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幼稚園骨幹教師培訓心得

洛龍區安樂鎮中心幼稚園  王陽陽

XX年5月20日我有幸參加了洛陽市幼稚園骨幹教師培訓班的學習。感謝領導和老師們對問我的信任,給了我這次學習的機會,我榮幸,但更多的是責任、壓力!我深知要想充分發揮骨幹教師的骨幹作用,只有不斷學習、不斷研究,才能不斷的進步。培訓的過程使我深深體會到領導們和講師們的那份熱情與用心,為我們的培訓做了精心的組織和安排。講座內容全面具有科學性和實效性。為我們今後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讓我們接受了新知識、新信息和新觀念。

這次的培訓地點是我的母校——洛陽幼兒師範學校,從XX年畢業後,重新踏入久違的校園,讓我似乎又回到了學生時代。培訓的開班典禮以一首《義勇軍進行曲》作為開場,激昂的音樂振奮著我們每位老師的心。從張校長談師德到湯教授、成教授和其他老師的精彩講座中,讓我又重新審視了我們的職業。做好一名幼兒教師只有學科的專業知識夠嗎?當然不夠,還有最重要的——師德。這個話題又讓我們反思,因為近期關於教師的負面新聞較多。聽了講師們的講座讓我有了深深的感悟。借張校長講座時說的一句話:“做人一輩子,要以人品為底子。”這些不只是教會我們怎樣做好一位教師而是教會我們怎樣做人。通過我們來讓孩子們的身心得到全面的發展,讓孩子們學會認知、學會做事、學會共處、學會做人。

孩子是祖國的未來,怎樣讓我們的孩子在德、智、體、美、勞五個方面的發展,而且發展的更好。通過聽了《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的解讀及教師實用口語藝術和幼兒遊戲的組織讓我從中有所領悟。各年齡段的幼兒應該知道什麼,能做什麼,大致可以達到什麼發展水平提出了合理期望。有了更詳細、具體的認識,更加深入的來指導自己的教育行為。同時也要將裡面有利於家長育兒方面的內容傳遞給家長,樹立家長正確的教育觀,達到家園合作一致化,使孩子發展的更好。聽了這么多專家教授的講座,雖然角度各不相同,但方向目標是一致的。讓我們以正確的教育方法去教導、引導我們的孩子。

總之,當一名幼兒教師難,當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更難。所以我們需要加倍的努力,不斷總結教育中的心得體會,以便更好的做好骨幹教師帶頭作用。讓我們一起為祖國的未來加油!

洛龍區安樂鎮中心幼稚園

學號:114 王陽陽

XX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