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黨務幹部培訓班的心得體會

根據《關於舉辦20xx年xx黨務幹部培訓班的通知》([20xx]xx號)檔案精神,我有幸被我單位推薦到黨校參加第一期黨務幹部培訓班的學習,與來自各部門黨組織的50多名黨務幹部一起參加了培訓。在培訓期間,聽了各位授課講師的精彩專題講座,使我各方面受益匪淺,現我就我培訓期間的體會淺談如下:

一、認清發展形勢,增強學習觀念

組織部副部長、旗直機關工委書記同志的開班講話,緊密結合實際,給我們提出了具體的要求:1、提高認識,增強學習緊迫感。2、明確任務,增強學習責任感。3、嚴格要求,增強學習使命感。黨校副校長同志結合推進城鄉統籌建設現狀,做了具體的講解,引人深思。回想"以黨建促發展"這一思路,使我們真正懂得,基層黨務工作亟待加強,我們這些黨務工作者更是責無旁貸,要不斷學習,提高能力,探索基層黨務工作之路,做一名稱職的黨務工作者。

二、學習先進經驗,提高理論水平

在培訓期間,我們聽了黨校老師的《認清形勢正確決策科學發展》專題講座,紀檢委老師的《黨風廉政建設》專題講座,黨校老師的《努力提高黨政機關黨員幹部執行力》專題講座,辦公室老師的《幹部聽、說、讀、寫》專題講座,黨校老師的《***》專題講座,黨校老師的《***》專題講座,旅遊局***老師的《***》專題講座,***老師的《***》專題講座。說實話,我作為黨務工作者中的一名新生,從來沒有參加過這樣規範化的培訓,在平時工作中,總是覺得摸不著頭緒,又覺得沒有什麼工作可做,也就是說不知道做些什麼。通過這些老師的授課講座,覺得自己作為基層單位的黨務工作者,肩上的擔子不輕。

三、注重個人修養,培養良好心態

作為一名黨務幹部應如何對待組織、對待工作、對待自己,這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問題。只有以良好的心態正確地對待和妥善地處理這些關係,才能腳踏實地、心無旁騖地做好工作,成為一名優秀的黨務幹部。個人覺得應重點把握好三種心態:以忠誠的心態對待組織、以積極地心態對待工作、以常人的心態對待自己。

以忠誠的心態對待組織,是由黨務工作的性質決定的。黨務幹部是受黨的領導並專門從事黨務工作的人,必須忠於黨,不能對黨三心二意,更不能抱以懷疑的態度。忠於黨的組織,特別是要在政治上、思想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地服從黨的領導;忠於黨的紀律,嚴格地按照黨的紀律要求自己,不準有任何有悖於黨的紀律的言論和行為,忠實地執行黨的民主集中制、組織原則和有關規定;忠於黨的宗旨,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謀私利。

以積極的心態對待工作,是由黨務工作的實踐性決定的。社會在不斷前進,形勢在不斷發展,黨務工作必須隨著社會的發展和形勢的變化而不斷發展,不能停留在一個水平上。黨務幹部必須跟上時代的步伐,經常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開創新局面。積極的心態,根本是要有責任感,有不負重託的壓力感和避免淘汰的危機感。關鍵是要解放思想,更新觀念,以新的思維模式、新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探討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的黨務工作規律。核心是創新,要創造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工作機制、工作方法和規章制度,使黨務工作充滿生機和活力。

以常人的心態對待自己,是由黨務工作的特殊性決定的。要當好黨務幹部,讓組織信得過,必須保持自己的本色,有一顆平常的心,不好高騖遠,不妄自菲薄。要甘為人梯,不為眾多的人超過自己而懊惱;要甘於清貧,不為自己的生活清苦而抱怨。不應計較個人的名利地位,應當廉潔奉公,不當貪幹部;秉公執法,不當昏幹部;真抓實幹,不當懶幹部;團結奮進,不當散幹部。

四、今後工作的打算

在今後作中,我將圍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1、擺正自己位置,與領導通力協作,當好參謀,共同謀劃單位建設。

2、開動腦筋,利用各種形式,搞好單位黨務工作。

3、加強黨員教育,要做到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開展好"爭先創優"工作。

4、加強幹部教育,搞好單位的黨風廉政建設。

5、建好黨支部檔案室,展示單位的黨務工作。

以上是我通過本次黨務幹部培訓的一些簡單的心得。通過此次培訓,使我提高了自身的思想高度,受益匪淺。不學則惘,無為則殆,這些經驗也將指引我在工作崗位上做出成績。

相關內容
2017團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參加學生幹部培訓班心得
科級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處級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年輕幹部培訓班個人心得體會
後備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黨外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黨校青年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參加年輕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