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黨委書記年度工作總結

一、四項主要工作實績

1、招商引資。

認真貫徹落實區委、區政府關於招商引資一系列工作部署,利用自身優勢,配合局長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工作力度,招商引資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完成申安電子億元工業開工項目1個,計畫投資7.6億元。竣工項目2個,即總投資7300萬元的新材料項目,占地56畝,總建築面積1.2萬平方米和總投資3300萬元的寶駿4s店,占地30畝,總建築面積4000平方米,現已全面竣工。

2、保障性住房及重點工程建設。

(1)公共租賃住房(含廉租住房)建設。一是對政府投資的180套任務,已經在幸福新城中收購完成。二是其他的280套公租房任務,在百護科技建設90套,目前已經交付使用;迪邁機械建設80套,目前正在進行外牆粉刷;四季青創業園128套,目前正在進行打樁。(2)經濟適用房建設。該項任務是新建經濟適用房1240套,竣工500套。一是1240套的新建任務在隆城香堤項目中配建600套,目前樁機已經進場開始正式打樁;在御水家園中配建500套,月底可以全面進行基坑開挖;在幸福新城中配建140套,目前已經封頂。二是500套的竣工任務,計畫在新城名居中去年開工建設 1230套中完成,年底前可竣工交付。(3)限價商品房建設。該項任務是新建限價商品房1700套,竣工1000套。將屠園古山河小區和倉集桃李家園小區作為限價商品房建設任務上報,目前,屠園古山河小區2098套,大部分已經封頂;倉集桃李家園小區940套,部分已經封頂。(4)新開工棚戶區危舊房改造安置住房。該項任務是新開工棚戶區危舊房改造安置住房4500套,竣工XX套。一是4500套新開工任務,在鳳凰美地和隆城香堤項目中完成。二是 XX套竣工任務,計畫在去年開工,目前已部分交付的幸福新城一期項目中完成。(5)實施棚戶區危舊房改造(徵收)。該項任務是實施棚戶區危舊房改造(徵收)90萬平方米。截止目前,共完成徵收面積128.17萬平方米,完成任務的142%。保障房總任務是開工7900套,竣工3680套,到目前分別完成任務的158%和159%,提前超額完成市政府下達我區的任務。

3、房地產、物業管理及項里公園管理處工作。

一是做好房地產開發、物業管理方面的投訴案件受理、調處工作,全年共妥善處理各種物業投訴、信訪案件400多起。二是指導市區15家小區成立了業主委員會和多家業主委員會換屆改選工作。三是聯合城管分局、新區管委會、屬地街道對全區精品小區創建、衛生城市及五城同創工作進行檢查,其中住宅小區320 多次,下發限期整改通知書250份,轄區內36個住宅小區通過市精品辦驗收。四是聯合區農委、環衛園林局對我區91家有園林綠化小區進行拉網式普查,對42家下發整改通知書,簽訂46家防治美國白蛾承諾書。五是指導恆力水木清華、中港雅典城、鵬潤花園等三家住宅小區創建“省城市物業管理優秀住宅小區”。六是全年共受理髮放商品房預銷售許可證3本,允許商品房上市銷售面積為7.73萬平方米,其中住宅630套,銷售均價為3800元/平方,開具房屋權屬登記信息查詢58份,對 20多家開發企業的商品房預售款使用情況進行監督。七是受理新建工程白蟻防治25個,進行白蟻防治面積達58萬平方米。八是項里公園管理處及房屋徵收工作。因項里景區開發建設,項里公園管理處辦公區及周邊土地要拆遷徵用,為此,本人多次深入商鋪耐心細緻地做商戶思想工作,解決困難商戶拆遷中遇到的實際問題,並組織車輛、人員為其搬家,從而為項里景區順利開工建設提供保障。

4、黨建工作。

(1)加強理論學習,提高黨員幹部理論素質

一是局黨委中心組加強理論學習與研究,學習有計畫、有組織、有交流。重大問題由黨委會集體研究、集體決策,各項制度得到有效落實。二是充分利用每周五學習日時間,組織局幹部職工學習《行政許可法》、《建築法》等有關法律法規,不斷加強學習,努力做到學法、知法、守法。三是加強對執法人員的思想政治教育、職業道德教育和遵紀守法教育,

