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崗前培訓總結2017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是教師常說的一句話。XX年9月1日我榮幸的成為了一名教師,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今天11月2日作為新教師的我們再進小聆聽了四位資深領導,教師的講座。她們分別從心裡、經驗、技術、激情,四方面為我們講解和指導。我感覺自己像大力水手吃了菠菜一般力量十足,信心倍增。下面我簡單談談自己的心得體會

呂維智老師為我們講的是“教師激情成長的四重奏”,他的開始就讓我們體會到了激情的力量和效應。她的微笑不會貧窮,鼓掌不會中風。讓我們高興起來。他把自己講課的內容比喻成各種樂器讓我們充滿了好奇,他的說一不二和守時守信讓我們佩服。

首先他把我們實習中感到困惑的問題總結歸納了一下一共有十個問題。其中有幾個問題正是我的困惑,這讓我非常急迫的想知道答案,這是我全神貫注的去聽課生怕漏掉了什麼。課間休息時,我想如果我們上課前也把問題提出來讓學生對號入座,學生是不是聽的和我一樣認真仔細呢?

其次,他在激情演奏中,讓我們知道了激情的作用。學習了營造和諧環境的321原則。3代表的是喜歡學校、喜歡同伴、喜歡學生。2代表的是童心多一點,功利心少一點。1則是一份執著。懂得並深刻記住了好課十標準分別是:

一、課堂健康知識無誤 二、教學基本功紮實

三、教學目標明確 四、教材處理合理

五、媒體使用恰當 六、教學結構巧妙

七、教學策略高超 八、作業布置合理

九、教學效果達標 十、教學特色鮮明

明白了課程標準就是我們教學中的導航,就是我們做一名好教師的拐杖,是我們思維導圖的尺子。提出高級遊戲這個詞,把我們的困惑一一解開了。我找到自己講課的弊病和缺點,對我以後講好課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我們一起讀了結束語又讓我們深深的體會到了激情的魅力,激情的力量。

通過本次的學習,我知道了如何利用學的知識使用與教育教學工作當中,進行實踐,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水平,不斷地豐富自己的工作經驗。雖然學習很繁忙,但是能在這樣充實的時間裡學習也是一種享受。希望每一位同仁都有這樣的同感,希望經過這次的培訓學習,我的教育教學能力得到領導、家長、學生的認可。通過學習和反思,我認識到未來教育需要科研型的老師,而不再是“教書匠”。我們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給自己不斷充電,消除職業倦怠,時刻保有激情,現在機會很多,就看我們怎么去爭取。有了自身的努力,就會有機會讓我們去實現我們的夢想。在不久的將來,或許不能成為國家級名師,也會成為一方名師。我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