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文化培訓總結

醫院文化是醫院的靈魂,是醫院生存和發展的重要戰略資源和寶貴的物質及精神財富,是提高醫院整體素質和核心競爭力的重要內容,是決定醫院和諧發展的精髓。在當今醫療市場的激烈競爭中,醫院文化發揮著越來越大的作用,它關係到醫院在市場競爭中的成敗,關係到醫院的生存發展,可以說,醫院文化是未來醫院管理的主流,培育優秀的醫院文化是醫院發展的根本途徑。

為使新入職員工深入掌握本院的醫院文化,9月26日醫院組織開展了以“醫院文化”為主題的崗前培訓。在這期間,醫院新入職員工積極參與,認真思考和總結問題,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培訓中,醫院領導首先從醫院的發展史到醫院介紹,醫院職能架構介紹、醫院文化教育等做了詳盡的介紹說明。讓新員工們對醫院有了一個初步的巨觀認識,並意識到醫院有今天的規模是幾代醫人的努力,今天我們能有機會在這樣的醫院工作是一個難得的機會,需要釋放激情與創新,堅持走救死扶傷的道路。

最後,每一位新人在培訓後都說出心得體會,他們在總結中表示:這樣的崗前培訓對於我們這些剛邁出大學校門,即將踏上工作崗位的新人很有必要,並承諾將謹聽領導及前輩們的言傳身教,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醫務工作者,為人民的健康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