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養護人員的年度工作總結

今年是我在公司的第六個年頭,也是比較成熟的一年,感覺有壓力,但卻對所有工作感覺最滿意的一年,回想這一年,有感覺良好的地方,也有處置不當的缺點,但更多的是思考。現就這一年的工作做以下工作總結

之所以感覺有壓力,是今年工程與養護分離最徹底的一年,對於新南工程及西區等全是新栽植的苗木,對我及養護組都是一個嚴峻的考驗。年初,我們制訂了一些常用的硬性養護制度;根據不同季節,及時制訂不同的養護辦法;具體落實了一些養護措施,配合每月的檢查條款,上下管理者具體真正的落實到位(比如澆水量、澆水頻率、甚至每一棵有問題的樹,上下管理者與該片養護工人都心中有數)。在日常養護中,組織大家不斷的總結、交流經驗。經過這些努力,終於看到了與以往明顯不同的景象:“苗木成活大大提高,去年完工的工程苗木成活率值得驕傲。也終於擺脫了以往死不拉嘰的局面。現在進入我們的範圍,終於可以理直氣壯地和人家比效果”。

由於今年我們的養護工人工資都偏低,以至於在管理方面我們無法和其他公司相比,所以,經過與小組長商議,決定以感情的方式來管理比較適合。沒有大的過錯的情況下,管理者都以朋友或平等的關係相處。現在,大家覺得,高建公司雖然工資不高,但乾起活來心裡舒坦,再苦再累的活都沒有任何怨言。

在這一年的工作中,也存在著很多不足:由於用人不當,西區的養護工人沒有盡到職責,導致紅繼木大量死亡,雖全部開除,可還是造成了很大的損失。

×××的養護也一直是個頭痛的問題,一個屁大的地方,老是有那么多的不滿意。

新南片區局部因蝸牛危害,當時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導致多處馬蹄金危害嚴重,雖然沒有造成經濟損失,但影響了觀賞性。

新的一年裡,一定要加強監管力度,堅決要把這些煩人的問題解決。杜絕這些因為拖沓造成的損失。除了做好本職工作,我還應該學習更多的知識。這是很多次公司例會上××總講話後給我的啟發,每一次開會都有值得我學習、深思的地方。職位可以短時間原地踏步,但思想決不能原地踏步,自己必須要有短期和長期的理想,然後向著理想的方向前進,也許很多理想不能實現,但我覺得自己以後該這么做下去。如果我長時間停留在施工、養護的心理狀態,將很快就會被公司淘汰,甚至被社會淘汰。面對以後的機遇,我將努力學習更多的東西。我深刻的意識到:面對機遇,必須要自己有能力勝任,才會有勝任的機會。

嶄新的XX已經到來。我將用更大的激情迎接XX年,去學習、去奮鬥。為我、公司及家庭交上一份不錯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