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培訓心得

通過這次班主任,讓我,受益匪淺。不僅使我從理論上重新認識了班主任工作的內涵,更從一些優秀班主任的案例實踐上,給了我處理班級事務的啟示。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自覺運用學到的知識和方法,來指導工作,不斷學習、反思、總結,努力做好班主任工作。通過這次學習,使我認識到作為一個班主任責任。

通過這次劉老師給我培訓,我知道自己雖然是班主任但是還有很多工作是我是不知道的,還有很多需要我學習的,劉老師說班主任是條扁擔,一頭擔著幼稚園的要求,一頭但這家長的期盼,這就話說的非常好,班主任一邊要把領導交給我們的工作要好,還要給家長做好溝通,只有給家做好溝通家長才能接受你,你以後的工作才能給你個號更輕鬆的完成,班主任是教學能手又是公正的法官,班主任是這個班的領導者就要起到帶頭的作用,這樣才能把本班的工作做好,班主任是出氣筒也是沖氣筒,班主任是出氣筒是說班主任要及時給自己班的配班老師做好溝通,讓配班老師有什麼想法都可以給我說這樣就能更好地矛盾及時處理,班主任還是充氣筒是說班主任要激勵生活還有配班老師積極的學習這樣我們可以給更好的學習,讓自己本身的不足得到提高,還有班主任肚裡能撐船,不關在什麼時候都要保持冷靜,人們常說衝動是魔鬼,所以在遇到事情的是我們一定要冷靜,不能激動如果我們的心情不能平復,那么我們就可以先把它放在一邊等到心情平復了在去做這件事,所以班主任一定不能著急,嚴格執行幼稚園的安全,衛生保健制度,觀察了解幼兒·制定學期班級計畫,發展目標,完成組織實施學期評估工作,為幼兒創設良好的活動環境(物質,精神)負責管理班級班務工作,負責協調本班特色,興趣,家長聯繫手冊的呢過方面的聯繫,對於這條劉老師給我們講了,班主任老師要有一個自己比較擅長的特長,還要學好本班的家園聯繫手冊,在寫家園聯繫手冊的時候,一定不要寫錯別字還有要把句子寫通順,班主任老師還要做好每日缺勤登記人員,有人缺勤2天以上需進行家訪,當在家訪的工作的時候要注意方法,不然會適得其反的這是需要老師去拿捏的,打電話的時候要有策略,如果孩子今天沒有來老師要及時與家長溝通問一下孩子的情況,如果孩子生病了老師要問一下孩子是否有所好轉,管好一個班級:1給自己的身份定位:使集體的管理者,是班裡孩子的教育者。2:要做好起點工作:了解幼兒,及早建立常規,不讓自己的管理方法成為定勢。3:應為名牌戰略思想:有思想,有特色班級文化。4:班級管理有效策略:建立良好的常規,形成良好的班級。與幼兒相處要有藝術:1神奇忽悠術2給批評變臉3讓幼兒愉快離遠4:協調好任課教師和幼兒的關係,5:感性一點。做好夠專業的班主任:練好基本功(愛·學·積·思·創)。

通過這次培訓我會爭取在今後的班主任工作中,要注重教育方法的研究,不斷學習,研究學生、家長,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班級管理水平不斷提高。多學習經驗,不斷改進,不斷提高,積極探索,善於總結,使自己的班主任工作不斷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