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術套用能力提升培訓研修總結

這次參加“國培計畫”20xx--河南省農村中國小信息技術套用能力提升培訓,收穫頗大。 信息技術教育是中國小的選修課,通過開設信息技術教育,意在增強學生的信息意識,培養學生具有收集、傳輸、處理、套用現代信息的能力和具有套用多媒體計算機和網路技術進行學習的能力,而教師通過信息技術則極大的提高了教學效率。

一、 更新了教學理念

這次培訓的主要內容是掌握教育信息化套用能力。通過這次培訓,我進一步樹立了 “教育信息技術為學校教育教學服務”的理念;我明白了信息技術和學科整合使教育教學賦予更多的內涵,能提高教學效率和效果,有利於教師專業發展,改變教師的教和學生的學的方式,使我們的課堂更具活力,使我們的教學更具實效。

二、提高了運用信息技術的能力

這次培訓前,先做了網上設定的問卷,網站根據回答的情況建議你選擇你學習的科目,,真正做到因材施教,根據所需來學習,極大的調動了老師學習的自覺性。對我而言,提高了蒐集和處理數據的能力,學到了集成和開發教學資源的方法以及傳輸和管理教學資源的方法;提高了信息技術與國小數學學科的整合能力。這對我今後運用現代化教學手段進行教學大有裨益。

三.指明了未來努力的方向

積極學習新的教育教學理念,用以指導實際的教學工作,向新課改的目標不斷努力。在教學過程中,改變灌輸知識的思想,更注重學習方法的傳授,幫助學生培養自我學習的能力。利用信息技術手段,與其他學科有效整合,使學生更喜歡、更容易接受、學到更系統、有價值的知識。

通過這次學習,使我各方面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特別是對信息技術的綜合運用能力,現在已不只停留在課件的製作上。使我認識到做為一名教師應積極主動吸納當今最新的技術,並致力於把它們套用於課堂內的教與學活動中。同時必須看到仍存在許多不足亟待改進,必須時時檢視自己,不斷完善,才能更好的為學生服務,為辦人民滿意的教育貢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