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部門的年度工作總結

本學期,辦公室在校長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部門的幫助下,在老師們的配合下,圓滿地完成了上級各部門下達的各項任務,順利地結束了本期工作。

辦公室工作是學校各部門的中心樞紐,直接聯繫著整個學校工作的正常運轉。辦公室所做的工作雜事多,比較零碎,具有一定的特殊性,總結也不好寫。現簡單地為大家介紹一下自己本學期的工作情況。請大家多多指教!謝謝!

辦公室:

每天積極協助各部門做好學校日常工作;完成學校每月的教育大事記記錄,並上報區教委;整理、完成學校XX——XX學年度上期督導評估資料及迎檢工作;每天及時完成上級下發的臨時報表和學校安排的臨時工作;完成qq“微博傳箴言”上報活動,周五簡訊上報區委宣傳部工作;及時做好教師、學生表彰、獲獎記載及統計、複印證書和相關資料收集、教師個人歸檔工作;做好節假日、假期安全值班安排並上報教委;每天早到校,晚離校,隨時點擊平台,查看內容,做到了辦公平台的及時接收、上傳、下傳檔案、通知等資料,及時協調各部門工作,在規定時間內督促各部門完成上交資料;每天做好教師出勤情況登記和公示;每周做好周工作安排記錄,並寫在黑板上;學校行政、教師會議,認真做好考勤統計、會議記錄;協助搞好績效考核、年度考核工作,做好資料收集、歸檔;整理完善教師個人檔案及各類資料的收集、歸檔工作;收集、整理教師讀書筆記心得體會資料及裝訂; 按時完成各部門要求完成的臨時工作;做好期末資料收集、整理,歸檔。完成XX年9月至12月、XX年1月1日至8月31日、XX年9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的政務圖片資料,《巴南教育》約稿等按時上報教委,本期共完成3篇約稿信息。完成學校文化建設實施方案並上報區教育督導室。完成學校開學、期末工作行事曆。

繼續加大了對外信息宣傳工作力度,為學校打造良好信譽奠定了基礎:本學年,是我校教育信息豐收的一年,上級採用信息稿件量較大。學校上報各類教育信息共200餘篇,每次活動前提前寫好學校活動信息,做好活動中的攝影。學校的教育信息在巴南教育網;巴南報、區府、區教委辦公平台的“辦公室通報”“學校動態”“綜合信息”、區委教育工委學習型黨組織與創先爭優活動簡報、區校園安全穩定工作快報、區學校衛生工作簡報和李家沱督導片區每月督導簡報上都有我校信息內容刊登,共62篇。及時完善黨建平台支部管理中的支部相冊、工作動態的內容更新發布及支部的宣傳工作,每月負責完成區府宣傳部的新聞網評,共寫了16篇,每篇網評都在1000字以上,由教委統一登記,確定任務指數,區府統一上掛“新華網論壇”。人民網微博網評任務,共49條。總之,辦公室工作全靠時間來堆積,如果不及時下載檔案,上傳資料等,教委值班室就會發現通報。

電教遠教:

認真學習和貫徹《巴南區電教教儀工作方案》,認真做好學校電教教儀工作計畫、總結和工作記錄,科學安排學校電教教儀工作,做好管理及使用登記工作;做好遠教ip資源接收記錄,資源套用,教師們積極參加區和學校組織的電化教育實踐教學科研、教研和培訓活動,積極組織和參與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活動;由重慶市教育委員會選拔推薦,於XX年11月20日至XX年01月30日參加教育部“國培計畫(XX)——中西部農村骨幹教師培訓項目”遠程培訓,共150學時,成績合格。獲北京大學和教育部監製頒發的結業證書。

教師們結合遠程教育資源中的健康教育、活動課教育、安全課教育、科學、數學、語文等內容組織學生課堂教學,組織學生適時收看已接收的愛國影片。整理、完成中國小電教教儀普實標準相關資料及上報工作;完成學校電教教儀和農遠工程工作迎檢相關資料,獲得區現代教育技術中心主管部門好評。加強了對網路平台的安全管理,成立了網路等級保護協調小組;完成並上交了網路等級保護自查報告和相關資料的填寫;進行了網路管理、法律法規培訓;整理、完成網路管理資料;組織和鼓勵全體教師使用多媒體進行講課;顏洪、胡勇、葉明劍、江永同志的課件作品榮獲第十四屆多媒體教育軟體大獎賽基礎教育組“多媒體課件”區級三等獎。

下學年要繼續加強辦公室管理工作,努力做好校長的助手,為學校的發展盡一份力,使學校各項工作更上一個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