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前培訓心得

懷著激動的心情,作為一名剛畢業的大學生,我很榮幸地成為湖南省腫瘤醫院實習隊伍中的一員。懷著對社會的好奇心,對工作的熱情,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對於一名實習護士來說,上崗之前有很多情況需要去熟悉、去適應,所幸醫院給我們這些新的成員提供一次寶貴的機會。7月初,我參加了護理部組織進行的為期四天的崗前培訓。雖然培訓時間很短,但是從中學到的知識卻是終生受益的。

首先是院領導及護理部的重視,從購書到組織安排,可算是精心策劃!然後,從思想上激勵我們認真學習,讓我們主動地、愉快地學習,理論考核,使我們的理論水平和技術操作均得到很大的進步。

第一天個我們上課的是我們醫院的胡炳強院長,他是一位幽默風趣的老師,他給我們揭西了很多的專業知識和護士在醫學界的重要性。我覺得聽他講課讓我對自己以後的事業發展道路更加的嚮往,我相信自己能夠成為一名很好的護士。他的講課讓我對醫院文化、發展歷史的概況,醫院的辦院宗旨、硬體設施、行為規範、服務理念及願景都有了一個深入的了解。同時我還認真學習了醫務人員的職業道德,職業禮儀運用,醫患溝通技巧,消毒隔離與職業防護,護理核心制度及護理程式等相關知識,了解在以後工作中會遇到的常見問題及解決的辦法。

在第二天給我們上課的是我們醫院的副院長椹永毅老師,她將到了關於護理的發展和當前國內外的護理事業的發展,以及互利專科方面的培訓,她的講課使我們的職業素質有了提高,為我們能夠快速成長為一名有修養,有素質,有能力,有水平的護士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也幫助我們在平凡的工作中發現專業的價值和自身的價值。常言道:三分治療,七分護理。作為一名臨床護士,我們與病人接觸最密切,應該給與病人親人般的關懷,時刻了解他們的需要,滿足他們的需求,要用我的愛心去幫助每一個患者。

第三天給我們上課的是中南大學護理學院的副教授張靜平老師,她是一個溫柔有和藹的女性。我覺得上她的課很輕鬆。她給我們講到的是我門應該用什麼樣的心態去工作 要怎么樣做好一名好的護士。她主張的是“快樂生活快樂工作”她和我們之間就像朋友,她讓我們了解了工作中各項工作的操作程式。護士工作職責為我們明確了工作內容和責任,有利於提高我們的責任心,做好本職工作。作為護士一定要腦勤、眼勤、口勤、手勤,要細心,有愛心、耐心、責任心,這樣才能提高自己的專業醫學技術水平,要更好的服務於患者。

最後那天給我們上課的是我們的護理部主任彭翠娥老師,也是我們在實習培訓的主要負責老師,她是一位幹練,聰明的老師,她平時對我們很溫和,但是卻又不失對我們學習方面的嚴厲,她那是在關心我們,我知道是為了能夠更好的讓我們了解護理專業知識。她讓我們更深入的了解南丁格爾誓言,讓我們能夠以後成為一名更有發展前途的護士。

這次的培訓雖然短暫,但我所受的啟迪和教育對我以後的發展起了很大的作用。如何成為一名令人尊敬的好護士是我奮鬥的目標,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時刻謹記自己是一名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我將會用自己的努力來實現自己成為一名好護士的願望!

湖南環境生物職業技術學院

xx.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