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個人工作總結

XX年中,我在領導的關懷和同志們的幫助下,自覺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品德修養和業務水平,同時積極開展工作,協助正職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所分管的工作方面取得了較好的成績,為全局的三個文明建設做出了積極貢獻。

一、 加強修養,自覺完善,不斷提高

自覺加強學習,積極進行品德修養,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品德修養,使自己具備了自覺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無私奉獻的思想和勤懇工作、誠實做人、光明磊落、不搞陰謀詭計、服務社會、造福他人、被人算計不計較、受人誤解的不委屈、受到不公平待遇不氣餒的品德。在工作中不僅服從工作安排,更是自覺多做工作、積極奉獻。在XX年先進工作者評比中,已獲推薦名額的情況下將先進推薦名額讓給了其他同志。我在工作中做到實事求是、不弄虛作假。在XX年中經常加班加點的工作,自覺增加自己的工作量。在工作中能擺正位置,做好助手,較好地協助了主任的工作。

二、 不斷創新,刻苦鑽研,自覺提高

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積極思考、努力鑽研、不斷創新,自覺提高自己的組織能力、工作水平、寫作技能。很好地組織了全局的文秘工作,創造性地組織開展了檔案升級工作,使檔案室以全市最高分晉升為縣直一級檔案室。在宣傳工作方面創造性地利用新聞網站進行宣傳,極大地提高了全州縣地稅局的知名度,更好地在社會上樹立了地稅部門的良好形象。同時,在稅收科研、新聞報導、信息采寫能力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先後撰寫出一些質量較高的科研論文、新聞報導和信息稿件。並先後被區局、市局抽用參加了XX年全區地稅系統檔案編研工作、市局學習型組織建設調研工作、市局提高稅務隊伍素質課題研究工作、全市征管經驗材料修改工作和全市地稅系統XX年稅收科研論文評比工作。此外,在全局績效考核調研工作中挑起了主要撰寫工作。善於當好助手,在辦公室副主任的位置上能很好地服從、協助正職的工作,善於將正職布置的工作分解、細化,很好地協助了正職的工作。

三、 勤懇工作,愛崗敬業,無私奉獻

工作中做到勤勤懇懇,平均每天工作時間都在8小時以上,晚上經常加班撰寫稅收科研論文、寫信息和新聞報導。還利用晚上、假期為市局評審論文和經驗材料,為局裡撰寫科研論文、經驗材料、領導講話稿等文秘材料26個,采寫信息68篇、新聞報導136篇、稅收科研論文8篇。尤其是在檔案室升級工作中努力工作,在全局績效考核調研工作中勇挑重擔,超負荷地進行工作,也無怨言。此外,認真履行政協委員職責,積極參政議政,先後提交提案10個,調研論文1篇;積極參與統戰工作。在辦公室副主任位置上積極協助主任管理文秘、信息、新聞報導和稅收科研工作。

四、 勇創佳績,收穫較大,成效顯著

我分管的文秘工作確保了全局工作的運行,得到了領導的肯定;我參與組織的檔案室升級工作取得了成效,我局檔案室以全市地稅系統最高分晉升為一級檔案室;很好地組織了我局的稅收宣傳月的稅收宣傳工作,使我局獲得了全市地稅系統稅收宣傳月稅收宣傳三等獎;我組織開展的信息、新聞報導和稅收科研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信息有23篇被自治區地稅局採用、33篇被桂林市地稅局採用;新聞報導被各級媒介採用140多篇,稅收科研論文被各級媒介採用12篇,有一篇獲得全區地稅系統稅收科研成果三等獎,一篇桂林市地稅系統稅收科研論文優秀獎,兩篇分別獲全州縣新農村建設有獎徵文一、二等獎。我采寫的新聞報導先後被全國級媒介採用88篇、自治區級媒介採用18篇、市級媒介採用15篇、縣級媒介採用4篇,總計125篇,同時被各種媒介轉載;我采寫的信息稿件被區局採用10篇、市局採用17.5篇、縣局採用68篇;我撰寫的科研論文目前已被全國級媒介採用9篇,被區級媒介採用2篇,還有1篇獲得全州縣支持“新農村”建設有獎徵文三等獎。同時,在社會服務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我提交的提案有1篇被列為重點提案,1篇被評為優秀提案;我撰寫的統戰論文被選送參加全區統戰工作論文評比,並獲得桂林市統戰工作調研論文一等獎;我采寫的信息被市統戰信息刊物採用1篇。尤其是新聞報導工作取得了較大的影響,提高了局裡的知名度,引來了江蘇省如東縣地稅局到我局學習參觀。

五、拒腐保廉,清正廉潔

自覺提高防腐拒變的能力,學習反腐教材、學習資料,做到了清正廉潔。

但是,由於時間等方面的原因,我個人在信息報送數量方面雖比去年有所增加但比上前年有一定的滑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