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家委會工作總結

在班主 任柯老師的幫助、指導下,在家委會成員的共同努力下和本班全體同學和家長的積極參與配合下,我們班發展趨勢良好,我想這就是我們所有家長感到最欣慰的。

為了加強本班同學、家長以及家長與老師之間的聯繫,王傑家長根據原有的通訊名冊信息,為班級製作了“迷你”型的通訊名冊;沈珈樂家長為班級建立了班級qq群。此外,班 級還設立了班級經費,由馬高歡家長負責保管。這些為家長間的溝通聯繫和今後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奠定了基礎。家長的支持是班級建設的強大支撐。

XX年,家委會組織了一次饒有意義又極富趣味的大型活動,即國慶節的親子活動。

國慶節正值光芒中隊組隊一周年,在這樣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裡,家長和學生一起來到西湖博物館參觀學習,觀看了電影,了解西湖的地質成因、歷史文化和保護成果等知識, 收穫良多。參觀結束後,大家在西湖邊做遊戲,一是尋找植物、親近大自然活動;二是火眼晶晶、一起尋寶藏活動;三是比比賽賽,猜謎繞口令活動。大家沉浸在與大自然親近 的之中,不但家長們找回了久違的童真,孩子們也表現出了不怕困難、團結協作,勇往直前的意志品質。

班級假日小隊的活動也開展得有聲有色。本學期班級組建了五支假日小隊:王燁為組長的陽光假日小隊;厲羽歡為組長的七色花假日小隊;盧易為組長的火箭假日小隊;王啟宬 為組長的七彩假日小隊;韓路濤為組長的恐龍假日小隊。豐富多彩的假日小隊活動成為聯繫學校、家庭、社會的橋樑,它使隊員們以積極靈活的姿態去廣泛參與實踐,適應了現 代教育發展的趨勢,為孩子的全面發展創造了條件。

這些活動作為學校課堂教學的延伸,在目前的素質教育中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本學期的班級活動,拓寬了學生的視野,豐富和深化了課堂教育內容,為我們的孩子們提供了不 少實踐機會,讓他們學到了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同時我們也深深地體會到,家長在班級工作中起了不可低估的作用。通過家委會,家長們互通信息,集思廣益,整合資源,為 孩子們的成長提供了更多、更有益的學習、實踐機會,開展了一些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特色活動。

下學期,我們準備開展一次家長義工活動,希望有這方面想法的家長及時和我們家委會聯繫,謝謝!

相信在我們家委會的組織下,所有家長會配合老師將班級建設得更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