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投資公司年度工作總結

XX年度城投公司的綜治平安建設工作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和縣綜治委的正確指導下,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維護穩定,創建“宜萬都市”的總體工作目標,大力推進和諧福縣創建力度。

今年以來我公司沒有發生工程質量隱患問題、沒有發生入室盜竊案件和刑事、治安案件,沒有發生影響安全穩定的事件,沒有發生領導班子成員和幹部、職工違法違紀案件及親屬上訪事件,沒有發生黃、賭、毒案件,也沒有人參加“xx”等邪教組織,保密、消防等工作也都抓得比較紮實有效。全系統安定穩定,無行政責任事故和刑事案件。現我公司將XX年度綜治平安建設工作匯報如下:

一、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責任

本單位始終把綜治創安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納入本公司年度工作目標計畫,把它當作“一把手工程”,由劉懷亮總經理親自抓,形成了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各部門協調抓的工作局面。

(一)領導重視,精心部署。根據縣委、縣政府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等檔案精神要求,公司召集各科室負責人,研究討論建設“平安城投”工作,布置了年度綜治及建設“平安工程建設”工作。同時,要求每位幹部職工要提高對綜治及創建“平安城投”工作重要性的認識,要堅持打防並舉、標本兼治、重在治本的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方針。要從維護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出發,解決城投發展的關鍵問題,樹立我縣城投建設新形象,營造工程建設穩定大環境,以實際行動精心打造“平安”。

(二)健全機構,責任明確。為加強對綜治平安工作的組織和領導力度。

(三)上下聯動,密切配合。要求公司各部門把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列為年度工作目標,組織人員定期不定期進行考核檢查;在幹部考核、測評、任免、獎懲、評選先進個人時都把抓綜治工作的實績作為一項重要內容;落實“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明確目標責任制;實施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一票否決制度。同時,為了及時掌握社會治安動態,密切注視公司發展的各個環節、各個領域治安動態,發現隱患和苗頭性問題,及時向縣委、縣政府報告。

二、深化嚴打整治,切實解決突出安全問題

堅持抓萌芽,控苗頭,保持嚴管態勢。

(一)迅速行動,開展排解工程阻工工作

根據縣委、縣政府有關檔案精神,公司立即召開班子會,迅速對公司的治安綜合治理進行工作部署。在XX年度“和諧佳園”保障性住房動工中,發生了多次阻工事件,公司及時動員全體工作人員對阻工人員進行走訪調查、思想開導等工作並把工作進展情況上報縣委、縣政府,在通過多次協調後能夠及時把矛盾糾紛處理在萌芽狀態,防止了問題的擴大化,從而確保了“和諧佳園”的順利開工。

(二)精心組織,深入開展工程質量安全檢查活動

“百年大計,質量第一” 我公司狠抓工程質量,強化質量管理。首先做到嚴格執行基本建設程式,其次加強工程監管。為了確保工程質量,公司實行了層層負責的質量責任制。讓工程人員牢記質量責任,重如泰山。通過我公司精心組織,加強督查力度,

沒有發生任何安全事故。

(三)認真開展矛盾糾紛排查調處活動。在處理拆遷戶與公司征地拆遷安置辦公室矛盾糾紛方面,建立了調解格局和矛盾糾紛排查調解工作機制,抓源頭、抓排查、抓處理。對信訪及其它矛盾糾紛進行調查摸底,本公司至今沒有發生上訪事件。

三、加大宣傳教育力度,提高幹部綜治意識

在抓創安和各項安全防護措施的同時,公司還非常重視幹部職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論學習,把它看成是搞好綜治平安工作的首要條件。公司領導帶頭認真學習縣綜治辦下發的各類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的通知、通報,要求全體幹部職工認真學習,高度重視。學習中注意理論聯繫實際,著眼於公司管理新的實踐和新的發展,不斷增強駕馭全局和解決熱點難點問題的能力。始強化幹部職工法制觀念和參與綜治的自覺性。積極開展“xx”普法宣傳工作。充分利用各種宣傳工具、宣傳渠道,廣造輿論聲勢。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的法制意識,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今後,公司綜治平安建設工作要緊緊圍繞工程建設和征地拆遷這箇中心,把“三個代表”的要求和科學發展觀的精神貫徹到綜治平安建設工作中去,把我公司的綜治平安建設工作不斷推進深入,不斷提高創建水平,做到城投工作延伸到哪裡,平安工作就抓到哪裡,切實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