切實提高執法人員的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促進嚴格執法、文明執法、秉公執法,努力提高執法管理水平。四是認真開好民主生活會,通過民主生活會、局黨委會、工作現場會等形式,使班子成員充分交流思想,達成共識,統一工作思路,明確工作任務,創建了一支勤勉務實、高效團結的領導班子。

(2)基層組織建設年開展情況

一是在非公經濟組織,突出影響力主題,打造“活力”黨建,不斷提升非公黨建覆蓋面和影響力。二是在機關,突出惠民主題,打造“民生”黨建。深入開展領導幹部下基層“三解三促”等主題活動,完善掛鈎幫扶聯繫點制度,結合住建工作特點和實際,真切關注民生、傾情改善民生、竭力保障民生。今年以來,進行基層走訪50餘人次,召開各類座談會議7次,撰寫有價值的民情日記5篇,內容涉及社情民意、村級經濟扶持、基礎設施配套、等多個方面,有效保障活動深入推進。三是對基層黨組織進行評分定級。四是抓組織工作創新,不斷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深化“強基創先”工程,充分發揮基層黨支部推動發展、服務民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作用。五是圍繞建黨91周年,舉辦豐富多彩的特色活動。在企業中以創建黨員模範崗活動為載體,在黨員中開展“立足本崗、爭創一流、我為企業發展作貢獻”主題實踐活動,充分發揮廣大黨員在企業生產經營、項目建設、安全生產、科技創新和節能減排工作中的突擊隊作用;組織入黨積子、建黨對象、預備黨員和部分黨員學習黨章和黨史活動,開展黨的基本知識競賽活動。六是加強黨員隊伍建設,推進黨建工作內容創新。“周五講壇強業務制度”被區委評為全區“十大創新制度”之一;通過黨委中心組學習和領導幹部學法制度,重點學習黨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以及區委區政府重要決策部署,與時俱進,做好本職工作,進一步增強全體幹部職工工作能力和水平。七是做好發展黨員工作。今年以來共發展預備黨員5名。

(3)加強精神文明創建 。為切實做好文明單位創建工作,積極推動城鄉建設事業的全面發展,把文明單位創建列入全局重要議事日程。在文明單位創建工作中,圍繞創先爭優活動,加強機關作風建設,堅持嚴格的幹部職工考評制度,實施“陽光”行政,推行政務公開。深入開展“創建文明工地”等競賽活動及幫扶解困及雙擁活動。

二、品行修養、理論學習和廉政建設三項表現

一是加強作風建設,注重品行修養。作為一名領導幹部,我始終把加強理論學習、豐富專業知識、提高理論素養放在首位,利用工作之餘和黨委中心組學習的機會,認真學習,努力踐行科學發展觀,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對待工作謙虛謹慎,對待同事和諧謙讓,對待來訪民眾熱情服務,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永葆黨員先進性。二是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身水平。本人始終把學習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在提高自身綜合素質上下功夫,重點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和黨的十八大精神以及黨的各項方針政策。每周五下午,本人都自覺參加單位的“講壇”學習,努力提高個人的理論水平。尤其是黨的十八大召開後,本人通過電視、報紙、網路、自學等方式,熟讀十八大報告,深入學習領會十八大精神,做到理論聯繫實際,學以致用,把學到的知識積極運用到工作中去,不斷提高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在此同時,本人還積極參加黨委中心組學習,提高做好本職工作的信心和本領。三是強化廉政意識。認真學習貫徹《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增強黨性鍛鍊,常鳴反腐之警鐘,常溫從政之紀律,堅持把黨風廉政建設融入日常工作中。

三、最不滿意的一項工作和急需提高的一個方面能力

回顧和總結一年來的工作,雖然取得一點成績,同時,也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自己最不滿意的一項工作就是對專業知識學習還不夠深不夠透,在精讀細研、深刻理解、學的更多一點、更透一點、把握的更準一點等方面還遠遠不夠。

需要提高的一個方面能力。今後工作中要做到以下三點:一在掌握和貫徹執行上級的有關檔案、會議精神及重大決策的同時,加強對專業知識的學習,做到乾一行、學一行、愛一行,學以致用。 二是要強化政策法規學習。通過向書本學習,向領導、同事學習,不斷充實自己的法律法規政策知識,能夠運用所學知識,提高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三是要強化工作方法學習。根據自身分管工作特點,在組織、協調和溝通方面,把握關鍵內容學習,不斷完善知識結構,拓寬知識面,形成更為科學有效的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