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管理網上培訓年度工作總結匯報

征地管理網上培訓的情況匯報根據資國土資辦發〔XX〕80號檔案要求,我局賡即安排土地統征整理事務中心、農安辦、技術服務所、國土所等相關科室上網收集學習資料,積極參與網上提問,現將具體組織形式匯報如下:

一、提高認識

全局高度重視國土資源部開展地征地管理網上培訓安排,此次培訓內容豐富,具有政策性和操作使用性強,收集了全國各地的先進經驗和做法,充分體現了中央提出的確保被征地農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長遠生計有保障。要求全局上下提高認識,加強學習、吃透政策、領悟精神,為我市征地拆遷工作獻計獻策。

二、強抓落實

該次學習由局黨組成員同志為牽頭人,責成土地統征整理事務中心、農安辦、技術服務、信訪辦、國土所負責人,帶領科室成員總計100餘人認真參與學習,積極參與網上互動,提出實際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填寫《征地管理培訓調查問卷》,要求在學習結束後,每人必須寫出學習心得,並組織一次心得大討論。

三、當前形勢

當前我市征地拆遷主要面臨的問題是:一是征地拆遷補償標準與被征地農民的期望值懸差較大;二是房屋拆遷安置模式單一;三是普遍反映墳墓搬遷標準偏低;四是失地農民進入城鎮社保僅對達到退休年齡人員產生吸引力,對青、中年類缺乏安置途徑;五是搶搭搶建、搶裝修、搶栽種仍然突出,加劇了拆遷與被拆遷之間矛盾。

四、今後打算

1.轉變工作態度,把民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2.開拓創新、集思廣益,拓寬安置模式,確保被征地農民不因失地而降低生活水平。

3.嚴格征地程式、提高征地拆遷工作的透明度,確保被征地農民的知情權、參與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