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藥業公司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xx年6月24日,在公司領導的支持下,我來到深圳xx藥業有限公司參加了為期10天的培訓學習。非常感謝所有為我們的培訓付出的各位領導,我很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對於這幾天的培訓課程,我想我只能用受益匪淺這四個字來形容了,xx公司的技術領導們博文廣識、生動講解無不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只恨自己才疏學淺、文筆糟糕,不能夠將所有的感觸都通過文字顯然於紙上。但是我還是盡力絞盡腦汁,以祈求能將培訓完後心中所想所獲能表達出來。

通過這次學習我知道了公司的發展史,公司未來的發展前景,以及公司對我們的期望,並且也學到了好多工作中的工作方法技巧。參觀深圳xx原料倉庫時,看到倉儲優良的設施,感受“安全、品質、標準化、共同發展”的現代化經營管理方針,我在心裡讚嘆不已,也使我對公司的未來充滿信心,並且自己也有了努力的方向,奮鬥的目標。在觀看流水線操作人員操作機器設備的同時,現場管理人員向我們介紹了生藥加工的工藝流程以及生藥選別標準、方法;並參觀了原料庫房,認識到正確儲存藥材的重要性。從中我發現專業知識很重要,但具體在工作中,積累的經驗也是很重要的。因此在以後工作時,要善於觀察並多向有經驗的老師請教。

這次培訓學習的主要內容是生藥加工工藝、質量現場監控、生藥選別標準、方法以及5s等。在培訓會上生產部技術人員范樹傑,陳建奇等給我們講解了生藥生產標準,使我們更深一層了解了生藥生產過程中的質量標準、質量現場控制、成品抽查、生產過程的控制,明白了藥品的質量是生產出來的而不是檢驗出來的。因此,在以後的生產中我們一定要把質量放在第一位。

在會上,生產部生產主管何海冬重點為我們作了5s知識介紹:1、整理(區分要與不要的物品,保留要的物品,將不要的物品清除工作現場或處理掉。)2、整頓(將所需物品按規定定位定量擺放整齊,並加以明確標示,使物品處於必要的時候馬上就能取出的狀態。)3、清掃(將工作場所及工作用的設備清掃乾淨,保持工作場所亮麗。)4、清潔(將整理、整頓、清掃的做法制度化、標準化,並能維持成果)5、素養(每天堅持開展整理、整頓、清掃、清潔,並自覺的將此視為每日工作的一部分,養成習慣並自覺遵守規章制度。)還講了5s的作用:(質量、成本、時效、安全),學習了5s我認為很重要,我要把5s傳給我們公司的每一位員工,並且要按5s標準去做。

學習是可貴的,培訓是精彩的。通過這10天可貴而精彩的培訓學習,告訴我們工作主要是要靠自己的聰明才智,勤奮刻苦,細心嚴謹的態度,這樣才能慢慢在工作中磨練自己,成長自己,最後,誠摯的感謝xx公司的各位領導和技術人員在工作中對我的幫助和關心,也感謝公司給我了這樣的機會,我將會在以後的工作中更加努力,願所有xx人前程似錦、心之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