面/主題)媽媽,我愛您/內容:媽媽的姓名/媽媽的生日/媽媽的興趣、愛好/媽媽最喜歡的食品/媽媽最快樂的事/媽媽最想做的事/媽媽最大的心愿……

(2)向母親道一聲感謝和祝福,送給媽媽一份溫馨!

母親節前夕,對媽媽說一句真誠感謝和祝福的話,媽媽不在身邊的,可以通過打電話、發簡訊、寫信、發郵件等形式向媽媽送上節目的問候和祝福。

活動連結——各個班級可評選出“感恩母親節—最溫馨祝福語”。

(3)為母親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務,給媽媽一個舒心!

給媽媽倒一杯熱茶,為媽媽洗一次腳,給媽媽捶捶背,或者幫媽媽做一頓飯,擦一次玻璃,拖一次地,洗一回碗,疊一次衣服,整理一回房間……

活動連結——只要能夠表達你對媽媽的愛和感謝,就行了!別忘了把它記錄下來(體驗日記、照片、dv都可以)

(4)蒐集一個“我和媽媽的故事”,送媽媽一份歡欣!

我們成長的每一步,都飽含著媽媽的深切關愛和無私付出。蒐集一個你和媽媽間發生的感人至深的故事,講給同學老師和家長聽,讓他們感到你長大懂事了。

活動連結——感人故事可以是家庭生活中的一個小片斷,甚至是一句話,一張照片,一件媽媽親手織的舊毛衣,一份媽媽珍藏多年的你出世時的紀念品……

(5)送母親一份自製的節日禮物,送媽媽一份愛心!

在母親節來臨之際,為媽媽送上一份親手做的禮物,把歡樂、祝福和關愛送給媽媽;同時,也能幫你記住:母親節,我學會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